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年人的爱,是用钱表达的
日期:2020-06-10 03:24:20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十点夜读 阅读:

  李宫俊说:“没钱的日子难过,而是根本不能过。”

  小的时候不明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成年之后,才懂。

  小时候,觉得金钱只跟吃饱穿暖有关长大后,才发现金牵连的还有感情

  在成年人的感情里,没有金钱,就是一种悲哀,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亲情稳固爱情联络友情

  《我不是药神》里,程勇说:“钱,就是命。”

  01

  没有钱,怎么孝敬父母

  很多时候,亲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毕竟父母的付出从来不求回报作为子女,回报的也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

  但爱是无形的,而爱的表达是有形的,成年后的你一定听过这么一句话,那就是嘴巴说得再好听,都不如给父母打钱实际

  爱父母,节日红包礼品衣物、旅游,这是爱父母的价格

  有一个朋友毕业后违背父母的意愿,去了广州,工作稳定后,他总是带大包小包礼物给父母。

  他说:“每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父母钱的时候,其实想想我们努力赚钱,不就是为了给爱的人花更多的钱、提供更好的生活吗?”

  对父母的爱,需要实力

  人们总会毫不迟疑地把钱花在自己在乎人身上,亲人之间体现得更加明显

  

成年人的爱,是用钱表达的

  02

  没有钱,怎么温暖伴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逢年过节的时候,朋友圈不是晒转账,就是秀礼物。

  生活中,也有很多男人抱怨现在的女人势利,太物质,但是,一个人单身都比结婚活得更好,又何必为了一个“已婚”的名分火坑里跳?

  之前在微博上刷到了这样一句话:“成年人的爱情,除了娶你和转账,其他都是扯淡”,仔细一想又觉得特别道理

  著名歌星陈奕迅老婆徐濠萦出了名的会花钱,曾经小时就花出去80万,被人抨击说“拜金”。

  但当记者和他谈到这件事,陈奕不以为然地说“我挣钱就是为了给她花啊。”

  生活里,钱是我们与在乎的人之间有温度沟通方式,很多温暖的瞬间都是用钱换来的,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如同空中楼阁,很难天长地久

  

  03

  没有钱,怎么供养孩子?

  有人说,养一个孩子,相当于养了一个“专业碎钞机”,育儿成本在妊娠期和今后的至少20年里都会是头的一块大石。

  从小到大,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还有钱没,没有了跟我说。”

  孩子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小时候希望有很多零食和玩具,大一点希望有自己的零花钱,成年之后,他希望父母给自己金钱和资源以及人脉等全方位的支持。

  之前《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大火,在当前“烧钱式教育”的社会氛围下,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支出上的负担越来越大了。

  真相虽然扎心,但这是现实。

  

  04

  没有钱,怎么应酬朋友

  每个人都在拼命赚钱,那些愿意为你花钱的朋友,不是傻,而是他们把情谊得比钱更重要

  为真心朋友花钱,是在为友情投资,不求回报却也花的开心,花的舒坦

  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别人舍得,你应该好好珍惜同时也要舍得为别人,你们之间的感情,才会长存。

  金钱和情感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

  没有经济行为亲密关系不会长久

  

  05

  没有钱,怎么取悦自己?

  随着年龄渐大,大部分的人都开始明白,谈钱不是庸俗,而是成熟。

  郭德纲曾这样形容过自己的过去:“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

  你光芒万丈时,幸福和彼岸就在身旁;

  你贫穷落魄时,灰头土脸的样子,一定不会好看。

  所以,如果你想要活得更好,就去努力挣钱。

  也许,有了金钱,你又需要健康;有了健康,你又需要自由。

  但是,拥有金钱的人,始终拥有更大的概率,去触摸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年人的爱,是用钱表达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