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后,要不要为了孩子复婚?
日期:2018-06-06 09:00:49 作者:关注? </span>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

离婚后,要不要为了孩子复婚?

  01

  有人问,离婚后,要不要为了孩子复婚?其实,这个问题见仁见智相信个人对此都会有属于自己答案见解

  首先,你们不要把孩子当成复婚的借口。如果你们想要复婚,那么你们一定是通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

  如果你们单纯只是为了孩子复婚,那么我想问一句,当初你们离婚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想过孩子的感受呢?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既然你们觉得离婚对孩子的身心成长不利,那么你们当初决定离婚之前,是不是应该更加慎重一点呢?

  现在你们为了孩子,决定复婚,那么你们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无论你们是选择离婚还是复婚,你们都有真正替孩子着想吗?

  既然你们当初会选择离婚,那么肯定是因为你们在婚姻根本没有共同语言。你们在婚姻中缺乏必要的向心力凝聚力

  你们是因为彼此不再相爱,所以才选择离婚。

  同样地,如果你们离婚后,选择复婚,那么这也应该是你们真实想法和决定,和你们的孩子无关。

  通过离婚,你们发现自己依然深爱着彼此,你们根本没办法离开对方,所以你们才决定复婚。

  02

  如果你们仅仅是为了孩子复婚,那么即使勉强复婚了,你们也依然会重蹈覆辙

  因为你们的婚姻不是建立在彼此真心相爱的基础之上,所以你们复婚后,难免会继续犯同样的错误

  你们之间依然会有永不停息的争吵和冷战。这对于你们的孩子而言,无疑是第二次伤害

  难道你们想让孩子再次经历同样的痛苦烦恼吗?

  孩子终归会长大,他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父母始终只能陪伴他们很短的一段旅程

  就像龙应台说的那样:“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如果你们仅仅是为了孩子而选择复婚,那么你们的婚姻基础显然不够牢固。而且孩子可能根本就不在乎你们是不是愿意复婚。

  孩子真正渴望的是父母的关心关爱。不管你们是不是继续在一起生活,只要你们都能过得幸福自在,并且能够同时给予孩子充分的陪伴,就算你们不复婚,孩子也不会因此责怪你们。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共同努力和陪伴。如果你们勉强凑合在一起,维持着一段形同虚设的婚姻,孩子在这个家庭里感受不到父母的恩爱和真心,那么这反而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03

  有的孩子因为童年经历了父母的冷战和争吵,所以当他们成年以后,会对感情产生抵触或是不再轻易相信爱情与婚姻。

  因为他们从小就亲眼目睹了父母的相互伤害与谩骂,所以他们害怕自己同样会在婚姻中遭遇争吵与冷战。他们宁愿孤独过完一生,也不会轻易踏入婚姻的围城。

  所以,如果你们想要复婚,请不要以孩子为借口。你们一定要是发自肺腑忏悔后悔当初离婚的草率,你们充分意识到你们彼此真心相爱,并且愿意继续陪伴彼此慢慢变老。

  你们之所以复婚,不完全是为了孩子,更多的是为了你们自己考虑和着想。

  因为你们心中依然割舍不下对方,你们依然深爱着彼此,你们愿意给彼此一次重新开始机会,所以你们才选择复婚。

  只有这样,你们复婚以后才会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你们的孩子也才会因此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与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后,要不要为了孩子复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