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既然做梦,那就做得大一点。
日期:2022-04-20 03:32:03 作者:Good Night 来源:MINEFM 阅读:

既然做梦,那就做得大一点。

  这是 晚安守梦人 的第 01 期节目

  下班路上,很久没有动静的同学群突然弹出几条消息,点开一看,才发现是消失很久的小宇。

  他连发了三条语音,大意是说自己吃腻了牛奶和吐司面包,万分想念家乡的豆浆油条,迫不及待地想回归祖国的怀抱。

  还说看遍了千万帅哥美女,都不如我们老同学亲切。

  简而言之,这家伙回国了,过几天就来北京,所以想把在北京的一帮同学都喊出来聚一聚。

  末了还专门艾特了我,让我来组织。

  以前上学那会我们是同桌,关系也最好,但后来高中读完他到国外念书后,慢慢地也就少有了联系。

  在大家的再三追问下,他终于告诉我们回国的理由。这家伙现在牛逼了,要去宇航局工作了。

  我在摇晃的车厢里盯着手机屏幕,思绪飞回到很多年以前,那时候,我们还在上中学,在入学的第一堂课上,老师问大家长大了要做什么,50多个同学兴奋地发言。

  那时候的我们开始稍微明些事理,所以大家的回答也都不再天马行空。

  有人说想像爸妈一样做医生,有人想开网吧或者超市等等,只有小宇说将来要当个宇航员发现新世界。

  老师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宇”字。

  说完班上的同学哄然大笑,他也跟着笑。

  没想到很多年过去了,那时我们几个一起玩的伙伴,想当医生的小天去了铁路系统,想当老师的莉莉去了法院,还有个想继承家里麻将馆事业的大飞兜兜转转开了家健身房。

  这么算下来,只有小宇算是走在实现儿时梦想的道路上,并且成为我们这一群人里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人。

  想到这里内心不胜唏嘘,羡慕、懊恼、遗憾和失落,各种情绪一起涌来。

  每当我们提起自己儿时的梦想,似乎总逃不开这些。

  知乎上说,大约只有13%的人能从事儿时最想做的职业,另外有40%的人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相关领域的其他工作。

  你看,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活成自己期待的样子。在现实的打磨下,我们变成了一个个束手束脚的大人。

  如今的我,虽然还会不时地被「改变世界的梦想」而感动,但是却不再有那般的动力和决心了。

  像今晚一样,在很多个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会刷朋友圈打发一下时间,看看久违的老友们有什么新动态。

  生活平淡缺少波澜,似乎也少了那么一点激情,但好在,总有一些人和事,在某一个瞬间提醒自己:

  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普通人追梦和努力生活的故事。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同学记得那节关于“我的梦想”的即兴课堂,但我相信小宇一定记得。

  那么多个独自在异国他乡奋斗的日子里,他一定无数次地想到要当宇航员的梦想,并且鼓励自己不懈努力。

  想到这,我开始有些期待我们的聚会。

  我想知道他在异国他乡经历了什么,也想知道,长大后的大家,是否还在为当初的梦想而努力着。

  我更想提醒自己:或许你忘记了飞翔,但请你记得自己的梦想。

  被守护的梦想,总有一天会照亮前行的路。

  你也有过厉害的梦想吗?

  欢迎在底部留言区写下你的故事

  主播 翔宇|文字 张琦

  封面图 吴雁月|制作 Tim

  结尾曲 -《我梦见你梦见我》

  MINEFM工作室 出品

  -

  更多节目请点击 阅读原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既然做梦,那就做得大一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