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分: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收岁月无恙
日期:2020-09-21 17:45:09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秋分: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收岁月无恙

  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岁月无恙

  作者茶诗花 主播竹子

  编辑安般兰若()

  木叶落,雁南归,又是一年秋分至。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四个节气。

  董仲舒在《春秋繁露》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平分秋色也。

  秋分之日,昼夜等长,寒暑均平。秋分之后,北半球昼渐短夜渐长,暑气渐退,寒气渐生。

  秋分,似一枚金黄的落叶,随着一阵凉凉秋风,滑向季节深处。

  山水为临,邀草木为伴。与云霞守望,邀风月对饮。和斑驳的秋色一起,走向生命成熟

  时光微凉,秋色渐深

  秋分,是一条温柔分界线,盈盈一挥舞,秋天便一分为二

  

  不觉间,秋已过半。

  高地阔,白云淡淡。寒凉与暑热携手并肩,黄叶蓝天平分秋色。

  秋分,在季节的转换中,揉进了一丝清凉味道。暂且不去想早晚的阵阵凉意,也不去管中午的一时燥热

  随秋风,跨过时光的门槛,去追寻,岁月深处的斑斓秋意

  

  

  风吹过山谷草色黄。风略过溪涧,听泉水叮咚作响。风,停在桂花枝头,轻嗅丝丝缕缕的芳香

  簇簇桂花,香远益清。点点金黄与橙红,开得那般热烈,那般自在,那般香甜。任谁路过,都会忍不住为之驻足,暗香停留。

  秋风,携着一缕香魂,穿尘而过。染芦苇,染黄了菊花,染红了枫叶

  亭亭芦苇,随风摇曳白色思念,也随秋风,浩浩荡荡地蔓延开来。执菊花为笔,用红叶明信片,挥毫泼墨,写上万般情思,寄给远方的你,寄给和温柔本身。

  途径山河岁月,将浪漫一一典藏。只待你,用深情轻轻开启。

  

  岁月悠悠,秋意渐浓

  渐深渐浓的秋色里,世间万物都开始减法。走过春的明媚,路过夏的热烈,走进秋,便是走进了清简的诗意里。

  山寒水瘦,连草木也开始调整呼吸。不再憧憬欣欣向荣热闹,不再羡慕恋恋风尘繁华。褪去一身喧嚣浮躁学会沉淀自己

  沉淀自己,如同深秋的草木,不管即将面对多少寒风冷雨,不管要经历多少摧残无奈,都要学会淡定

  

  沉静下来,积蓄力量。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我们的人生,也需要沉淀。在沉淀中,慢慢看清自己,好好认识周围的世界

  时间,也会帮我们沉淀最真最纯的感情。该遇见的,自然会遇见。要别离的,也无法挽留

  

  真情,或者假意时间会证明一切

  何必执着,何必妄念。缘来的时候,好好珍惜。缘去的时候,不留遗憾

  在这一季的秋风里,放飞所有的烦恼,把所有的悲伤抖落在岁月的长河里。

  

  灵,在素简的秋韵里归于宁静。让生命,在沉淀中得以升华

  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收岁月无恙

  半凉半暖之间,半个秋色将尽。

  花残叶落,秋的淡雅风韵也渐渐显露出来。

  在极致的绚烂之后,生命也渐渐趋于平和,重拾最初的简单和纯粹,处变不惊,坦然从容。

  素简的水墨秋韵,勾勒出成熟的韵致。用金色的微笑,向天地万物致意。问候红彤彤的石榴,问候沉甸甸的稻谷,也问候每一个路过秋天的人。

  过尽千帆,终于明白,与我们同行的,不是只有明媚和繁华,还有伤感和凋零,还有岁月沉淀的静。

  正如深秋的静。那种静,是铅华洗尽的素静。穿透了时光,摇落了尘埃。静静地,走过古道西风,越过小桥流水,于南山之下,修篱种菊,与世无争。

  心素如简,人淡如菊,这是秋的风骨,亦是淡泊的人生态度。

  愿你如秋风,自在洒脱,不忧伤。愿你如秋叶,从容悠然,不张扬。愿你如秋月,恬淡安静,不荒凉。

  此刻,站在窗前,看阳光在黄绿色的叶子上跳跃着。眼前,茶香氤氲,伴着金色的阳光,暖暖的。

  秋色安暖,光影斑驳。伸手,将秋意妥帖安放,不说别离,不言惆怅。

  秋分至,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收岁月无恙。

  风起时淡然,叶落时不殇。走在渐深的秋意里,不慌不忙,静守岁月慈悲。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已出版美文集《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全网热销中。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主播,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系播音专业,原浙江电台主持人播音员,目前从事网络媒体录音配音,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朗诵教师。公众号:流声悦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分:一叶落平分秋色,万物收岁月无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