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建团百年,星火传承”实践服务队赴东营市走访杨庙社区 黄河岸边
日期:2022-07-07 13:22:49 作者:还单身的镜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建团百年,星火传承”实践服务队赴东营市走访杨庙社区 黄河岸边

  “建团百年,星火传承”实践服务队赴东营市走访杨庙社区

  黄河岸边,希望的田野;杨庙社区,一派生机盎然。为了解杨庙社区民生改善的具体措施,近年来在党领导下改善和发展,7月5日,“建团百年,星火传承”赴东营重温总书记重要足迹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党群活动中心,20余名实践团成员参观,走访杨庙社区。

  上午,讲解员带领稷小青实践团成员参观黄河南展区历史文化展厅。文化展厅由南展由来,南展工程,担当之迁,幸福之迁,振兴之路五部分组成。稷小青实践团成员深度了解了南展工程的开展。黄河南展宽工程是国家全面治理黄河的重要组成部分,由1971年10月开始,到1978年底结束,主要包括南展大堤、分凌分洪泄洪闸、避水房台三部分。党员群众们干劲十足,千军万马筑大堤,他们“一不怕哭,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深深地触动了稷小青实践团成员。在展厅的照片中,社区人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稷小青实践团成员在他们欢乐的舞步,拔河的激情中感受到了社区人民越来越幸福。

  随后,稷小青实践团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讲解员来到当时记给杨庙社区居民讲话的地方,如今在那里立着一块石碑–共产党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稷小青实践团成员眼前仿佛呈现出记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的各种场景。

  下午,稷小青实践团成员在杨庙社区进行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社区人民从开始的拘谨,到后来与实践团成员敞开心扉热情的交谈,让稷小青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他们的朴实与温暖。

  在采访网格员时,他们提到当年记到这里走访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激励与鼓舞;网格员提到,网格的划分是为了更好的管理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居民,了解社区居民的情况。

  在采访草编奶奶时,奶奶们和蔼可亲,与稷小青实践团成员们热情交谈。聊天中奶奶们提到,草编改善了她们的生活,让她们在农忙外的闲暇时间也有一项工作来维持生计。

  最后,稷小青实践团成员采访了一些社区居民,他们说杨庙社区建成之前他们一起住在老房子里,老住宅区条件艰苦,房屋之间的巷子只有两人宽,一大家人住在小小的一间房里。而现在,一起迁入了杨庙社区,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条件也比之前好了许多,他们心里的幸福感染了稷小青实践团成员。在采访时,当我们谈到记的到来时,居民们激情澎湃,在社区居民的话语间,充分彰显出记在人们心中的分量。

  通过此次参观走访,稷小青实践团深刻感受到杨庙社区的文化底蕴,对社区居民与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何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杨庙社区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描绘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美丽画卷。搬迁后的生活如何,搬迁群众那一张张笑脸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杨庙社区人民正幸福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建团百年,星火传承”实践服务队赴东营市走访杨庙社区 黄河岸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