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关系,叫做不需要秒回
日期:2020-06-08 14:11:42 作者:有书于非让 来源:有书 阅读:

  1

  “从前,车马慢,书信远,一生只够一个人。”很喜欢这句话。那时候人们不介意慢慢等着信件从远方来到,因为知道邮路很远,要慢慢等。

  在如今这个联系如此容易年代我们的信息一秒钟就到了对方那里,可心路也常常因此被阻断。让人“可算认识你了”的,往往是一条过了几个小时还不回的消息。许多日积月累感情,最后竟然死在了没有“秒回”上。

  我们在乎个人,真的好想得到他的重视。可是两个人关系好坏,并不是完全能用秒回来证明的。

  好友桑延曾经发过一条朋友圈:一个秒回你息的人应该很温柔吧,因为爱你,他舍不得让你等太久。

  曾经的她,一直都把别人的“秒回”当作是在乎自己表现,越在乎的人,她会越想要快点得到回复。直到有一次,她在校聚会上认识了一个男生,联系了一段时间,那个男生开始追求她,不仅信息秒回,还没事就给她打电话。两个人的微信天天响个不停,你一句我一句,常常聊到深夜。起初,桑延因为男生的秒回,误以为遇见真爱,后来才知道,男生手机里这样的女生不止她一个。

  过这样一个段子:“说实话,就算我秒回信息,也不见得我是多在乎你,毕竟我无聊的时候挺多的。”终有一个时刻你会发现,一个人的心,并不全在他打字的手速上。

  

有一种关系,叫做不需要秒回

  2

  我有一个多年的好友,是一名医生,平时身边总是围着很多病人。我去找她的时候,有时只能远远看看她,打个招呼,走的时候,她也只是跟我点下头。赶上她休班,她的电话也总被问诊的患者占着,我们的聊天经常被打断。

  我给她发微信,她回复的时候特别少。我知道她那个时候不是在做手术、查病房,就是在忙着给病人看病、整理病例,所以我也并不执着她回没回复。

  有一天我遇到了麻烦,夜里心情低落,发了一条朋友圈,谁知道她第二天就找同事替班,约我去吃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火锅

  我问她:“你不是不怎么上微信吗?看你总不回我。”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有时候,我只是想等闲下来的时候再好好回复你,结果来了患者,事情就接上了。等休息的时候,手机扔在包里根本不想掏出来。你平日没事,我回什么啊?这不需要一顿火锅的时候,我就出现了吗?”

  这么多年,每次我需要的时候她都会出现。所以,我从来不用微信的回复来掂量她跟我的交情那个不秒回你的人也未必是不重视你。也许对方恰巧有事,给你发的信息只在对话框里写了一半,也或者是手机不在身边。

  没有秒回,并不等于不被在乎。真正稳固的关系,是久伴的情深

  

  3

  听同事说起一件暖心的事。她出差时,一个人在旅馆做了恶梦,吓醒时看了一下手机,是凌晨三点半。因为心情还是不能平复,她就给自己在加班的老公发了一条信息,但是老公可能没看到,她只好强迫自己闭上眼睛继续睡。

  第二天早上,电话响了,她的老公看见她的信息,赶紧打电话来问:“还害怕吗?下次别傻!我看不到信息的时候,你一定要吵到我看见为止。”

  同事幸福地说,是这件事让她知道,随时打扰爱人是她的特权,是秒回所替代不了的。当对方给她的安全感满格的时候,那些物理距离就阻挡不住他们的信任和牵挂。

  一段好的关系,只有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才是健康的。曾看过这样一段话:收到请回复,是你给我的尊重;已读随意回,是我给你的特权。

  随意回,其实是一种你我之间的默契。方便就回几句,不方便晚点回复也没关系。最好的感情,虽没有那么热烈,但这段关系,你我心里彼此笃定。

  因为,我懂你的不易,你懂我的成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关系,叫做不需要秒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