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德上人 佛法不讲人情,只是破除一切的人情面子、执着心
日期:2019-09-06 10:25:5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真正的善知识对一个真正的修行人,是不论人情,更不执着人情,是不讲情面,不讲空洞大道理,而是面对面,直截了当地破除我们的一切执着心,也就是打破自我的一切分别心。

  在善知识面前,你说是错,不说也是错;起心动念是错,不起心动念也是错;思想意思是错,不思想、不思维也是错;做事执着事相是错,执空不做事也是错;你执着有法可听是错,认为无法可听还是错;执着有为是错,执着无为也是错;你老实无能是错,不老实、卖弄小聪明更是错;着相苦修是错,执空进入断灭不修更是错;执着幻相、分别执着是错,执着空性、不明了真空显有还是错;你不放下万缘、执着情爱名利是错,执着空不能起妙用、死在空里边还是错;有我执、我见、我行我素是大错,没有心、像个死人木头更是错;你执着自我、自私自利是大错特错,不发菩提心为度众生、不为利益一切众生离苦得乐更是错;执着佛有法可说是着法相是大错,执着佛没有说法是断灭更是特错;执着师父语言文字是错,不听师父的话更是大错特错;认为有佛可成、有法可修是着法相是错,认为无佛可成、无法可修是断灭更是特错;你执着修行当中的一切境界、觉受是着相是大错,你执着修行没有收获、没有一点境界、没有一点觉受是断灭也是错;你执着功夫是实有、产生傲慢心是大错,执着修行是自由放肆、不需要做功夫,更是大错特错;你执着神通是着魔、入邪道是大错,你执着根本就没有神通道力也是错;你执着于感应是着相入迷是大错,你执着于修行没有感应、没有加持更是特错;你心外求佛、迷佛、不能见自性真佛是特错,执着于什么都没有、根本就没有佛菩萨存在,更是大错特错;你执着相为实有为错,你执着空性、什么都没有是断灭也不对。反正只要你心中有我的执见、我的意思、我的分别、我的执着,有心不对,无心也不对,说是不对,不说更不对,你执着不对也不对。你不认错是不对,执着于后悔更不对;想不对,不想更不对;面对执着不对,逃避现实更不对;做不对,不做更不对;想错不对,想对也不对。反正怎么说,只要你心中有我执、着相、分别,怎么说、怎么做、怎么行为、怎么努力、怎么精进、怎么想法动念、怎么想对,永远也对不了。

仁德上人 佛法不讲人情,只是破除一切的人情面子、执着心

  正像佛在地藏经中所说 “娑婆世界的众生,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起私心贪心争斗心、,傲慢心,造恶业,受恶报;起善心好心帮助别人做善事好事,造善业,得受人天福;不善不恶的心,造无记业,得愚痴没有智慧果报干脆自己不起心不动念,死在那里不起作用,得金木土石的果报。反正只要不见性,也就是没有真正明白的人,不管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怎么行为全是错。因为只要着相当真就是大错特错。只要执着一事、一物、一人、一法不放、不空、不了、不清净,就永远不得解脱。这是我们每一个真正修行的人不能不知道、不能不明了的事实真理

  所以,在理事上能破我们执着,逼得我们无路可走、无法可想的人,就是我们真正的善知识。要明白没有法想的时候,心就空净了。没有法的法就是真法。谁能把我们无量劫抓住不放的我我我逼死、打死、磨死的人,就是让我们成佛解脱的真正大德、大善知识。妄我、假我、乱我、轮回不安不清净的我,放下了、死去了,真我无我的我、了了的常知常觉、空性的知觉本性、本佛、本净土就现前了。真正的善知识、真正的大德不会浪费我们的宝贵时光,一下子就到位,直截了当让我们得真法,往生真正净土,见真正佛陀。就是让我们直下承当当前的平常心,直了成佛,不拐弯、不转圈,直截了当。因说一切的空理是假的,做不到没用。修一切的禅定、神通是一时虚幻的,不能永恒长久。有一点定功、功夫是有为的,不修功夫就没有了。只有见真实不虚的真实性,也就是空性,也就是如如不动的法身,才是真正的利益与受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德上人 佛法不讲人情,只是破除一切的人情面子、执着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