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
日期:2022-07-13 01:09:57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星光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

  为回忆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了解党史革命故事,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队员于7月9日再次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卓悦托管所进行党史宣讲活动。

  图为队员与学生们大合照 刘映杏摄

  宣讲活动伊始,队员首先给学生们科普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是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科普完毕后,宣传组组员为学生们准备了视频《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和《喜迎二十大》。通过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与苦难,队员希望学生们要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

  图为队员为学生普及二十大知识 郭屏屏摄

  宣讲过程中,学生们进行了红色传声筒游戏。游戏规则为三人一组,第一个人在限定时间内记下队员准备的红色诗句,在有限时间内传达给第二个人,最后,队员判定第三个人所念出的诗句的字数正确且更多的组获胜。学生们对这个游戏都很感兴趣,都踊跃举手参与。

  撰稿人:陶丽玲

  摄影:刘映杏 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叶华

  复审:刘映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