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日期:2022-04-17 00:30:20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在四季中,我总能寻觅到一处恬淡的安暖,然后静下心来品味这人世情长,将它折叠成笺笺诗行,将大千繁华览尽。

  在这一季里,我把满心凡尘搁浅在时光中,人情冷暖全部抛在风里,心中留有的也只有水墨丹青的悦目风景。在以往的时光里,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得到了就应该珍惜,生命总得有百转千回,陌上花开,真正点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只要有美好的希望,无论自己多么得平凡,都会有灿烂的风景。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淡泊名利,宁静自省,拥有了它,也就拥有了四季如春的烂漫生活境界,我们也就有了一生值得依托的生命灵魂归宿。人生如潮起潮落,有得便有失,我们一边走要一边调整心态,就像轮船不断地调整船帆一样,心态正确了,才能快乐升值。

  我们应追求弃一切世俗之物,悠然于天地山川草木之中的超凡脱俗境界,朝着自己价值观的正确方向努力,思维打开了,我们一定能找回另一种收获。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活着心有透明对生活才会有信心,在酸甜苦辣咸的生活中,多给自己点甜的调味,爱自己多一些。今后的日子,要学会为灵魂沐浴,活成一株清雅的荷,在淡香袅袅的幽韵间,过得波澜不惊。

  世事太喧嚣,我们经不起重口味的折腾,凡事少争执,以一颗静谧的内心伸出双手,搂一缕清风,融一抹优雅文字,用生命的画笔记下点滴的过往。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人生数十载,不要走得那么快,要学会放慢脚步去体会人生。修一颗无尘的心,不悲不喜,不浓不淡,风来听风,雨来赏雨,执一笔诗意,默默栖息。

  我一定让我文章的每一个字都洋溢着暖暖的味道,让它抚慰我惆怅的心,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遇事沉着冷静。真的,文章写久了,偶尔会感到短暂的孤单和寂寞,而这凄凉过后,留住的永远是内心的安宁。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有些事得花费时间去悟,悟透了一切就豁达了,那些不应该有的杂念,也就烟消云散了。

  你知道吗,该拐弯必须得拐,该淌的河必须得淌,此生不长,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不要在等待中蹉跎了岁月,能做的就不要犹豫,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别把今天留下的遗憾成为永久的心结,路是自己选的,走错了也无悔,至少我们没有荒废时间,我们努力了,我们成熟了。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

  人生无完美,曲折亦风景。人生只有淡然面对纷繁世事,才能积极地面对生活。

  即使风雨再大,也要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用坦然的心去善待身边的人和事,一位名说:“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静的水;把心放轻,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