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加强品牌建设 引领经济腾飞
日期:2022-07-13 07:48:27 作者:小小战斗驴 来源:小小战斗驴推荐 阅读:

加强品牌建设 引领经济腾飞

  “东风快递”,我造的;“港珠澳大桥”,我造的;“嫦娥、玉兔”,我造的……2021年12月26日,在中国制造日当天,共青团中央的一条微博下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到中国航天科工,从中国交建到中国建筑,从中国移动到中国电科……一个又一个中国品牌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成绩。不难看出,中国品牌正在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强劲引擎。进入新时代,打造中国品牌更是势不可挡,唯有如此,方能引领中国经济的腾飞。

  急蹄稳进迈出第一步,政策为先,助力品牌建设。品牌的建设,不仅关乎企业的利益,更关乎国家的形象;有价值的品牌能够在企业发展中起到助力作用,在国家建设中成为靓丽的名片。但是目前我国在国际知名品牌的数量还不够多,实力也不够强,一定程度上成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战,不打无把握之战。深究品牌薄弱背后的原因会发现:品牌政策的不足是核心所在。因此,要重视顶层设计,让政策为品牌建设提供保障,这就需要国家能够从知识产权、品牌专利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出出力,真正能够起到引领作用。

  步步为营走好第二步,文化为本,助力品牌建设。从老字号到新国潮,国货品牌的发展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这一现象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品牌正逐渐脱离老旧的窠臼,形成以品牌为载体、以文化为内涵的品牌建设新渠道。而这条新渠道,一方面能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弘扬;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能让传统品牌获得关注与新生,比如大白兔唇膏、百雀羚非遗元素特制礼盒等,都受到了80、90后等年轻人的追捧。那么,接下来更要将东方美学文化与品牌进行深度融合,助力“新”品牌的崛起,激活经济的活力。

  踏实留痕跃出第三步,创新为道,助力品牌建设。创新是品牌建设的原动力,是永葆品牌生命力的根本途径。某白是近年刚刚火爆的白酒品牌,有人说它的成名归因于文案,打动了受众者的心,但其实不然,文案只是表象因素,创新才是决胜的关键。该酒企洞悉市场的先机,于变中求发展,创新产品、创新文案、创新品牌,才能在白酒市场独占一席之地。而我们也能看到,品牌创新成功的不仅是江小白,李宁推出的“中国李宁”、同仁堂旗下“知嘛健康”品牌……它们的出现都在诉说一个道理: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因此想要中国品牌提升竞争力,创新是关键。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的背景下,虽然品牌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也同时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这就需要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用好政策、文化、创新三只手,让品牌建设拓宽经济发展的阳光大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加强品牌建设 引领经济腾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