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九级村社区调研
日期:2021-07-15 21:22:16 作者:生态之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九级村社区调研

  为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7月15日,山东理工大学“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九级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九级村,位于张店城区西部,曾获得“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等荣誉称号,发展历史悠久,社区建设良好,民风淳朴和善,是此次“生态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实践队成员受到村民和社区干部的热情接待。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九级村社区调研

  为确保能高效有序的调研,并避免调研区域重合,实践队员们在队长的调度下兵分多路,以小组的形式前往不同区域,分别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九级村社区整体生态环境良好,道路干净整洁,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清扫盲区,盲区内堆积了如烟头、纸屑、树叶等小型垃圾。在垃圾分类箱旁,有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耐心地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居民们认真倾听。

  小组成员进行实地走访,针对环境问题与居民进行询问了解,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绝大多数居民认为现存在最大的环境问题就是垃圾的处理问题,紧随其后的是一次性用品的过度使用和水资源的污染问题;成员们同时也了解到社区居民闲暇之余都能够主动关注环境保护文件及政策的出台,环境保护意识较高。活动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能够吃苦耐劳,协作意识较高,配合密切,使得调研顺利有序地开展,获得实践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社会实践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对九级村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有效调研,使团队成员及调研地居民对环境保护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也有所提高,为今后环境保护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向“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目标迈进。(撰稿:麻文晗 王慧洋 摄影:麻文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九级村社区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