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眼里的危机,在别人眼里可能是机会
日期:2018-07-11 17:32:34 作者:江南愤青 来源:扯淡堂 阅读:

你眼里的危机,在别人眼里可能是机会

  在很多人眼里的危机,在我眼里可能反倒是机会。当年巴菲特在次贷危机的时候赚了大概800亿美金。而巴菲特这辈子大概总共加起来赚了三四千亿美金左右。仅仅是次贷危机的,那几个月时间里面,狂赚八百亿。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机会?是因为流动性危机?我看到很多的,p2p的平台客户,不惜一切代价夺命狂奔,只要拿回本金,甚至本金都可以打折,只要退钱。这种时候相当于债券大幅度打折,我觉得只要资产端好的p2p,反而可以进入,收益惊人

  2p行业危险地方在于市场失去信心的时候,缺乏最后放款人的流动性支持,最终结果就是无论好坏容易陷入流动性危机。

  我在16年的三个基本观点

  ▌ 第一个观点是,未来消费不是升级,而是降级。

  因为整体收入水平下降。但是很多经济学家,不认可这个观点,原因数据并没有反映。我说,如果能数据反应出来,一切都来不及了。做投资的,要学会预判,而不是等数据出来再说。

  ▌ 第二个观点是,未来大违约陆续开始

  这个观点是在金融领域里面是非重要的。原因在于大多数的债还有私募基金所谓明股实债都是两到三年期限,如果不能够提前有个预判,未雨绸缪,基本上就是动弹不得,只能等死。现在一堆违约背后估计大量机构个人得死。

  ▌ 第三个观点,房价是锁定流动性的一个方式

  跟股权不同房子的资产流动性很差。所以形成了账面价格实际价格的反差。大多数看上去身价千万的房屋持有者,未来可能会变的实际生活非常悲催的负债者,因为房子并不能够有效进行成交。

  然后里面的情况就是,住着1000万的房子,拿着1万的工资。过着悲催的生活。而且可能随时处于崩溃的境地,生不了病,失不了业,出不了事。所以,我当时提出的观点是与其一线负担买房不如二线轻松压力置业。至少不太会死。当时的情况是一线一套房,二线至少五六套。

  走到今天,二线房价涨幅过大,最终也是一堆账面富翁很脆弱

  绝大多数人都是事前乐观,事后悲观。高估当前的判断力,低估未来解决问题能力。高估当下自己状态,低估未来的潜力。  

  -END-

  ☟☟☟

  欢迎朋友圈分享转发

  欢迎加入小红圈向校长交流提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眼里的危机,在别人眼里可能是机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