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和我的父辈,感悟四种时代精神
日期:2022-04-18 08:56:26 作者:陆如意 来源:迷你的石头推荐 阅读:

我和我的父辈,感悟四种时代精神

  我和我的父辈,感悟四种时代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2021年9月30日的这一天,我放学后直奔星星国际影院,这一天也是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全国上映日。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国庆三部曲之《我和我的父辈》接棒定档2021年国庆。看电影的时候,我爱看演员们的瞳孔,那里有演员活灵活现的演技。

  满怀期待,满心喜悦,我们一家四口在真功夫吃过晚餐,每人一杯珍珠奶茶的观影标配。我们坐定在2号影院现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带着我们观众重温了四种时代精神。而在终极海报上亮相的十二位演员,汇成一幅代表不同时代的“家庭”群像。

  现在的国庆档,相当于全国中年导演作文大赛,这次以“我和我的父辈”为命题的作文大赛,吴京、章子怡、徐峥和沈腾作为全国四强,分别带来了《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部作品,前两部煽情,后两部幽默,一张电影票,四种体验。四个故事各有风格,吴京导演的《乘风》热血高燃,章子怡导演的《诗》催泪感人,徐峥导演的《鸭先知》轻松怀旧,沈腾导演的《少年行》喜剧十足。

  由吴京执导的《乘风》,讲述了1942年冀中骑兵团英雄父子的故事,是“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章子怡首度自导自演的《诗》,展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由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带观众回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还原中国大陆首支电视广告的诞生,是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的体现;沈腾首执导电影处女作《少年行》,鼓励热爱科学的少年追求梦想,传递了创新创造的“伟大梦想精神”。惟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没收了我对长辈不耐烦的情绪,没收了我对长辈的不理解的厌烦。这部电影通过刻画不同时期的先锋群像,再现江河美丽,父爱如山。上至中年大叔阿姨,下至4岁的妹妹,我们看了又哭又笑,有激情澎湃泪如雨下,也有幽默轻松大笑时刻。而且比起以往,它更像是一部“合家欢”电影,照顾到了节日情绪,大可放心邀请全家人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值得我们观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和我的父辈,感悟四种时代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