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勾回娇初恋,我男友提前3个月做造型
日期:2019-07-29 23:00:29 作者:贰瓶子 贰瓶子 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

为勾回娇初恋,我男友提前3个月做造型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 无微

  1

  盛春来是不会说他有多期待这场高中同学十年聚会的。

  为了表现好一点,他提前3个月就开始减肥健身,还去做了面部保养,也早早就买好了衣服裤子鞋子,想好了聚会那天去做哪种发型

  甚至,他连自己要怎样登场都想了很多遍。

  这些所有的一切的一切,在脑子中预习了很多次的聚会,终于快来了,就在今晚。

  跃跃欲试,期待的心都快急死了,却还要强情绪

  盛春来以为他天衣无缝,却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全落在未婚妻朱安然眼里,只是朱安然没吭气。

  朱安然当然知道盛春来是为了谁,他是为了沈妮,为了当年那个谁都看不上,如今却谁都高攀不上的女孩,沈妮。

  而她和盛春来都已经28岁,订婚三年还没结婚,也就是因为这个沈妮吗?

  盛春来提过几次结婚都被她拒绝了,如果这根刺不拔掉,她不想自己生活中永远膈应。

  朱安然咬着唇,同样把自己收拾整齐漂亮等着,等着今晚这场同学会

  今晚,她要拔刺。

  2

  高中三年,沈妮让人不喜欢的,不是性格不好也不是打扮邋遢,而是她从开学没多久,就让人感觉到与众不同

  她永远都是早上7点起床,8点准时出现教室门口,中午1点到1点半点午睡,2点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晚上9点锻炼夜跑,11点准时睡觉。

  沈妮的时间,就像闹钟一样精确,也让她在这所普通高中里,显得那么异类和怪胎。

  刚开始,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放弃的,她坚持不了多久的,很多人说:“她要是那么厉害,早干嘛去了?怎么没考上重点高中啊?”

  就算后面大家都知道了,凭她的成绩,其实的确实可以考上更好一点的高中的,但是中考那几天她发高烧,没有发挥好。

  “发挥好了怎么样?在我们这里,她不是一样不拔尖的?”大家嘲笑着。

  沈妮成绩是不拔尖,她就像那种不是太聪明学生,你能看到她学的很努力也很用心,每堂课都认真听讲做笔记,但是她永远拿不到第一,成绩总是在年级第五和第十之间打转。

  她就像那个笨笨的小孩,在自顾自地跑着圈,在自顾自地努力着,本来普通的天赋,却拼命想做到不普通的事情,就这样,才让人讨厌。

  为什么不像大家一样,做一摊烂泥呢?在我们都觉得混日子舒服时候,你偏偏来告诉我们这是在混日子,简直是太不可爱了。

  3

  同学聚会是在晚上,尤其是这样的大聚会,召集人特地选在了周末的晚上,让大家可以好好放松,尽情叙旧。

  “你说都毕业十年了,都不知道那些人怎样,好多外地的同学都没什么联系。”盛春来对着朱安然说,他有点心烦意乱,连领带都打不好。

  “就连群里很多人也是不说话的。”这是第几次失败了?

  干脆扯下来丢在沙发上:“就不打领带,感觉太怪了,还是就这样吧。”

  朱安然看看时间:“你也太紧张了吧,六点聚会,现在才四点。”

  “我先去和几个男同学一起喝茶,慢慢等人聚齐。”盛春来回答,他瞪着沙发上的领带半响,“嗳,安然,我打个领带会不会太浮夸了?”

  朱安然忍不住笑了,盛春来这人有时候的小懵懂总是挺好玩的,“你才知道噢?一个同学会,你打个领带去,你说呢。”

  盛春来哈哈一笑,有点不好意思,挥手:“那就不打了,走了走了。”他穿好衣服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了一下,貌似随意地出了门,走之前问了句:“等会要不要我回来接你?”

  “不用,又不远,我自己打车过去。”朱安然回答,然后看着盛春来出了门。

  她的目光落在手机上,愣了半响,调出了昨天刚刚得到的那个消息,反复看了好几遍,默默出了神。

  4

  盛春来和沈妮是谈过一段时间恋爱的,哦,老师们都叫那是早恋。

  普通高中,学习任务不重,老师也管得不严,所以早恋成风。

  但是盛春来和沈妮会成为一对,还是惊掉了很多同学的眼镜

  多年后和朱安然在一起后,朱安然曾经问过盛春来这件事,当时盛春来脸上回忆神采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实没什么,就是高二有次她生病了夜跑,跑到一半就晕倒了,我送她去了医务室。”盛春来脸上是一片温柔,温柔得可以滴下水来。

  “你知道她有多固执的,明明感冒发烧,却还是不肯放弃跑步,停了一天又接着跑,我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担心上了,跟着她跑了起来。”

  一起跑步的少男少女情愫暗生,互有好感,没多久盛春来告白,沈妮也就大大方方地接受了。

  这一对当时怎么看怎么不搭,盛春来家境不错父母在乎他能不能上好大学,哪怕一般的大学混到了文凭后,他也是要回去接手家里的小家具厂的。

  所以成绩,对盛春来说,根本重要,甚至考不考上大学,也压根没影响

  他的未来,是清晰可见的一条道,没有拐弯。

  那个时候,大部分的同学都是这样,进了这所最最普通的高中,每年一本的升学率不到百分之五,二本不到是百分之十,余下的林林总总,不过是图个高中文凭或者普通大专文凭而已。

  干嘛那么拼命?

