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情,最怕敷衍
日期:2019-01-17 19:16:46 作者:鲁细细 来源:网络 阅读:

感情,最怕敷衍

  有句话说得好:这世上,最普通却又最珍贵东西,就是父母的爱,和儿女的情。

  做子女的,不管成长到几岁,都活在父母的羽翼下,面对风暴时,习惯躲在父母身后。

  而做父母的,即使再怎么弱小无助,在孩子面前,也愿意强撑着做个英雄

  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就是今生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可随着年岁增长,我们能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很多人因为求学、远嫁、工作原因,一年也难得回家一次,转眼就到年底了,今年你会回家过年吗?

  上周,十点读书和京东家联合发起了“用新的方式,说爱你”的新年特别行动

  我们向五千万小伙伴发出征集邀请:说出父母为你无私付出故事,及你为了回报他们,买过什么让他们满意的新年礼物

  这些天,我们收到了上万个亲情故事,有温暖,有喜悦,更有感动

  下面是几个让十点君记忆深刻真实故事,来自本次的话题征集。

  @大林

  ldquo;爸爸,我也想做你的大山

  那还是1998年,我一个月工资只有350,带着老婆租房住。

  婚后第二年我的女儿出生了,做了父亲后,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为了多赚点钱,我放弃低薪的文职工作,去了工地打工

  我的工作是给一个尾矿建大坝,按平方米挣钱,一天能挣五十多块。父亲担心营养跟不上,中午常常来给我送饭。

  记得有个冬天的中午,父亲来给我送饭,而我还没下工。

  他在冷风中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我才忙完。等我去找他的时候发现他脸冻得通红。

  ldquo;今天带的是红烧肉,你快尝尝。”他哆嗦着从棉大衣里掏出捂了一个多小时的饭盒,我尝了一口,发现饭还是温热的。

  吃饭的时候,他不怎么说话,一直往我碗里夹肉,还说饭有些凉了,苦了我了。我当时不敢抬起头,憋着眼泪,心里不是滋味

  虽然外边所有压力都得自己个人扛,但在父亲面前,我不管多大年纪都是孩子。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父子之间关系非常好,有啥事儿一起商量,一起解决

  今年过年打算爸妈买些新家具,让他们能过得舒服点。

  以前,父亲是我心里的那座山,现在我的生活好了,也想做父亲能放心依靠的大山。

  @小然

  ldquo;余生有我,就不会让你们吃苦受累”

  我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是养父母把我抱回家,悉心呵护抚养长大。

  养父母都是农民,他们自己也有两个孩子, 但他们从来没有因为我不是亲生女儿,就把我区别对待

  相反,他们为了保护我的心理健康,对我比对自己的亲生女儿还好。

  那时,家里很穷,常常只能喝点玉米粥。家里两个姐姐早早地就辍学出去打工了,而爸妈却因为我成绩好,坚持供我上学。

  记得小学时,为了给我凑学费,我亲眼看到他们卖血换钱。

  他们还被邻居指点点:反正女儿读再多的书也是要嫁人的,都是赔钱货,况且你家的还是养女,那么辛苦赚钱给她读书干嘛……

  而我爸只回了一句:既然养了她,就要对她负责,我不想她将来像我们一样活得这么辛苦。

  事隔多年,我想起这些都还会鼻头一酸,所以工作后,我也会尽可能地帮家里改善一下生活条件

  今年想给家里买个燃气灶,这样妈妈就不用烧柴煮饭了。

  我想告诉爸妈,虽然你们不是我的亲生父母,可这些年你们抚养我长大,在我心里早就胜似亲生父母了,这份恩情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你们过上好日子

  @妮妮

  ldquo;愿我成长的速度,能大于父母老去的速度”

  记得2015年,我生日的那天,突然收到妈妈发给我的微信视频,打开视频,看到她和爸爸笑容满面地给我唱生日歌。

  唱完歌后,妈妈还跟我说:“闺女,你一个人在外地打拼,我和爸爸都非常想你,我们帮不上你什么忙,但希望你记住,任何时候,只要你累了、坚持不住了,欢迎随时回家,我们永远等你。”

  我知道爸妈文化程度不高,平时连智能手机都用不惯,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学会用的微信,又是怎么一遍遍对着镜头练习这段祝福语。

  想到这些,我瞬间就绷不住了,哭成了泪人。

  现在我最害怕就是,爸妈已经老了,而我还没长大。

  马上我就会拿到年终奖了,想在过年回家的时候给他们买个按摩仪,让他们好好放松劳累了半生的身体

  @木木

  ldquo;希望时光慢一些,让我有机会好好去爱她”

  去年年初,我出了车祸,一连昏迷好几天。

  手术前,医生告诉妈妈,如果手术不成功,将来我很有可能会瘫痪,妈妈含着眼泪签了手术同意书。

  手术后,她每天不知疲惫地给我擦洗身体,按摩穴位活动肢体

  万幸,在妈妈精心照顾下,我恢复得很快,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我原以为妈妈遇事如此冷静,是因为她足够坚强。可到出院那天,我们一回到家,她便抱着我大哭。

  那一刻我才知道,她是为了我才一直硬撑着。其实在我住院的那段时间里,她无时无刻不悬着一颗心,害怕我会落下残疾

  去年是妈妈为我扛事的一年,今年想要告诉她,该我来为她遮风挡雨了。

  过年回家我想给妈妈买件羽绒服,让她暖暖地过冬。

  @萱子

  ldquo;我想一直守护她,就像她当初守护我那样”

  前年,我大学毕业,本想着终于可以让妈妈享福了,可她却被确诊为老年痴呆。

  听到这一消息的我,来不及思考,立刻辞了北京的工作,回到老家的小城市,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她。

  有人问我:放弃那么好的工作机会回老家,值得吗?

  在我看来,为了妈妈,一切都值得。

  上学的时候,我寄宿在学校,一周回家一次。妈妈做了什么好吃的,她都会放在冰箱的第一层,给我留到周末。

  现在妈妈常常会忘了关灯,忘了吃饭,却一直保留着这个习惯。

  可前不久冰箱坏了,导致菜很多都坏掉了,她居然像孩子一样,哇哇地哭了起来:“菜都坏了,萱儿放学回来吃啥啊……”

  看着妈妈无助的样子,我的心就像钝刀子割肉那样生疼

  今年过年,我想给妈妈买个新冰箱,想告诉她,只要有我在,就绝不会让她老无所依。

  余生,我想一直守护她,就像当初她守护我那样。

  从这些故事中,我们懂得,父母和子女,是这世上最珍贵的情缘,因为来世不会相遇,所以今生要好珍惜

  你会不会也在某个时刻,特别想要庇护父母,就像他们曾经庇护你那样?你会不会也想着,有朝一日让父母过更称心日子?给父母的爱,不能等,更不能省。

  今年过年,希望你无论多忙,都能回家看看放下手机,坐到父母身边,陪他们聊聊天;带点好礼,给他们一个惊喜。趁时光未老,父母健在,你的心意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情,最怕敷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