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红帆三下乡:永远记得上县美
日期:2022-07-13 13:11:52 作者:欧阳璐 杨松铭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欧阳璐 杨松铭)不知不觉中,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还有几天就要离开这美丽的乡村,这里浓厚的文化底涵,这里美丽的乡间田野,这里清新甜美的空气,这里热情忙碌的村民,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似乎在这里可以找到无数种形容美好的词语,我形容的有多美好,我就有多不舍。十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白天在烈日下工作觉得时间漫长,傍晚在夜空下休息觉得时间短暂,多矛盾啊。或许这本就是乡村与城市的矛盾,白天空调下的城市,白天烈日下的乡村,夜晚喧嚣的城市,夜晚宁静的乡村,都今人向往。这十三天,再辛苦的工作也会在夜晚获得治愈。也许这一走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但我会永远记得这里的美好。或许上面的描述不是很贴合我的下乡经历,但这是我更深层的感受。心得嘛,感受到的事物。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所有工作都接近尾声,我们的墙绘作品也差不多大功告成,虽然过程是难熬的,顶着四五天的烈日和时不时的暴雨作画,但结果呈现的是问心无愧的满意画面,不仅我们作画者自己满意,村民们也赞口不绝。作画期间,有小孩跑来看我们画画说“你们画的和真的一样,你们是大画师!”有阿姨经过,热情送我们水果说“辛苦了孩子们,画的真好。”还有爷爷奶奶经过说“画的这么好,来我家墙上画吧。”

岭师红帆三下乡:永远记得上县美

  在我看来,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这段时间是一种体验,一种历练,也是一种锻炼。体验到了淳朴,自由自在但又充实的乡村生活;历练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了绘画以及做家务的本领。

  本次三下乡于我而言绝对是非同一般的假期活动,而明天就是活动最后一天,虽然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期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红帆三下乡:永远记得上县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