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佛法是做人最圆满的法,是教人见性对治习气的法
日期:2020-06-11 05:34:1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世界宇宙法界所有的法,没有比佛法真实、再实用、最现实、最透彻、最圆满、最究竟的。因为佛之一字就是自己人生应该走的正确之路,正确的做人妙法。佛法不是针对别人讲的,正是针对自己本人的现实情况,应机随缘正适合自己的具体情况,正符合自己的一切思想行为,是自己人生恰当合情合理的最最高尚顶尖无比的人生教育。所以佛法最最适合的对象人类的所有的人,无论哪一种哪一类的人,只要听闻到真正的佛法,一定会使自己的人生有提高超越

佛法是做人最圆满的法,是教人见性对治习气的法

  明白了佛法是做人必须要学要听的最佳、最正确、最圆满、最究竟的法,其中包括明心见性不着相和事事临头磨习气。通过事相上的经验教训磨练自己中的一切结扣与执着,把自己心中的一切过不去、想不通和自己心中的一切纠结情绪完全彻底地改变过来,用自己本能般若智慧,解开自己心中的一切结扣,让自己的心无论遇到什么顺逆境决定不动自我的爱憎心。

  佛法是教育自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什么场合、什么顺逆的境界来临,自己都要保持一颗绝对的定心智慧心。因为学佛之后的智慧心明,应该来的事情必然要来,想挡也挡不住;应该去的事情自然要去,要想留住也无能为力,留也留不住。既然是一切自然中自然相自然之根本佛性灵知的幻显,还执着什么呢?还对一切的幻相动什么憎取舍之妄心呢?执着妄想求取的心,求也求不来,取也取不得,一切皆是梦幻泡影,哪有一点是真实呢?哪有一点东西能够真正得到呢?既然取也取不得,再妄想舍又舍给谁呢?灵知佛性空无一物,无一物能取到求到什么呢?既然是自己本能本具本来的佛性了了常知,妄想舍能舍掉吗?舍给谁呢?

  我们学佛佛,因为佛法真实不虚,能经得起实践检验证明的智慧理信、实事求是科学的信,决定不能搞迷信。什么是迷信呢?有的事情、有的神奇,解不开其中的事实真相、解不开其中的真理真义,糊里糊涂地只相信表面现象不明白其中的真相真理,就是一个喜欢搞迷信的人,也就是没有解开迷区的信,就是迷信。解开了其中的迷区、明白了其中的真理、见到了其中的真相,是明明白白地信、清清楚楚地信,就不是迷信。如果不是智信理信的佛法,而是乱信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迷信,这一生无论怎么样的迷信,也得不到一点的真实受用,更得不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因为佛法没有一点让你迷信的东西,只有你解不开、不明了、不通达的事情,是你的智慧不够盲目相信了你自己的我我我,是你自己迷信,决定不是佛法让你迷信。佛法不但没有一点迷信,并且是专门破除一切众生的迷信,让你破迷开悟,明明白白的相信真理。

  真理是什么呢?经过实践证明,不是虚假、不是伪造、不是妄想、不是欺骗、不是谣言乱说,是有事实有根据、有证明、有证实。其中要有准确的人证、物证、事实证明的真实之真实,决定不是任意乱想乱创造出的谎言,一定是经过很多人实践证明,特别经过自己亲身实践证明了的具有人证物证实证,让自己口服心服,没有一点漏洞的千真万确的事实。只有这样的事实真理,你才可以信为是真佛信法,佛法就是最最真实不虚的法。 在表面学佛念佛的人中间,有99.999%的人不是真正的信佛学佛,而是打着学佛念佛的旗号,搞迷信乱信,并不是真正的明白佛法是什么?佛法目的是为了什么?并没有多少人来深入细致地研究这个真理,而是人云亦云的迷信一些神奇的东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佛法是做人最圆满的法,是教人见性对治习气的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