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子,若不逼你,我怕以后你怪我
日期:2020-06-15 11:56: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位妈妈发自肺腑的话

  ——前记

孩子,若不逼你,我怕以后你怪我

  孩子,我知道,你现在怪我,怪我逼迫你,怪我没有给你所谓快乐童年

  但是,孩子,如果我因你的责怪而放弃对你的一些要求,只怕长大之后,我必须承受你更大更多的责怪,而且,到那时,我还会陷入深深自责后悔之中。

  我们曾经一起电视,电视中出现场景你没忘记吧?长大之后的孩子责问妈妈:你时怎么就不逼我学呢?妈妈回答:你当时不听话,不懂事。长大后的孩子反问妈妈:我当时不懂事,你也不懂事了?不知道你应该怎么做?

  孩子,这样的镜头,会不会以后在你我之间出现呢?我不愿意出现。所以,孩子,请你理解,我现在必须逼你。

  虽说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我要尊重你,不能擅自决定你的一些事情,但是,孩子,你还小,你需要监护,需要引导作为视你如同自己生命家长,作为吃了很多米,走了很多路的长,我必须在你没有长大,无法为自己做出负责人选择之前,用我自己认知去要求你,去逼迫你。

  每个孩子都是贪玩的,这是天性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因为过度贪玩,而放弃了这个年龄应该学习的,那么,这可能是我的罪过

  学习,本来就是辛苦,但是,万事开头难,当你慢慢培养出学习的兴趣之后,学习就是一种快乐。而培养学习乐趣过程,往往是辛苦的,我必须逼迫你一把,让你尽可能多的将时间精力用到学习上。当然,我不会让你的童年没有娱乐,只有学习。

  懒性,几乎也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如果我不逼你,应该你自己做的事情都代替你做,你将无法成长。长大之后,你可能会成为人们眼里的“巨婴”,你会别人瞧不起,你也可能一事无成。等到你觉醒的时候,可能已经迟了,错过了很多。到时,你对我,可能有满满的责怨。

  所以,理解妈妈,我若不逼你,只怕我们以后除了后悔,就是互相责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子,若不逼你,我怕以后你怪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