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努力过的人,不配谈运气
日期:2019-05-22 20:56:4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没有努力过的人,不配谈运气

  我曾开过一间儿童摄影工作室,既不是兴趣使然,也不是特长所在,而是因为看到同学阿亮开的摄影工作生意红火,便以为这行很好做。

  刚开始,别说是摄影经验营销培训了,我甚至连儿童摄影的影棚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对影楼后期更是一无所知

  工作室强撑了一年时间,就关门大吉了。

  我由衷地羡慕阿亮,还跟他说,要是有他一半的运气,也不至于惨淡至此。

  阿亮并没多说什么,只是建议我去给他打几天下手。

  到了他的店里我才发现,阿亮简直就是十项全能,从服装搭配到摄影技术再到影楼后期,样样都精通

  阿亮说,开店以前,他干过两年摄影师。虽然做足了准备工作,但还是遇到很多困难。他曾经为了赶一个手绘背景通宵达旦,也曾为了一个不起眼小道具跑遍材料市场

  店里的背景道具,都是阿亮自己设计制作的,每一个细节都下足了功夫

  阿亮说,干这行,就是要不停地学习,不断地突破,守着空店等生意是行不通的。

  最大的运气就是从未停止过的努力。很多时候,我们还没到拼运气的时候,薄弱实力就已经让我们败下阵来了。

  同学小可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报社热线部做实习记者。这是个既拼脑力又拼体力行当

  小可很瘦小,起初遇到突发事件采访的时候,她常常背着大相机被堵在围观的人群外。出乎意料的是,小可竟通过了实习期。

  她跟我们说,这半年超级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只做三件事——找线索,去现场,写稿子

  为了能挤进现场,小可用拍照效果好的智能手机代替大相机;每次有辛苦的任务,她都自告奋勇;每一次的稿件,小可都会准备两到三个思路,和主任汇报讨论后,选择最佳方案

  报社内部改革的时候,部门和记者实行双向选择,小可本来还担心自己“又矮又瘦”,没有哪个部门会选择她。结果,好几个部门向她伸来了橄榄枝

  如果你现在的运气不够好,不妨让自己积攒的努力值继续增加,直到它们能兑换一次好运

  很多时候,“运气好”不过是成功者的自谦,而不努力的人却当真了。

  你可曾见过哪一个运气好的人从不努力?每一个人的运气,都藏在他的努力里。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能“幸运地”成功,就是因为在别人放弃的时候,我们还在坚持努力。

  所以,只管努力就好,把结果交给时间。放心,当你义无反顾开始努力时,好运气就已经在路上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努力过的人,不配谈运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