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齐悦国际社区调研 为进一步调查城区建设
日期:2021-07-17 21:19:01 作者:生态之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齐悦国际社区调研

  为进一步调查城区建设环保问题,7月17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生态之旅”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来到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进行线下调研。

  为扩大调查人群身份职业范围,实践团成员深入社区内部,对社区内来往居民进行现场调研。经过调研发现,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普遍认为目前当地居住环境总体状况一般,但相较于几年前的常年雾霾天气已有大幅度改进。有不少居民认为,现居住地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是大气污染,如汽车尾气排放、重工业基地及废旧场地燃料排放等均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从而引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其次较为严重的是以“一次性用具”、“垃圾乱扔”为首的固体废物、垃圾污染问题。

  根据调研结果整理,该社区无垃圾堆放,环境卫生状况较好,但在人群密集的饮食街道仍存在一次性塑料袋和一次性碗筷使用频率较高的现象,这是导致固体废弃物存在的主要原因。

  在对环境质量总体状况及存在问题有大致了解后,调研团队又针对环境污染防治方面进行调研。经过调研发现,社区居民大部分认为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有环境部门管理不到位、部分企业不按规定排放废物等,其中最为突出的因素是民众环保意识较弱,从而加剧生态环境恶化。社区居民普遍认为环境的改善不仅需要政府加大宣传和监管、治理力度,也需要个人加强自身修养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在此调研活动中,社区党员及居民积极配合,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言献策,同时,调研团队成员间配合密切,工作质量较高,使得调研活动顺利进行。(撰稿:麻文晗 王慧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齐悦国际社区调研 为进一步调查城区建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