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生很贵,不想浪费
日期:2019-01-23 20:01:22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

余生很贵,不想浪费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王潘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个人走在陌生城市的街头,会想着自己为什么离家那么远,我想或许是因为执着不甘平庸

  为什么考研呢?是因为自己不服输的劲头,想着为什么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行呢,这是我给别人的答案

  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拼命的学习除了给父母一个稳定未来、自己的不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你。

   

  当初想在你足够优秀同时,我可以有足够的能力配的上你,为了能够离你近一点。而那个时候的我还傻傻幻想着你和我的未来,幻想着你我之间的距离近了,我们两个的心也会慢慢近起来的。

  1

  你和我是在高中相识的,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便是那个老弹我脑袋的“坏男孩”,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你。

  如果非要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话,我想应该就是那天暖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的时候,而我正看得出神,你回头的一笑正中了我的心。

  从那之后觉得每天看着你的背影都会一种幸福,很纯粹,很单纯,很美好,却不知自己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老弹我脑门的男孩。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走着,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一切枯燥的学习生活因为你多了份色彩

  2

  就这样那个时候傻傻的我也不知道这个男孩因为喜欢我才特意换位置坐在我的前面,也不知道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才会弹我脑门,在那样特殊时间段,学习至上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反而变得小心翼翼。

  我不知道你的喜欢,而你也从未发现我早已喜欢上了你,就这样,我们度过了紧张而又因你变得美好的高中。

  我记得毕业那天,我独自坐在角落,看着和同学说笑的你,想着要为自己的暗恋画上一个句号,想着就把这份喜欢偷偷的藏在心里,想到优秀的你肯定会找到一个和你旗鼓相当的人,想着要跟你说再见。

  却不曾料到那天你偷偷递给我了一张纸条,写着“毕业快乐谢谢你让我喜欢你那么久”,那天的我想着该有多幸运才会让我喜欢的你也恰好喜欢着我,我主动加了你的Q,告诉你我也偷偷喜欢你,我想那个暑假应该是我度过最好的一段时间了。

  3

  高考志愿出来后,我们考上了不同学校,当然这也在我的意料之内。决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想着一直打算和你走下去,想着那个时候的我不够优秀,但是我会努力变得优秀,当然这些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只是在你担心距离会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平淡,你总安慰我说“不会啊,只要心在一起,等我,我会考上跟你一个城市的研究生,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我们各自笑着,而我的笑只有我自己懂得。

  突然想到电影里的一句话,“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就这样在大学里各自忙着各自的事,而我在努力离你近一点的事上从未松懈过。认真的看着书,认真的学习各种东西,想着你在等我,尽管很累,但是很幸福

  4

  室友都会说为什么要那么累呢,放松一下好吗,我笑着说我害怕自己赶不上你的脚步,我害怕自己有一天会失去你,我害怕当你足够优秀的那一天我会感到自卑,但是尽管这样努力的我,也依旧抵不住时间冲淡你的真心

  想想或许也是,每次都是自己主动,都是在自己努力撑着这份最初的喜欢,我不愿承认也不想承认。和我当初预料一样,我觉得我们上大学就会分开。

  直到有一天你主动给我打电话,在我觉得最开心的那一刻,你告诉了我一个不好消息,你给我说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她可以陪你上课,陪你吃饭,默默的陪在你的身旁。

  你告诉我的时候我并没有说话,只是在最后说了一句“好吧”,就匆匆地挂断了电话。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操场上默默地坐着,躲在灯光较暗的地方肆无忌惮的流着眼泪,听着你推荐给我的那首歌,越听越难过

  5

  我也曾经无数次想要放弃,每每想到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努力我都会觉得委屈,为什么你不能回头看看我,为什么不能对我好一点呢。

   

  后来听说你换了好几个女朋友,而我依旧单身一人默默地努力着,偶尔会想起你,但现在我的努力与你无关了,我只想要给自己一个确定的未来。

  我来到了当初你所在的城市,本来可以不选择的,但是可能是自己的一种执着吧,这个城市没有你,没有我们的未来,但有我为之努力的青春

   

  我选择住在这座城市,不是对你的不舍,而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现在的我有着自己的学业,依旧不断的在努力,这次的努力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因为未来很贵,我不想浪费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生很贵,不想浪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