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动态|“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成功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开班仪式
日期:2022-07-12 21:20:20 作者:红星启智 来源:红星启智推荐 阅读:

  为扎实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培养儿童爱科学、爱创造的品质,播种科学思想,7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成员在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开班仪式。九二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康凤、队伍指导老师李秋霞出席,全体实践队员与部分社区儿童参加仪式。

  首先,实践队队长林心湄介绍了“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基本情况、活动目的与内容。李秋霞对九二一社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物理学院与社区的合作情况,并鼓励实践队员们践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彰显出奋斗的青春底色。

岭师动态

  接着,谢康凤对实践队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与站位,深刻学习与传播理论知识,在提高个人思想觉悟的同时,也使理论知识走进群众心里;二是要结合学情,发挥专业优势,激发社区儿童的科学兴趣,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三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坚守纪律信念,严守安全底线,给社区儿童上好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四是要把握实践机会,虚心向学,锤炼教学本领。

  随后,林心湄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介绍了抗日英雄——海娃救国的故事,弘扬了海娃的顽强拼搏,甘愿牺牲的爱国精神,也科普了海娃的密信里涉及的物理原理。在实践队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做一封密信送给祖国,并争先着展示出自己的成果。在信里,孩子们绘画出战士、军人、医护人员的形象,用质朴的语言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小朋友们依次上台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孩子们纷纷表示,了解伟大的抗日英雄的故事后,对海娃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会向海娃学习,培养自己的爱国奉献精神,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的实践之旅再次扬帆起航。“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曾与九二一社区合作开展社会实践、“科普进社区”等活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将继续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科普方式宣传好百年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好科学思想、弘扬好科学精神、播种好科学种子。

  图片为(宣讲现场)

  撰写|林心湄

  初审|李秋霞

  梁棣敏

  复审|梁伟民

  终审|陈碧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动态|“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成功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开班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