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有三把钥匙:接受、改变、离开
日期:2020-04-29 22:41:20 作者:知书先生 来源:知书先生 阅读:

人生有三把钥匙:接受、改变、离开

  时间不是药,时间里面藏着药

  很喜欢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浪花。”

  我们的人生终究不是湖水,无法永远保持风平浪静,反倒随时都有可能波涛汹涌、打破表面平淡

  然而正是一次次的跌宕起伏悲喜交叠,拓展生命宽度广度,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立体、多样

  面对这些起起落落,你的态也在极大程度决定了你的未来走向

  人生有三把钥匙,如果你时刻记得这三点,便能更加从容面对生活,迎来更加广阔天地

  第一把钥匙:接受

  很多时候出现问题时,人们习惯性抱怨吐槽命运自己不公;亦或者逃避已经产生危机

  其实,此时,最应该做的是——接受。

  一位作家曾说过:“人世间的任何境遇都有其优点乐趣,只要我们愿意接受现实。”

  选择面对和接受时,内心恐惧反而会逐渐消解,焦虑也能被逐渐放下

  冷静分析现状之后,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所担忧的一切,都只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反而有时,是自己的逃避,无形放大恐慌

  大学同学苗苗之前找我来吐槽公司交给她一个苦差,问我怎么推脱掉。

  详细了解知道老板派人去外地出差两个月对接项目,老员工们都不愿接手这个烫手山芋,最后,她一个新人被推去。

  得知此事,我耐心劝慰她:“你大学时不还经常被夸做事积极主动的嘛,怎么现在还退缩了呢?没去做做,怎么就知道一定是个苦差呢?”

  苗苗恍然大悟,静下心来分析了现在的工作内容,并对新工作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准备

  果不其然,在完成这个新项目后,她因工作表现良好,被升职为部门主管,引得不少人羡慕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除了极少数“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之外,大部分问题都是我们可以解决的。

  但前提是,我们不逃避和否认,不成为人生的逃兵,而是主动接受、冷静面对。

  第二把钥匙:改变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只驴子不慎跌落入枯井凄惨地叫了好几个钟头期待有人来救援

  谁曾想到,等来的竟是人们填井的一铲铲泥土悲惨的驴子立刻就意识发生了什么事,开始更加绝望地嘶吼,试图博得众人的一点同情

  然而,填土的人仍然无动于衷。驴子逐渐冷静下来,做了一个出乎意料举动将砸到身上的土,迅速抖落下来,狠狠地踩在脚下。

  就这样,不一会堆积的泥土竟然把驴子升到了井口,它纵身跳出枯井,在瞠目结舌的众人面前快步跑开。

  驴子之所以能够在困境中找到如此奇妙的解决办法,归根结底是因为它学会了改变自己的消极心态,哪怕在困境中,也能灵活运用身边的资源,竭力地跳出现状。

  生活丢给我们的困难和挫折,又何尝不像是那一铲铲土呢?

  悲观和绝望有时会接连落到我们头上,但要想从这枯井里绝处逢生,那就要将它们统统都抖落在地,狠狠地踩在脚下。

  困境也是人生的一块垫脚石。要想虎口求生,就要学着改变现状,与绝境斗智斗勇。每战胜一次困难,我们离成功也就更近了一步。

  你遇到的可能是危机,也可能是转机。我们永远不能得知危机的背后是否潜藏着机会,可能转念后就是新的一番天地。

  每个敢于改变的人,总能在挑战中找到一线生机,转危为安、化险为夷。

  第三把钥匙:离开

  我们必须要承认,不是和所有人的感情都能有结果,有时也会渐行渐远;不是所有你想要争取的事都会得偿所愿,有时也必须接受生命里会存在一些缺憾。

  握得太紧的东西,碎了,就别再握了,扎疼的是自己;挽留不了的人,走了,就别再留了,强求的幸福不会长久;不愿接受的事情,成真了,就别再难过了,人生总要一直往前走。

  柏拉图曾说过:“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不要在应该放弃的时候过度消耗自己,也不要在可以转身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对过往的沉溺不会改变已经发生的结果,反而会使自己过得愈发艰难。

  时间不是药,时间里面藏着药。终有一天,曾经使你痛彻心扉的一切,都能被淡然说出。

  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没必要为别人委屈了自己的一颗心,没必要为过去牺牲自己的快乐。无法接受,亦无法改变的,倒不如潇洒离开。

  敢于去爱、敢于拥抱,也要敢于离开。不再适合的东西和感情,再不舍也要放手,为真正重要的腾出空间和心绪。当生活不再负重前行,未来才能如愿到来。

  在遇到问题时,先积极面对、接受事情本身,再试着去改变自己找到解决途径,当一切无可奈何时就要潇洒离开,以免被问题拖垮。

  人生就像是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经历了苦难,前面可能就是美好在等候。

  面对困难时,觉得人生悲苦、举目无望,不要后悔过去的付出,不要害怕前路的荆棘,鼓足勇气大步走,或许就能走出生机,就能看到柳暗花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有三把钥匙:接受、改变、离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