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们点亮了我的生活
日期:2022-07-12 18:57: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

你们点亮了我的生活

  亲爱的孩子们:

  转眼间这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全部结束了,转眼间我们已经相处一年半了,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这中间有过误会、有过僵持,但误会、僵持过后,我们的心总会贴得更紧密,毕竟我们都深爱着彼此,爱和理解是能够融化掉所有的隔膜和误解的,何况我们之间本就没有过真正的矛盾。临近末考那两天发生了几件小事,事虽小但每每想起来的时候,眼里心里都熨帖的很呢!

  已经是末考前的最后一天了,那天中午最后一节是我的课,放学后正要从教室离开,艺博拿着个非常可爱的小鹿突然来到了我的身边,她热情地对我说:“老师,这头小鹿送给你,每次你想佳一的时候,你就看看这头小鹿吧,看到小鹿就如同看到了佳一,因为佳一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小鹿。”我连忙拒绝:“不用了,孩子,你和佳一玩得好,你留下存个念想吧。”“老师你一定要拿着,我们还有其他的信物。”孩子坚持要把小鹿送给我,那份坚定不容拒绝。下午来了之后,一进办公室我就又看到了那头小鹿,这一次我仔细端详了那头小鹿,只见她在一个小木桩的后面蹲着,即使是蹲着,她也高出了那个小木桩很多,她笑眯眯地望着我,好像在和我鞠躬呢!小木桩的外面长了几个彩色的蘑菇,里面是一个洞,有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松鼠正在那个小洞里安闲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呢!你别说,这个小工艺品还真挺有意境呢,它让人想到了森林、想到了雨后。这个小工艺品似乎把我和佳一和艺博的感情联系得更为紧密。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的路队长整完路队就来到办公室喊我,当我来到咱们班路队的时候我看到了另一幕:只见今天的值日生嘉祥拎了满满一桶垃圾要往楼下倒,这时他看到了瑶瑶手里拎着的的垃圾袋,那个垃圾袋里怕也是存了几天的垃圾了, 垃圾袋都快要撑破了,虽然一再给孩子们强调不要在垃圾袋里存放太多垃圾,特别容易滋生细菌,但在这一点上有不少孩子还未养成自觉的习惯,看到这嘉祥彬彬有礼地对瑶瑶说:“来,我帮你拿下去吧。”说着,伸手要去接瑶瑶的垃圾,瑶瑶呢,反倒不好意思了,应声道:“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你都已经拎了那么多垃圾了。”这一幕让我看到了嘉祥的绅士和瑶瑶的同理心: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两位好样的同学。

  还是那天值日——那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值日,因为第二天就要进行期末考试,已经提前要求大家把自己抽屉里所有的东西清理干净,所以那天的垃圾分外多,那天的值日生任务分外的重,送完路队回来,我看到了另一位值日生馏浩脸红红的,脸上都是汗珠,连身上的T恤都被汗水给打湿了,我问他怎么这么热,他告诉我,已经来来回回送了五桶垃圾了,就那教室里还有一些,哎!我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大家卫生方面的自觉性毕竟还未养成,之前我要求过大家尽量给值日生减轻负担,尽量把自己的垃圾袋带走扔到外面的大垃圾桶里,看来有一些同学还是方便了自己麻烦了别人,馏浩说这话时没有丝毫的抱怨,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馏浩吗?这个孩子以前值日时总是和别人疯跑打闹,组长说他人家像没听到一样,继续玩得不亦乐乎,可现在却这么认真地在值日,不得不说,认真的孩子最可爱,认真的时候连眼神都是那样的干净澄澈,这样的馏浩我已经看到过好几次了,和他的值日情况一起进步的还有他上课的状态,以前从来不读老师眼神的他现在只要老师眼神一暗示他就会自觉地停下自己手里玩的东西,并悄悄地朝老师点点头,他很愿意跟着老师一起进步,还有作业,更自觉、更主动了,他的进步是一系列的,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你一个方面有进步了,下面的进步如连锁反应一般,各方面也都动起来了。虽然这次馏浩期末考试依然考得不太好,但我还是很看好他,并且越来越欣赏他,喜欢他,作为老师我深知成绩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将这样的态度进行到底,一定会天天有进步,月月有提高,一定会成为自己喜欢、别人欣赏的样子。

  还有梦楠,前一段他骨折了住了几天院,等他回到学校之后学习一直不在状态,上课总是懒洋洋的,作业也有不少空着的,我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好状态的恢复,有一次我讲题时走到他身边看到他卷子上大面积的空白,我几乎要失去理智了,恨不得马上大吼他一顿,但当我看到他的还在用纱布吊着的左胳膊,我忍住了,相信他,相信他只是因为自己的伤还没好,第二天破天荒地我看到了梦楠的日记,从他受伤以来已经好久没看到过他的日记了,我满怀着期待翻开了他的日记本,我看到了不多的几句话,但却触动了我的心:“老师,从我受伤以来,我又完全被惰性给控制了,我总是一再拿我的伤当借口一次次不写作业,这一段我一直不愿相信,一直在逃避,今天细细想来,真的不是受伤的原因,而是自己的惰性在兴风作浪,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慢慢讨厌了,瞧不起了,老师,我认识到错误了,我也决心要进步了,您还愿意相信我帮助我吗?”我很快做了回复:“当然了,孩子,老师永远会对愿意进步的孩子敞开怀抱。”我开心极了,这才是我认识的积极上进的梦楠,他在自我反思、自我调整中成长,后来的那几天他的状态果然好了很多。

  孩子们,即便是在最炎热的季节、在一学期之中最容易浮躁的时候你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你们的闪光点如天上的繁星点点,是你们点亮了我的教育生活,让我平凡的生活、平凡的职业也可以那样摇曳生姿、瑰丽多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们点亮了我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