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银潭实拍80天》的观后感大全
日期:2020-10-10 17:09: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银潭实拍80天》的观后感大全

  《金银潭实拍80天》是一部由谭海燕 / 吴钦 / 聂焱 / 宋一鸣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银潭实拍80天》观后感(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印象最深的一个患者重症一个月瘦了四十斤,真实感受到一个人瘦脱相,这是一场惨胜的仗,上了ecmo体外膜肺就是生命的最后关头了,历经终极身体考验鬼门关拉了回来,记录痛苦过程那些估计都被剪辑掉了,脸上留下的伤疤上去依然触目惊心,让人看着生疼。与病毒战斗活下来的他,以后的人生路和以前也大不同了,也许活的更加励志,也许尽管很用力的活下去但终究还是不尽人意,脚下的路各走各的吧,加油

  《金银潭实拍80天》观后感(二):保持向往,不要遗

  《金银潭实拍80天》 非常感动,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好的抗疫纪录片。片子记录了金银潭医院的几位新冠肺炎患者,非常直接地展示了这场灾难。 有两幅生死画面令我印象很深刻。 第一幅是死。儿子解除隔离后来到父亲生命最后住的病房,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他面对着白色的墙和黑色的床默默哭泣。早前,经过母亲提议,他在无法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刻,捐献了父亲的遗体。 第二幅是生。妻子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丈夫来给她送吃的。劫后余生的他们,一个在窗里向下望着,一个在下抬头望着,半晌,不约而同哭了。 医生录下的语音日记里记着,插管的患者叨咕着问她的姓名家乡,对她说谢谢女儿妈妈电话时说,以前觉得冬天是很好的节日,现在冬天下,没有你,感觉又冷,感觉一点意思都没有的季节。 这些画面里像有一无形的网,把观众牢牢的抓住。情景对话绝望和希望,带着活生生温度,令人动容,令人感慨万千亲情爱情奉献勇敢坚强团结,带着武汉从冬天走向春天坚冰消融,天上的魂灵终将得到告慰,地上的生者终将擦干眼泪。 保持向往,不要遗忘,是我们能做的唯一的、最后的事。 致敬摄制组,致敬医护人员,致敬奉献者,致敬无数书写可歌可泣故事的平凡人

  《金银潭实拍80天》观后感(三):真的很棒,也真的很废纸(太好哭)

  

一个开出租车大哥自己先染病,父亲母亲奶奶陆续感染一家四人,分散到三个医院,无法联系无法知晓。他觉得是自己造成的长辈感染,他说他很内疚,希望他们都能回来。奇迹最终没能发生弹幕里有人说:从此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他能撒娇的人了。

一个看到了自己母亲生病样子的八岁女孩,许的生日愿望是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她想跟妈妈补回这个没有堆雪人的冬天。

一个说自己昏迷时意识里都是女儿,好转后却怕自己生病样子吓到女儿,克制思念看着别人传来的关于女儿的视频,跟摄制人员分享时不住地问“像我吧?!像我吧?!”的温柔父亲。

一个临危受命的年轻记者,父亲没有阻止他工作,只是将“让自己作为司机陪同前往”作为条件给他支持。命运没有给这个善良的庭该得的好报,父亲染病去世。年轻人和他的母亲,依旧希望留给其他人生的希望,成为第一批捐献遗体的家庭之一。

看完,对这个病,这个城市,这个冬天,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即使是人物采访,寥寥数字都能想象出当时实地的危急与艰难,更无需说片内惊动魄的一线抢救画面。“最美逆行者”的名号当之无愧!学医亦能救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银潭实拍80天》的观后感大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