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情的离别,不舍的泪水,满满的回忆
日期:2019-08-29 00:00:08 作者:杨玉燕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无情的离别,不舍的泪水,满满的回忆

  无情的离别,不舍的泪水,满满的回忆

  如果可能,我不愿意与你们告别,罗镜的孩子们。但人生相聚就会有离别,与你们相处十二天的日子终究还是随着夕阳的西下拉下了帷幕孩子们,对不起,老师不能实现你们的愿望,老师走了,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来到这里了,可能以后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可能以后老师会更想你们的……内心声声呼唤着“孩子们”,又一声声地以“老师”自称,感觉我还在那个课室上着课,感觉我还在那个阶梯坐着和你们说着话,感觉我还在轻轻地抚摸着你们的额头……但这一切都只是回忆了,我已经稍稍地离开了,带着你们一封封的信,带着你们一个个小礼物,带着你们的祝福,也带着自己不舍的泪水踏上了与你们离别之路。

  你我不见,稍稍离别

  只有在离别之际,才倍感不舍与珍惜;只有在离别之际,我才不敢和你们相见。你写信给老师:“老师,我真的舍不得你走,老师你走前我会再给你三Feng信,我会送礼物给你的,老师你什么时候走,我能不能来送你,老师你能不能不走了。”当我看到这封信时,我犹豫了很久很久,我到底应该怎么回信给你呢,孩子。老师不感告诉你老师离开的日子,老师害怕与你们离别,老师害怕见到你们的泪水。对不起,老师没有给你的这封信回信,可能你一直在等待着老师的回信,原谅老师没有勇气给你回信,好吗?

  离开前的一个晚上,你给老师打电话了,你在电话的那一边说:“老师,我是韵婷,我想你了,我现在想去看看你……”后面还说了很多,但我什么也没听到了,有点哽咽了,匆忙说了几句就把电话给挂了。我抬头看看那还没来得及坐下好好看过的夜空,强忍住不让泪珠滑过脸颊。这通离别的电话带着孩子深深感情,但却又被我无情地挂掉了,请原谅老师不敢让你们知道老师也是多么地舍不得你们,但是老师也清楚地知道,老师真的要走了,不敢给你们更多的希望,害怕最终给你们的是更多的伤害

  孩子们,老师走了,你们要好学习开开心心

  渐行渐远,慢慢落泪

  本以为早晨的阳光,可以给我不一样的离别;本以为晕车会让我迷糊,可以让我不去想你们;本以为不与你们相见,我就不会那么伤心。但现实再次把我给打败了,我不经意间地看到那座大山,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学校可以看到的那座山,但我已经把它当作我们在学校看到的那座山了。原来我们离学校还没有很远,我会时不时地往外看,看那座属于我们的大山。

  又一座,我慢慢地明白,我骗不了自己了,这早已不是属于我们一起看的那座山了。我还在期待着,老天会不会眷顾我一下,可以让我再看到罗镜的孩子们,哪怕只是你们其中一个,哪怕只是远远的一个熟悉背影

  不会再有了,大山已经一座都看不到了,最后的一点点期待也没有了。也许着也是老天惩罚我对孩子们的无情,才把我最后最后的一点点期待都毫无保留地没收了。我心里清楚地意识到了,我们再见了,晕着车,闭着眼,流着泪。

  孤独夜空,满满回忆

  夜深了,我还没入睡,不知不觉地起身来,抬头看看这片天空,因为我相信我们看到的会是同一片天空。但现实又把我打败了吗?我们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吗?为什么我看到的是如此黑乎乎的夜空,如此孤独的夜空,我想寻找一个星星,但却找不到。我不禁闭上眼睛回想起罗镜山中的夜空,是如此多的星星,是如此热闹的夜空。

  夜晚也是过得那么那么的快,又到了一天早晨,我依旧穿着属于我们蓝衣人的队服,站在大门口前,学生们一个个地向我走来,远远地就挥着小手,说“老师好”、“老师,早上好”。我满脸地笑容也挥着手轻声地说“你好呀”……

  回想起十二天的那一件件事,我们经历过的东西,不一定全都是美好的。可是,每当我们回忆起来能笑或能哭的,那都是幸福的,哪都是我们内心深处美好的回忆。十二天支教时光,是我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忘不掉的是这段美好的回忆,想念的是这段回忆里的那些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情的离别,不舍的泪水,满满的回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