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宇宙钟摆》读后感锦集
日期:2020-08-11 23: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宇宙钟摆》读后感锦集

  《宇宙钟摆》是一本由银河行星著作,平装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宇宙钟摆》精选点评

  ●祝星云金奖

  ●这本科小说真的让我的很不爽,科学逻辑实在是get不到,剧情也是一团麻,在学校无聊忍着看完,死后悔买了这本书。

  ●如果正在看评论的你准备读这本书,请不要浪费宝贵时间封面纯粹是蹭《三体》的名气人物塑造和剧情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大部分看完的人都给了一星,真的是难看

  ●一个什么东西

  ●没头没尾,非常混乱,我还以为是我出了问题,一看原来评分这么低。

  ●呵呵

  ●差的一批!!!! 没见过文笔这么差的,还好意思打上《三体》的名号哗众取宠一无是处

  ●读了三百字,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一三流网文水平

  ●关于超光速意识、钟摆等设定都很有意思故事到后面越来越不像科幻了,几乎只剩幻想,但这种幻想也很好看。最让我搞不清楚的就是小月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书中也还有许多不太明白地方,好像还有后续期待新书出版吧。

  ●侮辱科幻这个词。

  《宇宙钟摆》读后感(一):难道人都是被骂大的

  一个人声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由骂声决定的。特别是在中国,想捧人用夸不行,因为没人,都知道是托。只有骂声一片才会引来观注,据说有些作者就是靠顾水军赚骂迅速走红的。作品还行,只是需要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一些。

  超光速飞行很炫,意识成为人类新载体烧脑,点燃木星场景还没出现,不会是放在第二部中吧?

  《宇宙钟摆》读后感(二):瞎了我的狗眼

  今天在科幻群里八卦才知道有这么一档子事,想想也是够科幻的。群主建议我读一读继续八卦,网易有免费试读,看了一段就看不下去了,一股浓浓的网络修仙小说风格,有和最近看过的墓诀异曲同工之妙,那本给了2星。为了防止因为文笔错判了这本书,还是问了一下是不是科幻内核还行,所以入围的,群主答之有点侮辱民科这两字,好吧。最后群主贴出来一些人的吐槽彻底崩溃,敢情中国科幻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你说小众,我忍了,你说在书店总是和奇幻(其实就是瞎掰,仅限中国奇幻),扮猪吃老虎的网文归在一起我也忍了,我自行分辨可好。偏偏这种玩意混进了所谓比银河奖还要牛气点的中国星云奖(和别国的星云奖不一样),好吧,至少还有底线银河奖在,我手都有点抖了。原来科幻这两个字这几年也耐不住寂寞下海婊子去,什么人也能花钱玩玩了?好吧,我一个吃瓜群众,偶尔发发牢骚,不能挡了人家财路,只是感叹电影霸王别姬活着出来的时候,好多人感叹中国电影的春天来了,结果,春天来完了就完了,没有以后了。

  《宇宙钟摆》读后感(三):推荐一下!

  牛顿有本书叫做钟摆宇宙,大概是输入这部书名关键字唯一能搜索到的信息吧,不禁联想到中国科幻的现状,庆幸有大刘这样的先行者,不至于在漆黑的道路上曲折前行,聊以慰藉,作为一个同样有着把复杂理论简单化能力的科幻作者,似乎更多的侧重于人类在极端状态下的理描写,让读这部书有了更多可能性。

  喜欢的筒子看这里,这本书现在已经可以在【星之所在科幻书店】购买,是专业的科幻奇幻书店,确保正版而且每本书都会用纸箱包装。

  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s.w4002-714518901.9.sTi6kj&id=539155984266

  不要错过!

