文章吧手机版
“对不起,爸爸没本事。” 一句话看哭无数人
日期:2019-01-11 05:33:27 来源:洞见 阅读:

“对不起,爸爸没本事。” 一句话看哭无数人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ID: teastories)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孩子生命

  前几天,看到电视剧幸福一家人》的一个片段

  儿子要跟家人断绝关系父亲听了又怒又气,说:“我辛辛苦培养了你三十年,你却要跟我断绝关系?!”

  可儿子却说:“我靠得是自己努力,才有今天的结果!”

  儿子是医生医院里很多人实力都比他差,可那些人却能靠着父母平步青云,而自己的父亲只是个卖面的老板

  儿子怒吼着斥责父亲,只会问饿不饿,却不能在事业上拉自己一把!

  父亲听到儿子的控诉后,愧疚泣不成声满头白发的他,对儿子鞠了个躬:“对不起,我没本事,让你受委屈了。”

  这一幕,也是现在很多家庭缩影,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埋怨父母没本事,不能让自己锦衣玉食,不能让自己飞黄腾达。

  家财万贯的父母,只有少数,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父母。

  他们起早贪黑地工作,一点一点挣得的钱,都成为了孩子口中饭,身上衣

  01

  平凡的父母,也有大大能量

  当孩子长大了,却埋怨父母给的太少。

  其实不是父母没本事,而是父母的那点本事全都给了孩子。

  曾听一个媒体人说过这样一件事,他年轻时候想在杭州买房,拿了所有的积蓄,又向朋友借钱,首付还是差了40万。

  这是他很不容易拿到的购房资格,钱不够就要作废了,他心急如焚。就在这时,他的单亲母亲来给他送了40万。

  他母亲只是一个县城小学教师,每个月工资不过三千多,他怎么都想象不出,这几十年母亲是如何攒到40万的。

  母亲说,她每个月只用几百块钱,节假日还去兼职当家教......

  这就是在孩子眼里,没本事的父母,可他们为了孩子,用尽洪荒之力,爆发意想不到的能量。

  02

  父母愿拿命,换你安康

  网上曾做过一个采访邀请六对父母与孩子。

  先问父母一个问题:“如果孩子得了癌症,愿意花多少钱给孩子治病?”

  虽然只是假设,可是好几位母亲一想到那个情景都止不住哭了:“不管花多少钱,要换什么都没关系,从我身上取”、“卖房卖地,捡废品我都要给他治”、“拿我命换都可以”......

  记者又问:“如果您自己得了癌症,愿意花多少钱治?”

  面对这个问题,父母们都不假思索:“不知道了,早晚得走”、“不给孩子添麻烦”、“我不能让孩子受这个苦”......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孩子如生命 。

  别再抱怨父母就那点本事,父母是唯一愿意拿命换你安康的人。

  03

  人生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目送。

  那些埋怨父母的孩子,可能不知道:人生就是见一面,少一面。

  龙应台读完博士后,回台湾教书。

  去报道的时候,父亲开一辆运送饲料廉价货车送她。

  那是家里唯一的车,父亲就是靠这辆车运输饲料,把孩子养大。

  那天父亲并没有开到大学正门,而是停到侧门巷子里,对她说:“爸爸觉得很对不起你,这种车实在不是送大学教授的车。”

  龙应台下车,目送父亲驶出巷子,匆匆离别

  她没想到,下一次目送父亲离别,竟然是在火葬场的炉门前,父亲睡在棺木里,缓缓往火炉里滑行。

  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一如古人那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很多人会花时间精力维护友谊爱情,却忽略了亲情

  电视剧《我亲爱朋友们》里有一次台词:“大部分孩子都是讨厌妈妈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真正的和好只会是在临死之前。”

  这才是真正的遗憾

  如果你的孩子对你有误解,记得告诉他:“没有人能像我一样爱你如命。”

  如果你对父母有抱怨,那就仔细看一看父母两鬓的白发和眼角褶皱,那是他们为你操的心。

  人生来来往往,哪有来日方长。

  尽孝,不等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不起,爸爸没本事。” 一句话看哭无数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