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深情浓,夫妻同心战重疾;默默无声,平凡生活添暖色
日期:2020-10-13 07:28:0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H和D夫妻二人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双方父母均没有跟他们一起生活,每逢春节,他们就回老家了,和父母一起过年;他们也没有子女。但是,好多年过去了,他们一直安安静静地生活着,从不大吵大闹;这么说,并不是他们的生活就没有波澜,2013年H脑干出血失去了行走能力。对一般家庭来说,重大疾病可能会是家庭的重创,而他们在重大疾病后的所作所为和各种表现,让人为之点赞。

  H生病以前,他们的生活,可以说是“岁月静好”——那时,虽然因为企业不景气,H去云南做鲜花批发生意;D还在本市南市区二院做大夫。两个人的生活聚少离多,但是,春节前,D也像候鸟一样,去云南与丈夫H团聚,几个月后,又回来上班。这样的生活,对他们来说,美好而平静。

爱深情浓,夫妻同心战重疾;默默无声,平凡生活添暖色

  2013年4月,H脑干出血,D飞抵昆明照顾他。H住院期间,医院没有安排家属的陪护床位,一个来月,大部分时间,D只能打地铺。有时候,半夜里,丈夫这样那样的,她一心一意地守护照顾着,可以说,这期间,她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当H能够吃一点东西时,D就一勺一勺地喂他吃。H吃不了水果,D就给H打果汁喝。因为H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正常的生活,开始大便解不出来,D就用手帮助他扣。住院一个月的时间,H出院时,还插着尿管,坐都不能;D在哥哥和侄子的帮助下,乘火车卧铺,把H接回家里调养;在D的精心照顾下,H逐渐恢复得越来越好。

  就这样,家庭所有的事情都落在D一个人的肩上,买菜、做饭,洗洗刷刷,里里外外,D全都是一个人忙活着;虽然说,别人有时候能够帮一点忙,但那毕竟都是非常有限的。除了这些,她还要承受丈夫重病的沉重打击••••••

  但是,这种打击没有击垮他们,而是让他们更加坚强,并且,还是如前的笑对生活。

  如今,他们的日常是,D为丈夫H准备好一切所用,饭后就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做救死扶伤的医生,H一个人在家吃饭、锻炼、思考、写作。

  在D的鼓励下,失去行走能力的H,没有丧失意志,没有丧失信心,没有丧失笑容。

  尽管D的工作单位离家很近,H如果需要她回来,她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赶回来。但是,H尽可能不耽搁D工作。H遇到问题竭力自己解决,他说,不能拖爱人工作的后腿,总是尽最大可能支持爱人的工作。

  H不是什么作家,但是,他把无人要求的写作和以前的任何一项工作一样认真对待;近八年的时间了,他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即使在大病初期,他自己还不能用电脑写作,当头脑清醒时,他就用不太清晰的话口述,爱人D用笔记本帮助他写下来;后来,有人来看他,他常常见缝插针的请别人帮忙,用电脑打字;再后来,他逐渐能够自己一个手指打字了,写出了更多作品••••••而今,他作为“文章吧”网站的VIP原创会员,已经上传五百多部作品,每周都给朋友们奉上精美新作——如果不是知情人,谁都看不出他的作品是一个丧失了行走能力的病人完成的,因为字里行间传递的都是纯纯的美、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是一种向上的正能量••••••他从来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别人,身残志坚,不坠青云之志。他说,一个人,一个共产党员只要活着,就应该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奉献自己的能量。他一直都坚守着共产党员的信条,用一个手指完成一篇篇精美作品,向社会传递着力所能及的正能量•••••

  他们普通,他们平凡,但是,他们能够从容面对生活重创,而不倒下;丈夫越挫越勇,笔耕不辍;妻子任劳任怨,爱深情浓。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他们,那就是:爱深情浓,夫妻同心战重疾;默默无声,平凡生活添暖色。

  2020/9/26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深情浓,夫妻同心战重疾;默默无声,平凡生活添暖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