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去他妈的正能量
日期:2020-06-14 06:30:18 作者:闲看奇书 来源:闲看银瓶梅 阅读:

去他妈的正能量

  微博博主是一名叫缪可馨小朋友家长。把所有微博完,获悉的事实经过为:2020年6月4日下午,江苏常州金坛河滨小学年级正在上课的学生缪可馨,一脸痛苦冲出教室,爬上栏杆,从四坠落身亡。

  事情源于缪可馨小朋友写的老师命题作文“《三打白骨精读后感”。

  缪可馨在作文中,简述了故事情节后,总结出了自己读后的感想:不要被表面样子虚情假意伪善一面所蒙骗。在如今的社会里,有人表面看着善良,可内却是阴暗的。他们会利用各种各样卑鄙手段阴谋诡计,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

  看到作文,我由衷地赞叹:一般小朋友会千人一面地写出心得孙悟空如何勇敢机智地打败了白骨精;可是缪可馨小朋友却在她这样的年纪,能够找出不一样角度思考出更深层次的问题

  而通过她长的微博,我们能够了解到缪可馨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她家的墙上,贴满了她所获得奖状,而且,前不久的期中考试,她的语文获得了第一名。

  作为一个曾经做过15年记者,现在也从事文字工作,每天写文章的人,我经常发出的感叹年少读书没有人指点,看《西游记》就只知道看孙悟空大闹天宫打打杀杀,后来看武侠小说也过于迷恋小说情节,而不会去思考人性人情,按行内人说,就是缺少家学渊源

  可从缪可馨的日记,平时的作文里,我们能够了解到,她父母对她的培养尽心,以致她既有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特有的活泼开朗,又能够从书中看出这个年龄孩子很难摸到的门道

  我经常想,我的孩子能够读书写字的时候,一定陪着他一起看书,和他交流读书的体会,告诉他多角度看书,设身处地思考每个人物处境,会有很多不同的体会。

  我认为缪可馨的家长,就是这样培养孩子。而我也相,缪可馨长大后,会从书中读出常人难以琢磨出的味道乐趣

  可是,我认为优秀的作文,却被老师打了一把大叉。而且,老师在作文本上写着:传递正能量

  然,如此之外,老师批改作文时,把孩子作文里的饱满血肉全部删除,比如“美若天仙村姑”被老师改成了“村姑”;左手提着青砂罐,右手提着绿瓷瓶,向唐僧走来,被老师全部删除。整篇作文,未见血肉,就留下干瘪瘪的名词

  好像除了老师想要宣扬的所谓“正能量”,不需要一点点其他的描写,哪怕是在我们眼里很鲜活画面感,生动情景再现,也不许出现

  正能量?听到过很多次,我一直没有明白,为什么能量会分正负,我认为只有情绪才有积极消极之分,能量就不能用正负去定义

  也许在他们眼里,所谓的正能量是让人感动可以媒体报道好人好事,而负能量则是阴暗的不可见人的勾兑。

  于是,有人匿名告诉缪可馨父母:孩子坠亡的那节课上,班主任兼语文袁老师不但批评了缪可馨的负能量,而且扇了缪可馨一巴掌。更吊诡的是:出事后,在家长群里,则有家长发起投票说“袁老师没有错,你们点个赞”。

  紧接着,家长们一溜正能量满满的点赞接龙。

  直到最后,才有良心未泯的家长小心翼翼地提出不同意见:“这时候点赞会不会对缪可馨家人增加伤害?我现在只想对缪可馨家人说节哀顺变。这个时候我作为家长选择沉默,不想给任何一方再增加伤害,希望大家理解。”

  孩子仍在学校读书,家长有所顾虑能够理解。但老师到底错没有错,不在现场的家长怎么清楚?居然凑热闹去点赞,如果调查结果表明老师有责任,这些点赞的家长会不会内疚?

  自从写公号以来,被人无数次教诲:你不要写负能量的东西,应该多写些正能量。我抑制住怒火,心平气和地说一声:这些所谓的正能量者,就是缪可馨小朋友致死的帮凶。这样的语文老师,除了所谓正能量外,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审美标准,只有违反人伦的价值观,利用话语劝,批判孩子优秀的作文,把作文里精彩的文字全部删除打一把大叉写下传递正能量。如果正能量就是发生这样的咄咄怪事,我就想说一句,去他妈的正能量。

  微信订阅号改版后,在手机里头,不再按推送的时间顺序排序,而是通过大数据,进行智能排序。你常看常互动的订阅号,更新排在了前面,看得少的订阅号,被挤压到了最后。像我这样的号,时不时隔半个月再更新,估计和取关没有什么区别了。所以,觉得投缘的朋友,就请顺手给我点个“在看”,点过几次在看后,机器人就通过大数据,觉得你和我有互动,以后才能将我的文章推到你眼前。或者,就对我这号星标,星标很简单的,点击左右角“闲看银瓶梅”,再点右上角三个点点点,选择一下“设置星标”就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去他妈的正能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