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努力活出个人样
日期:2019-06-03 14:53:36 作者:阿识学长 来源:阿识学长 阅读:

努力活出个人样

  小时候,看到比自己年龄稍大的孩子有吃不完的零食,我非常羡慕

  爸妈时常安慰我说,等你再长大一些,会读书了,成绩好,以后也会有吃不完的零食。

  为了尽快实现心中的这个梦想,我便大口大口地吃饭,即使那时候饭菜简单,碗里只有几根萝卜条或是一丁点儿豆腐,也吃得津津有味,十分满足

  等我到了八岁时,个子也长足了,爸妈便把我送到村里小学读书。从背上书包的那一刻起,我就特别兴奋,总觉得梦想近在迟尺,只要我努力把书念好就够了。

  可奇怪的是,不管我怎么努力读书,我就是考不过别人,成绩总在班里垫底,这让我既苦恼,又难过。小学六年,我没有从爸妈手上多拿过一块零花钱,就算逢年过节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给了点钱,也会被爸妈给没收了。

  他们总责骂我说:“书都念不好,还想吃这吃那,给我老老实实把成绩提高了!”

  我没有反抗,只是时常莫名地感到委屈,我明明读书比别人花的时间多,在家里也很听话,可命运怎么就总让我做那样一个差等生?

  别人家的孩子就算不努力读书,成绩考得不好,甚至调皮捣蛋,经常在外边惹事生非,他们照样儿吃得起想吃的零食,穿得起想穿的衣服,身上的零用钱总是不缺,怎么也花不完。

  可凭什么我比他们更努力,更听话,更玩命,还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礼物,还不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甚至跟他们在一起玩都是一种奢侈

  直到我上了高中,得知一些同学我家还穷,看到一些同学比我努力但成绩还不如我,我才渐渐明白,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有些人聪明一点,稍微努力一把就能成功;有些人笨拙一些,持续发力才有可能实现梦想。

  对于别人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我们需要踮起脚尖去努力尝试

  既然羡慕或是想要别人的那种生活,那就必须认清现实勇敢面对自己的先天不足,再去狠狠发力,坚持不懈,也许后天就真的和他们一样了呢?即使不一样,仍然有些差距,但总算对得起自己。这趟世间,并没有白来。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在羡慕别人或是与人比较过程中,我们才会慢慢懂得坦然面对生活学会放过自己。

  小时候,我们吃不到的零食、穿不起的衣服,长大以后,我们一定要满足自己的这颗心。即便现在吃的零食没有小时候的味道,穿的衣服也没有那时候漂亮,我们找不回曾经感觉,但我们却在现在感动了自己。

  毕竟,我们是靠自己一身孤勇和满腔热血拥有了今天的这一切,这就值得欣慰骄傲

  一个从贫困山村里走出来的穷孩子,能够几经起伏波折最后如愿以偿考上大学,然后融入一座城市开始吃曾经没有吃过的东西,看以前没有见过的风景接触曾经觉得高不可攀人群......其实已经意味着我们脚下的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好,梦想离自己也越来越近。

  有段时间,我特别羡慕身边的亲友师长能够在这座城市有一份稳定工作,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

  我每天晚上跑步来到朋友家小区,然后站在楼下,抬起头看着那样一幢房子一动不动。和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一样,它的里里外外灯火通明,格外璀璨耀眼

  我便想,住在这房子里的人一定比我们这些到处漂泊的人过得幸福,毕竟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根发芽了。

  而我们却在面临毕业或是失业的诸多烦恼,不知道去哪里,不知道适合干什么,不知道走了这条路会不会觉得走另外一条路更好,不知道以后和谁结婚,不知道未来过得怎样……人一旦离开学校回归了人群,身边的一切都变得十分迷茫

  当然,我也明白那些亲友师长都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们也迷茫过,流浪过,折返过,失去过,脆弱过,留恋过......但我就是不敢坚信,甚至总怀疑自己没有像他们那样的能力勇气

  如果我站在朋友的楼下就能看到后来的我也住进了里面,可能我就不会经常抬起头仰望这座城市的大楼星空,可能我也就不会羡慕他们,甚至像我这种懒人提前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也就不会去奔跑,去努力了,我应该会一直愣在楼下,痴痴地做着一个人的梦。

  但值得庆幸的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未来暂时还无法确定,所以自己一直走在路上。对于现在出现的种种挑战困惑,也只能鼓足勇气迎难而上

  以前吃不起的零食,现在都吃过了;以前不相信自己会走出家乡,现在都走了大半个中国;以前不能明白的事理,现在都领悟了。

  读小学时只能步行上学,读高中后便有了自行车,上大学后开始骑电动车,也许工作以后就能买汽车......

  还有什么不能发生?还有什么没有可能?

  所谓成长,就是慢慢实现曾经的梦想。我们能够从无到有,从山村到城市,从贫困到富足,从自卑自信,从怀疑到肯定

  成长的过程虽然有些痛苦,但是生而为人,本就是活个过程。开始是零,结束也是零,何不看开一些,豁达一些?

  尽人事,听天命,重在过程,努力行走,微笑向暖,安之若素。愿你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子,活出喜欢样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努力活出个人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