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最美志愿红,绿色好生态”实践团赴湖北省
日期:2020-08-07 10:41:49 作者:黄芊芊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运作流程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30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最美志愿红,绿色生态”实践团成员吴璇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进行实地调研与学习。

  团队成员到达实践中心后,首先参观了志愿之党员政治生活馆,并在志愿之家采访工作人员黄芳女士。黄女士介绍到,本社区实践中心的志愿活动流程主要分三步: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开展,接着各服务队发出倡议,最后由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随后,成员前往实践中心的生态公园进行参观,了解到该社区志愿服务队着重普及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此外社区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为辖区精心构建一个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民生服务圈。最后,成员来到党支部会议中心,采访了72岁的老党员江凤英女士。江女士表示参与志愿服务重在坚持,社区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活动氛围,也让许多居民实现了自身价值。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最美志愿红,绿色好生态”实践团赴湖北省

  通过简短交流与访谈,团队成员领略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采。通过实地考察,成员还了解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日常工作、为居民营造美好生活空间方式,以及开展垃圾分类、智慧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对社区环境改善深刻认识到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不仅有助于推进社区的良好治理,也有利于实现居民的自身价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最美志愿红,绿色好生态”实践团赴湖北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