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有智慧的人,无论面对什么情况脑子都清醒明白
日期:2020-10-15 06:43:1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要明白一个真理,凡是下三恶道的众生皆是脑子糊里糊涂、不明不白下去的,一个头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决定不会到黑暗的三恶道里去。只有心中糊里糊涂、头脑不清楚的人,才能到三恶道里边去。自己的头脑要时时保持清楚,自己的内心要时时保持明白,自己的身做自己理应该做的本分事,自己的愿要时时保持一颗大慈大悲不舍一个众生的心。自己的一切行为,要保持凡是为了自己自私自利自我的事要一念不生,凡是为了法界一切众生的事要大做特做,决定不放过一个让众生明心见性的机会。自己的一切思想要保持心心念念为了众生的觉悟成佛,决定不为自己想。自己的一切妙用都是为了自己见性成佛,又要帮助一切的众生全部都能成佛而随缘妙用。

真正有智慧的人,无论面对什么情况脑子都清醒明白

  一个真正具有大般若智慧的大明白人,一定要时时保持一个真实的心愿,生生世世都是为了这个心愿奉献自己的一切,要尽到自己的最大能力尽快地圆满落实自己的这个大愿。这个大愿就是要随顺觉性,不为自己求安乐,全心全意为众生,誓愿众生全成佛,决不舍弃一众生。这个大愿不但这一生,尽未来际皆是落实这个大愿,心心念念时时刻刻不能忘记这个大慈大悲的大愿,要把这个愿高于一切,要把这个愿胜过自己的生命万万亿倍,宁可舍命万万次,绝不舍愿一秒钟。

  试想一下,在这个茫茫的宇宙法界之中,什么才是真正最宝贵的呢?那就是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如何才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呢?就是依止能让自己明心见性的依止师。依止师是宇宙法界最宝贵、最珍贵、最稀有,亿亿万劫、无量劫无量劫难遇一次。这个真理,每一个真正想见性成佛的菩萨们一定要思维透彻,不能有一丝一毫地含糊。依止师无量劫来只遇一次,这一次相遇就是即生见性成佛因缘成熟。唯有真正遇到自己的依止师,才是自己真正开悟见性成佛的最殊胜无上的大福德因缘。如果遇到自己的依止师,信心不足 ,疑师疑法,欺心叛道,将永堕金剛地狱,谁也救不了。

  宇宙法界之中的事,是没有沾光的事,更没有吃亏的事。遇到自己的依止师,这是无量劫修出来的无量无边的善根因缘,这是自己唯一一次见性成佛的最好因缘。依止师是自己见性成佛唯一依靠,一旦遇到了,就要珍重珍惜再珍惜 ,决定不能把自己无量无量劫修成的福德善根毁于一念傲慢疑惑的妄心之中。这是对自己的不恭不敬不平等,这是对自己造下的滔天大罪,这是对自己良心善根的背叛,这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每一个菩萨都要在这一个重要的环节上认识清楚、思维明白,不依靠自己的依止师是不可能见性安心,更不可能消除自己的一切习气毛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有智慧的人,无论面对什么情况脑子都清醒明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