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无缘,不如放弃成全。”一位离婚老人的回答让人沉默……
日期:2019-09-03 13:36:41 作者:白小姐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

  

1

  三月份,65岁的姑婆和姑爷离婚了,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惊讶

  姑婆和姑爷爷相亲认识,1976年结婚,两个人已经走过了43年。

  听姑婆说,和姑爷爷刚结婚的时候,婚后生活还是挺和谐的。但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姑爷爷的性格越来越怪,她才开始意识到两个人压根合不来。

  姑婆为人贤惠温柔,一个人包揽了家里的大小事,对姑爷爷也是客客气气,不管做什么都会先过问他的意见

  而姑爷爷为人有点霸道,只要没达到他的要求,就会甩脸色,发脾气

  家里的地板弄了一些水,冲厕所没冲干净,菜放多了盐,他都会吼姑婆。每天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责怪姑婆,和姑婆吵架。

  动不动就嫌弃姑婆没文化,嫌弃她变胖了、变丑了,讽刺她是肥腻的黄脸婆

  

“婚姻无缘,不如放弃成全。”一位离婚老人的回答让人沉默……

  40岁那年,姑婆生病,在床上躺了半年才恢复过来。姑爷爷嫌伺候人麻烦,不愿照顾姑婆,最后还是曾祖母跑来照顾。

  姑婆伤透了心,病好之后,想离婚,姑爷爷死活不同意,再加上孩子尚未成家,在亲戚朋友劝说下,姑婆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们婚姻后半段,基本上是名存实亡了,没有多余的话说,分床睡,除了同住一个屋檐下,两个人就像陌生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后面孩子大了,有了自己家庭,了了一桩桩心事之后,姑婆重提了离婚。姑爷爷听完非常愤怒,大吵了一架,说姑婆白眼狼,他为这个家付出的最多,还要和他离婚。

  两个人吵了很久,僵持了很久,在姑婆65岁那年,和姑爷爷正式离了婚。

  离婚那天,我们陪着姑婆一起去的,在拿着离婚证民政局走出来的时候,姑婆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

  2

  后来我问姑婆,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40多年,爱情再淡,也总有感情在,怎么临老了,还走上了离婚的道路

  姑婆说:

  ldquo;我窝窝囊囊地活了大半辈子,人生的最后几十年,不想再忍受了。我和他既然没有缘分继续夫妻,那干脆放下

  未来还很长,我不想自己到死都还在将就。”

  婚姻无缘,不如放弃成全

  如果确实在一段不如意称心的婚姻中委屈了很多年,那么即使七老八十的时候,也可以有离开勇气魄力

  爱情不是将就,婚姻不是凑合,无论哪个年纪都有追求幸福权利

  

  与其继续在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里消磨生活,还不如离开,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十年,能轻松一点,开心一点。

  亦舒在《我爱,我不爱》一书中写道:

  有些夫妻即使在婚姻中相处了多年,也仍然是不合适的。

  与其将这种不合适和痛苦继续下去,空有婚姻的名分,而没有夫妻该有的感情,还不如勇敢选择离婚。

  人总有那么一次,应该为了自己而活,哪怕最后的结果是孤单一个人,但只要你认为比现在过得更充实舒服,那对你而言,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可接受的。

  3

  民国才女沉樱在上海大学读书时,在复旦剧社,认识了和她一起排戏的男主马彦祥,因戏生爱,而后火速结婚。

  可他们结婚不到两年,就离了婚,因为马彦祥出轨。

  在那个年代,对于女性来说,离婚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基本没什么人离婚,大部分人都是藏着掖着。

  但沉樱不一样,在得知婚姻出了问题后,她坚决要跟马彦祥离婚,宁可单身一人,也绝不将自己的一腔真情,放在一个错误人身上,委屈自己。

  据说,结束这段婚姻后,沉樱这辈子都没再见过马彦祥。即便晚年的马彦祥曾多次求见,也都被她拒之门外

  沉樱和第二任丈夫梁宗岱的婚姻,也不是很顺利。两个人分开的原因依然很简单:梁宗岱出轨。

  沉樱听说这件事后,态度依然很坚决,没有大吵大闹,而是毅然决然地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和肚里的孩子,来到了海峡一端

  

  在战乱的年代,一个独自带着两个孩子,还怀着孕的女人,太过于危险,身边的朋友都劝她等梁宗岱回来再好好谈谈

  沉樱当时只说了这样一段话:

  ldquo;和他分开,其原因,既简单,又复杂,他很有钱,是一个有双重性格的人。我只有离开他,才能得到解放,否则,我是很难脱身的。

  我是一个不驯服的太太,决不顺着他!大概这也算山东人的脾气吧。”

  喜欢的时候,轰轰烈烈地去爱,若是不爱了,就干脆转身离开。

  婚姻从来不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而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婚姻失败,并不等于人生失败,没必要将自己困在一段烂掉的感情里,折磨自己,消耗自己。

  4

  电影饮食男女》里有句台词

  ldquo;遇上那个人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会爱他一辈子,他已经这么好了,我怎可能爱上别人?然而,岁月会让你知道,一辈子的心愿,真的只是一个心愿。”

  开始一段婚姻,我们都是抱着要和对方过一辈子的期盼去的,但在时间的洗礼下,曾经侬我侬的两个人,慢慢也会变得相看两生厌。

  爱情中的坎坷从来不会少,过好了是情人 ,过不好就是仇人

  如果你过于偏执于一段千疮百孔的感情,最后苦的只会是自己,受伤的也只会是自己。

  我们结婚是为了找一个人,像两株小树一样,拧在一起成长,共同扶持,在漫长的岁月里,你为我遮风,我为你挡雨。

  但如果这一生风雨,都是这个人带来的,那和他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还有什么坚持的必要?

  

  没有人能够知道自己的生命还有多久,不要为了任何人再将就和委屈自己。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找个你爱的,并且爱你、疼你、懂你,与你灵魂契合的人在一起。

  哪怕只能在一起生活短短几十载,也是开心的,幸福的。至少,在茫茫人海中,在余下的生命里,终于有一个人理解自己,疼爱自己

  人这一辈子,除了爱人,还要自爱,敢爱,也敢离开。

  君若无情,我便休。这一程情浅缘薄,走到今天已是不易,该离开的时候,还是离开吧,握不住的沙,不如扬掉它。

  既然此生无缘,不如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轻轻地抽出手,说声再见,收拾心情,继续往前走,重新收获自己的美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无缘,不如放弃成全。”一位离婚老人的回答让人沉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