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你给别人出难题时,别人也会给你出难题
日期:2019-01-20 20:51:59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当你给别人出难题时,别人也会给你出难题

  01

  老驴子与大猩猩

  一头老驴子对一只大猩猩诉苦道:“我真烦恼。”

  大猩猩问道:“你为何而痛苦烦恼呢?”

  老驴子说道:“我其实很聪明,可是大家却说我愚蠢;我反复不断地向大家解释,我并不愚蠢,我相当聪明;可是我越解释,大家却越说我愚蠢,我为此而烦恼不已。”

  大猩猩说道:“这就是你愚蠢的表现,也是你烦恼的根源。”

  老驴子说道:“我不明白你这话的意思。”

  大猩猩说道:“智慧者总是把聪明放在心里,愚蠢者总是将聪明放在嘴上。”

  老驴子听完大猩猩这番话,马上悻悻不悦离开了。

  智慧者总是把聪明放在心里,愚蠢者总是将聪明放在嘴上。

  02

  黄牛与黑驴

  有一次,一头黄牛在地上写了一个“蠢”字,它对一头黑驴问道:“蠢字下面两只虫子,哪只是公的,哪只是母的呢?”

  黑驴说道:“不知道。”

  黄牛说道:“蠢字左边的那只虫子是公的,右边的那只虫子是母的。男左女右,你连这个简单道理都不知道,你真是头蠢驴。”

  黑驴随后也在地上写了一个"笨"字,它对黄牛问道:“笨字里的竹字头与下方的本字各处在哪个方位?”

  黄牛说道:“不知道。”

  黑驴说道:“笨字里的竹字头在北方,下方的本字在南方。上北下南,你连这个简单道理都不知道,你真是头笨牛。”

  当你给别人出难题时,别人也会给你出难题;当你愚弄嘲笑别人时,别人也会愚弄嘲笑你。

  03

  金丝猴与灰驴子

  一只金丝猴在山林发现了一丛青草,它扯了一把青草赠送给灰驴子。

  金丝猴对灰驴子说道:“朋友,我对你是多么情真意切,我将最好的青草赠送给你,你应该铭记我对你的情谊。”

  灰驴子说道:“你如果也吃青草,想必这些青草早已让你吃掉了。你如果能够将你最喜欢吃的弥猴桃赠送给我,我就会相信你对我真是情真意切,我将永远铭记你的情谊。”

  如果谁把自己需要东西赠送给别人,对方未必会感激你。

  04

  驼鹿与驴子

  一只驼鹿看见一头驴子在草丛中悄悄地悲伤流泪。

  驼鹿走近驴子面前问道:“朋友,你为何在这里伤心流泪呢?”

  驴子悲叹道:“我昨天在一个悬崖陡壁处看见那里有鲜美的青草,我不假思索选择到那个地方去吃青草,结果掉进了山谷,摔断了一条腿,我为此而在这里伤心流泪,悔恨不已。”

  驼鹿说道:“你脑子天真是进了水,竟然选择去那个危险的地方去吃青草,才会害得自己摔断了一条腿,今天才会在这里流下悔恨的眼泪。”

  今天流下的悔恨眼泪,常常是昨天选择时脑子进的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你给别人出难题时,别人也会给你出难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