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了孩子,她复婚了
日期:2019-05-22 00:25:41 作者: 小汐 来源: 刁小蛮 阅读:

为了孩子,她复婚了

  1.

  中国男人的出轨率为什么高,两个原因:一是过低的离婚成本,二是大多数女人的隐忍。

  面对出轨,作为职场女性,除非你有证据,否则也只能和男人平均分配婚后财产,而全职妈妈就更可怜,没有工作保障的你,可能孩子抚养权都争取不到。

  而更多的女人,在婚姻里选择了隐忍。

  陈欢是典型的80后美女高挑貌美,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声乐老师老公和她是同行,这两个人外人眼里看起来,简直就是男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

  可是,即使再美满婚姻,也有不如意时候

  婚后一年,陈欢的第一个女儿出生,取名圆圆,意味一家人团团圆圆。

  然而,这样团团圆圆的日子只过了五年,陈欢发现她的老公背着她偷腥,而这个第三者居然是两个人都认识朋友

  用老公的话来说,他们是在工作中接触久了,日久生情的。“那要是接触个三个五个的,你岂不是小三都要搞出一连串了?”

  陈欢第一次觉得自己看走了眼,曾经以为的关心恩爱原来用到别的女人身上也可以一样自然

  2.

  作为雷厉风行的现代女性,陈欢是忍受不了背叛的,所以她选择了离婚,孩子的抚养权交给了男人,结束了这段长达五年的婚姻。

  然而,孩子是两个人之间剪不断的纽带,在探望孩子的时候,孩子的爷爷奶奶会有意无意的告诉她,孩子他爸知道错了,希望她们能重修旧好。

  陈欢每次都是嗯嗯啊啊的搪塞过去了,她确实是忘不了老公对她的好,但她却也无法原谅他的背叛。

  直到那一次,孩子哭着回家告诉爷爷奶奶:“同学的爸爸妈妈都一起去给学校参加亲子活动,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不能一起来?”

  在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下,男人来到了陈欢家,给她道歉请求她的原谅,知道她不肯原谅,他竟然用下跪挽回自己的前妻

  经不住周围人围观的各种目光,陈欢选择了原谅,同意了他复婚的请求,她以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3.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男人表现也很不错,除了对她嘘寒问暖,还帮着做各种家务辅导孩子做作业,带着妻女出门旅行。

  两个人也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组建起了自己的爱巢。

  没过多久,陈欢发现自己再一次怀孕了,她本想打掉这个孩子,毕竟30岁的高龄产妇有很多的并发因素

  双方父母都劝她留下这个孩子,毕竟给孩子多一个兄弟姐妹,以后也好互相扶持,老了也多一个孩子照顾,多好!

  男人对于陈欢怀孕的事情也表现的很开心,除了给她做各种补汤,还带她出门散心,说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甚至他还劝过陈欢辞职专心养胎,以后一家四口都由他来努力挣钱养家,陈欢拒绝了,但内心温暖

  就在临盆的前一周,做最后一次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发现她羊水不足孩子在腹中缺氧,如果不立即动手术,会有胎死腹中的可能。

  她赶紧给男人打电话,连打三个电话,男人却没有接,倒是双方父母先赶来了。

  后来出现的男人解释自己正在处理一些事情没有听到,好在孩子经过手术平安出生了。看着抱在怀里的这个瘦小女孩子,陈欢不经喜极而泣

  4.

  都说一孕傻三年,一开始陈欢并不相信,后来她信了。

  老公偶尔的晚归,她没有在意,时不时的注重外表,她也不以为然,想着为人师表,当然会格外注重外表。

  但她忘了,以前的老公只是注重整洁干净,想要给学生留下好印象,而现在的老公仿佛在精心打扮一番,好像是要赴一场约会一般。

  时不时亮起的手机,她也没有习惯去翻看,她觉得既然信任彼此,也需要给他留有一定的私人空间

  但正是她这些自以为是包容,再一次成了滋生奸情温床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去医院疫苗,却在一条平日从不经过的街角,看到了那个和别人牵手逛街的老公。

  他们有说有笑的走着,他还给那个女人背着挎包,活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气急败坏的陈欢抱着孩子就去和他们对质,发现还是几年前的那个女人时,她的天都塌下来了,原来这么多年,他们从来就没有分过手。

  蓬头垢面的她仿佛看到了女人嘴角闪过的一丝轻蔑笑意

  顺手给了男人一巴掌,她转身抱着孩子就走了,男人追上去也没能拦住她。

  后来,男人解释了很多次,也不止一次向陈欢下跪,但此时他的下跪在陈欢眼里看起来却是那么的可笑

  他甚至还请来了自己的父母帮他求情,老人虽然可怜,但这并不是请求陈欢原谅他出轨的理由

  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再一次离婚了。

  5.

  离婚后的陈欢卖了他们的房子,那个房子留着也不过徒增烦恼,还不如变现的好。

  独自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居住娘家,白天母亲帮着照顾孩子,下班了就帮着带孩子玩耍。

  虽然单亲妈妈的生活很苦,但是没有了虚伪谎言,日子也变得格外的清闲

  偶尔他还会上门悔过,但陈欢的心早已波澜不惊,再也不受影响,讨的几次无趣后,男人也知趣的不再出现打扰。

  从此,陈欢的世界里,除了工作,就是孩子,偶尔闲暇的时候,她会带着孩子出门旅行增长见识,虽然孩子没有了父爱,但却拥有天下最好的母爱

  偶尔向孩子提起他时,没有诋毁,没有指责,她只是对孩子说:爸爸像妈妈一样很爱你,但是爸爸很忙,所以不能陪你。

  至于爱情,她说:我依然相信爱情,但是我不渴求,它来,我能坦然接受,不来,我能淡然处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了孩子,她复婚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