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事如书,我愿做个逗号,继续续写我们的故事——“鲲鸣之夏”
日期:2017-07-25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如果真的有如果,我们会选择早点来到你们身边;如果真的有穿越,我们会选择提前穿越到你们的面前;如果真的时间可以停留,我们会选择停留在我们那一段美好时光,继续写下属于你我一起筑梦的诗篇……

  然而时间总是一直在走,没有停留,也没有尽头。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不怕艰辛,砥砺前行,立足农村青桐小学进行为期12天的助学、筑梦、铸人的志愿支教活动即将接近尾声。

世事如书,我愿做个逗号,继续续写我们的故事——“鲲鸣之夏”

  12天的志愿支教,队员们本着支教即“智教”,助学即筑梦、铸人的原则,尽心尽责地为当地学生开设各种各样的课程以及类型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不仅成功地为学生们增长各种知识、开拓视野,同时也极大地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动手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等。12天的陪伴,洗去了孩子们内心孤单、12天的陪伴见证了你我的成长

  7月14号队员们刚刚与学生们初次见面时,看到学生们那一双双猜疑、忧虑的眼神,那想说却不说不出话的表情,与现在截然不同

  从7月15号开始,在课堂上队员们慢慢成为学生们筑梦的导师,犹如学生们在茫茫大海中指明方向的小小灯塔。在队员们和学生们共同努力下课堂上每每充满浓烈的学习气氛,似乎课程都是那么的精彩有趣。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蓦然回首,兵乓课上你我“左撇子右撇子之间的较量”、武术课上你们的气势如虹、普通话课上你们的“煲冬瓜”、音乐课上悦耳的歌声、实验课上你们的飞天梦等等,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课下队员们也是学生们的知心哥哥姐姐,得到了学生们真心的信任。师生聊天之中,学生们每每都能够撇开心扉地与队员们畅聊,似乎他们早早地在心里面把队员们当成自己亲的哥哥姐姐一般,没有陌生人的那种戒备,没有任何隔阂。当我们汗流浃背时,懂事的你们为我们扇扇子;队员们睡觉时你们特意放轻脚声走过宿舍。

  生活中队员们是学生们心灵的聆听者以及陪伴者,队员即是像他们的哥哥姐姐却也如同他们的父母一样陪伴、关爱着他们。感受到了留守农村的他们对父母关爱、呵护的那种期盼,感受到他们内心深处的那一种孤单、寂寞

  如今“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支教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将离开青桐小学的队员们收到了学生们的那一封封挽留送别信,虽然是浅浅的几句话,却是那么的令队员们感到温馨

  然而“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总是匆匆而过,没有停留,也没有尽头。如果真的可以再选择,我们依然会选择你们,因为这是我们暑假最好的选择,愿你们不再孤单,荡起双桨,放飞梦想

  苏定概/撰

  陈毅云/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事如书,我愿做个逗号,继续续写我们的故事——“鲲鸣之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