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
日期:2018-07-25 20:42:27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继承前人智慧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璀璨星空社会实践队支教课程特别开设了武术套路课,套路是中国武术中的一种独特形式实践队员学校所学,在三下乡期间将武术套路教给学生,真正做到“用我所学,回报社会”,带领学生感受浓厚的中华文化魅力,拓展学生的视野。武术套路课被安排空旷篮球场上进行,教授学生武术的实践队员表示想要学好武术,最基础的就是把马步扎好。扎马步很辛苦也很枯燥,但是对武术充满好奇学习兴趣的学生们表示他们第一次接触武术,对武术很好奇,很喜欢与实践队员学习武术,即使有点累也乐在其中,有决心学好武术。甚至还有学生在上课过程中,脱掉了鞋子尽力模仿实践队员的动作。实践队员把标准动作演示给学生看,并把每个动作的要领细节讲解得非常详细,一个个纠正学生的姿势,让学生把每个动作做到位。开展武术课的目的是让学生在练习武术的过程中,能够增强体质之余,还能从每一次抬腿,每一个出拳中体会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学习中华民族精神,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在逆境中也砥砺前行,不轻易放弃。能够让学生真正体会武术的精神,是“璀璨星空”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任务之一。

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