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既然啥都可以分期,那彩礼是不是也可以呢
日期:2020-06-14 12:38:3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既然啥都可以分期,那彩礼是不是也可以呢

  现在这个社会,分期消费已经非常流行了,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大部分人都离不开分期消费,不分期都不好意思自己是90后!现在房价那么高,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普通工薪阶层工资不高,年轻人刚进入社会,也没什么存款,只能通过贷款方式购买房子车子,如果没有分期消费,那么多少人得居无定所,只能坐公交地铁出行。

  有个很有趣话题,既然车子房子都能分期,甚至网购时候,也可以分期,那么彩礼,能不能分期呢?

  曾经过一个笑话:一位新郎跟自己的老丈人约定好了,分期还彩礼,结婚后,这位新郎每个月都拿着工资去老丈人家还彩礼钱,不到三个月,新娘就不干了——工资都还彩礼了,我们怎么生活,于是,这个彩礼约定也就作废了。

  彩礼是一种风俗,也可以理解,毕竟女方庭花了那么多资金才能培养女儿,也算是两位新人对女方父母的一种孝顺感恩

  车房都可以分期,彩礼可以分期吗?

  可是,彩礼可以有,天价彩礼就不合适了,尤其是男方家境一般,女方家庭也没有花什么钱培养女儿的情况,既然女儿不是那么优秀,那么工资也不高,男方收入也不高,他们未来还得生儿育女,又是一大笔开支,让男方拿出一笔10万、20万,甚至是30万的彩礼,无异于摧毁了这个新家庭的幸福

  彩礼是一种风俗,更是一种无奈,如果女方没有兄弟,那么不给彩礼,父母怎么养老呢?如果有兄弟,如果没有彩礼,她的哥哥或者弟弟又拿什么钱去娶别人的女儿呢?

  既然男方出不起彩礼,女方家庭又硬要出才给嫁,那么,分期式彩礼的话题也就应运而生了,既然房子车子都能分期付款,那么彩礼为何不能呢?

  车房都可以分期,彩礼可以分期吗?

  新郎想了想说:“老丈人,丈母娘,请听我细细说来,我是真的很爱你们的女儿,也非常想娶她,也非常理解你们对她的养育之恩,彩礼肯定是要给的,一分都不能少,这样你们在大家伙面前才有面子。但是我真的暂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婚礼也要一大笔钱,不如,先拿出我能拿的,剩下的部分,我们写一纸契约,我给你们打个欠条,婚后我好好努力,及时给你补上,怎样?”

  道理是这样,非常合理,可是老丈人那边就不乐意了,里想着,你去找别人借钱出彩礼,也不能欠着啊,要是婚后你不还了怎么办?女儿吵着不还了怎么办……于是回答道:“不行!”

  车房都可以分期,彩礼可以分期吗?

  老一辈人的思想比较传统,在我看来,这样的情况是比较符合现实的,年轻人的新郎官想分期,女方父母可不同你说理,在他们看来,你娶不起,别人娶得起,他们不会考虑女儿的幸福。真正为女儿着想的,别说分期彩礼了,就算是不要彩礼都行,他们是绝对不会要天价彩礼的,他们开明,他们通情达理,他们只会适当地收取彩礼,不会让彩礼成为小两口的负担,毁了他们的生活。

  因此,什么情况下分期彩礼能行得通呢?那就是女方父母开明的情况下,分期彩礼会成为现实。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思想也越来越开明,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父母能为女儿的幸福考虑,不要那么多彩礼,接受分期彩礼。

  就像房子车子一样,不能全款,只能分期,你不能不开车,但是你总得买个房子成家吧,你肯定得结婚吧,如果大家接受不了分期彩礼,那么年轻人也只能延迟结婚,我相信在将来,分期彩礼会得到普及,降低年轻人的结婚压力,不然房价那么高,孩子的教育成本那么高,出了天价彩礼,该怎么生活。

  车房都可以分期,彩礼可以分期吗?

  我们应该明白,彩礼可以有,但是要适度,特别是一些贫穷的地方(观念落后),根本就不是嫁女儿,而是卖女儿,不会考虑女儿谈了多久的恋,考虑的是谁能出地起彩礼。天价彩礼本质上一种重男轻女的思想,如果父母能多为女儿的幸福着想,那么就不会狠下心要天价彩礼了。

  分期彩礼,是个新鲜事物,目前似乎尚未流行开,我希望在以后,它可以得到推广,给那些奋斗中的年轻情侣降低压力,增加他们的幸福感,本文到此结束,希望你有所思考,有所启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既然啥都可以分期,那彩礼是不是也可以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