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日期:2020-09-23 10:16:28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

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个体,每个人也都有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不同的是我们的岗位职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再昂贵、再漂亮,都只是过眼云烟昙花一现

  即便此刻的你性格内向,内自卑,或者生活很窘迫相信自己并不会一辈子如此,那都只是你的过去。过去不等于现在,现在也不等于未来,所以总结出你的过去并不等于未来!

  有一辆汽车在路上疾驰的行驶着,忽然车轮瞥了一眼后车轮,并得意的笑出声来:“哈哈,我们同样都是车轮,可是从来都是我在你的前面,你总是在我的后面,你不感到委屈吗?”

  后车轮没有去争辩,而是默默的继续行驶着。

  这辆车跑了5万公里以后,在去4S店保养时候工作人员把四个车轮的位置进行了调换,前面的换到了后面,左边的换到了右边,来使车辆轮胎磨损达到平衡

  然后汽车又开始道理上疾驰的行驶,这个时候过去的后轮瞥了一眼现在的后轮说道:“老兄,你现在明白了吧,过去你在前面,并不是因为你能干,或者是你先进,而是我们所处的位置不同而已!”

  完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菜根谭》里的几句话:

  我贵而人奉之,奉此峨冠大带也;

  我贱而人侮之,侮此布衣草履也。

  然则原非奉我,我胡为喜?

  原非侮我,我胡为怒??

  当我富贵了,很多人就敬重我,但实际上敬重的是我穿着华丽威严的官服,而不一定是我这个人。

  而如果有一天我又变得贫穷了,人们就会轻视我,看不起我,实际上轻视的是我穿着的布衣和草鞋

  既然别人敬重的是官服而不是我本人,我有什么可高兴的呢?别人轻视的是布衣、草鞋而不是我,我有什么可恼怒的呢?所以我不能被外界评论看法轻易的打倒。

  很多人有钱了以后整个人就开始了,看不清自己的位置,根本不能正视自己,就算是知道别人仰望你是因为你有钱,还是很兴奋,很高傲,看不起别人。

  一直以为:别人轻视我,是因为我混的差,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水平有限

  而当看到《菜根谭》里的这几句话时,感觉非常有道理,顿悟!人对自身应该有一个清醒认识,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做什么样的事情,只是岗位不同而已,人格上是平等的。

  不过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难免有时候人会迷失自己,特别是看到别人比自己强,别人打扮的更漂亮或做的事情收入更高时,就会羡慕,然后去从众模仿。但如果你只是看到了事情的表面,就认为自己看到了本质,而去从众,结果只能使自己很惨。

  有一天,一只虾慢慢的爬出来溜达,见到螃蟹身上有时会呈现好看的红色内心很是羡慕。

  于是它就问螃蟹“你身上的红色真好看,我要怎样才能和你一样呢?”

  螃蟹坦诚的告诉虾:“我在夏天的时候,常常跑到陆地上去晒太阳,当强烈的阳光照耀着我的身体时,身上便呈现出好看的红色。”

  虾听完螃蟹的分享后兴奋不已,有一天天气十分炎热,太阳非常灿烂,虾觉得时机到了,是时候和螃蟹一样美丽了。它奋力一跃跳到了岸上,也学着晒起了太阳,很快因为脱水而被太阳晒死了。

  不同的物种,有不同的生活习性,就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个体、潜能一样,如果不能充分认识自己,而总是盲目的去从众,盲目的去模仿别人,这是一种迷茫,注定是要产生悲剧的。

  每个人的自卑,都有其独特的成长环境或生活环境所导致,而每个自的人,也有着不一样的信念和人生观,如果你不了解别人的生活,只听别人讲了方法就去模仿,往往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了解自己,就是发现自己潜能的开始,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潜能,只是多数人根本不知道或者没有静下心来思考。每个人都可以自信,只是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而不是盲目的模仿别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激发出自己的潜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