  《宇宙钟摆》读后感(四):读《宇宙钟摆》

  世间万物,皆有生灭,就算存在了130多亿年的宇宙也概莫能外!“宇宙钟摆”就是这样一个控制宇宙生死轮回的大系统。它由两个以上引力中心构成一个奇特的时空结构,在这个宏大无匹的结构中,宇宙中的所有物质只能在几个引力支点中作钟摆运动,宇宙万物的轮回由此而生。对于这个系统,人类原本一无所知,但一场无法躲避的灾难,却加速了我们对它的认知:公元二十二世纪初,地球进入一片需要3000万年才能穿越的星际尘云。早在两三亿年前,地球便因穿越这片浩瀚尘云而进入漫长的冰河期,地球上97%以上的生物惨遭灭绝……而这次,走进这条进化死胡同的,却是我们人类…… 背景是大约250年后,地球即将进入冰河时代,人类这次会不会重蹈恐龙的覆辙,为此想了很多办法,有主张逃跑的迁移计划,有改造人类的嬗变计划,还有改变地球运行轨道的量子计划,但似乎都没有成功,最后是先前被否认的嬗变计划把人类的生存方式改变了,把意识从肉体中解脱了出来,有点像灵魂出窍,没有了肉体的限制,当然也就不怕寒冷。不过我还是不太理解,什么才是灵魂的载体,难道是空气?灵魂之间又如何交流?很多很多的疑问只能等下册再说了。 科幻小说的魅力就是可以任思绪飞扬,随便你怎么想都不会过分。你认为人类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宇宙钟摆》读后感(五):万物轮回,宇宙钟摆

刚收到书,沉甸甸的,366页可谓长篇巨作了吧~银河行星的作品说实话之前还没读过,所以这次很用心的感受了一次作者的心路历程,看很多人的评价似乎都不太满意,可我却觉得书写得挺好,每每都有反转,宇宙的规律也若隐若现的呈现了出来,很有趣~

首先,书里的我——肖恩,在不同的宇宙形态间跳转,实现不同的身份转换,面对信子,小小月,爷爷,妈妈,元首,同伴等等,处理不同的关系,看似棘手的问题,却用他的睿智与担当,忘我与无私,一次次的保护了人类。这是天性使然吗,也许只有这样,才符合万物轮转的意义,一个自私贪婪的生灵是不会永远长存于世的~

其次,不同意识形态你方唱罢我登场,智能机器人,BD人,鹞羽人……看似脆弱的生命却最终顽强的生存了下来,而霸道残忍的下场,终将走向灭亡。宇宙钟摆让意识跳转,让生命得以延续。两大高级文明从最初的争斗,到最后的融合,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大团圆~

再次,书里暗含了许多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读书的同时,也可以对当时的历史情况有基本的了解。这也算是一份额外的收获吧~不仅有远古的钻木取火阶段,还有后期秦朝一统天下,甚至后面的兄弟相残争夺王位……这一段段人类的发展史与宇宙的发展史也同步进行~

最后,我对书里神秘的元首很感兴趣~他到底是不是具体的某一个人呢,亦或是后面说的只是大意识共同组成的,那为什么他会有自己的思考模式,如何指挥,决断,很想一探究竟,希望后续会有相关介绍呢~

所谓的宇宙钟摆的跳转,是一种神奇的力量,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书里也有了阐述

“生命没有大小轻重之分,生命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唯有活着与繁衍,才是生命的全部价值和意义” 生命的存在要靠希望来牵引,没有希望,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和意义 ~

宇宙钟摆真的存在吗,我在心里也开始有了疑惑。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过一个孩子似乎有看穿万物的本领,知道我们存在的意义,我们的肉身只是载体,命运被注定,可如果真的这样就失去了意义。只有不断探索未知,拼搏努力才能让生命闪光。书里的钟摆最后如何了,大家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宇宙的存在,也许就是创造一个个的出其不意。最后爆个小料,开心一笑吧~信子(小小月)不断轮回到小棋,努力拼搏,如愿考上了全球数一数二的大学——马津大学~这个大学名字很熟悉吧~当然,这只是个花絮,书里还有许多精彩的章节等待大家去探索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宇宙钟摆》读后感锦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