  5

  这场恋爱盛春来谈得很累,无比心累和身累。

  刚开始他还觉得沈妮坚强,有毅力,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清晰,和自己不同,和所有女孩都不同。

  这些不同吸引他走进,让他喜欢

  可是真正成为男女朋友后,他才发现,沈妮的生活精确到令人发指,就像伦敦时间,没有偏差

  “这个女孩太不可爱了,她简直就像个模型没意思透了。”这是他对朱安然说的话,眉宇间却透着说不清道不明怅然

  那种怅然,朱安然知道,叫后悔,叫遗憾,或者叫怀念

  盛春来开着车在街上漫无目的兜风,他没有像和朱安然说的那样去和男同学喝茶,而是一个人开车在漫游

  当年和沈妮的那段青涩恋情,的确是盛春来事隔多年后的遗憾。

  分手是他提出来的,沈妮当时不肯,哭了很久,问他:“为什么?因为我要你努力吗?可是这难道有错吗?”

  这十年,每当想起沈妮当时的眼泪,盛春来都觉得胸口像是憋了口气,怎么都顺不下去,心里难过

  其实这次同学会见了面能说什么呢?盛春来也不知道,可能,只是想见见,然后问一句废话:“你还好吗?”

  6

  沈妮家家境普通,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族,她说过:“读书是我唯一的路,虽然不一定有多好,但是我没得选。”

  她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相信努力可以改变平凡命运,坚持是最容易也是最难的,我能做到。”

  这样的话,恋爱初期听到了,他会拉着她的手说:“我信,我陪你。”

  到了恋爱后期,他会说:“干嘛那么拼命,你只要好好跟着我,我们结婚了,我也能让你过上富太太的生活。”

  那样狂妄无知的话,如果能回到十年前,盛春来会打死自己的。

  他厌倦了沈妮每天早上7点准时的Morn,也厌倦了每天跟刻度表一样的作息,更厌倦了那种自律刻板的生活。

  他想要自由,想要随意躺在床上,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想要打游戏,和战友组队打通宵,想要大吃大喝烤肉啤酒半夜不睡早上不起。

  反正他们就是这样的,老师都不管,家长都不管,为什么要找个女朋友来管自己?自己是脑子不好使吗?

  刚开始沈妮还会一点点劝他,一点点让步:“那我给你每天两个小时玩游戏好了,每天早上你不用陪我好了。”

  让步让了一步就会没有止境,游戏岂是你想下就能下的?盛春来从为她的让步高兴不满,不过短短一周,他就爆发了。

  “我不喜欢你这种每天自习的枯燥生活,也不喜欢不化妆的你,每天素面朝天的,你看看人家的女朋友,个个带出去多好看多有面子。”

  找借口的争吵后就是理所当然的分手,沈妮哭了又哭,求了他三次,最后离开

  后来呢?盛春来想着,后来,高三一年,他们各过各的,再没有和对方说过一句话

  很长时间,他都觉得太轻松了,没有人督促他起床,没有人给他压力告诉他要努力,生活怎么舒服怎么来,他沉迷在游戏中昏天暗地不知日月

  最后他没有考上大学,连最普通的大专也没有考上。而沈妮,她从来没有让人失望,她一步步稳打稳扎,高三后的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好,高考超常发挥,考上了北京人民大学,当年轰动了整个学校

  那个站在红榜面前看着“沈妮”两个字的盛春来,那个时候才有了一丝后悔,直到岁月流逝,那丝后悔成为了沉甸甸的怅然。

  7

  转了两个小时,盛春来6点整准时停在了聚餐的酒楼门口。

  未婚妻朱安然在酒楼门口等着他,看见他的车子停稳过来和他说话:“你听说了吗?”

  “什么?”盛春来问,眼睛已经飘向门口的那一群同学,却没有看到那个瘦瘦小小的身影

  朱安然平静如水:“沈妮不来了,她今天下午的飞机去加拿大。”

  她终于说出了这个昨天私下打探到的消息,在聚会要开始的时候。

  盛春来愣住了街边,下午才做好的头型被冬夜寒风吹得乱七八糟,让他看起来很傻。

  同学们纷纷入席,人几乎都到齐了,这场聚会时间选的好,选在快过年的当下,很多外地的同学都回来过年,人难得凑了个齐整

  除了沈妮没来。

  她的消息这时候已经完全在同学中传开了,大家都是羡慕嫉妒

  当年的排挤和不喜欢,再也没有人提起,反而个个在说着自己和沈妮读高中时的那一两点交情

  “她呀,人生也算开了挂,大学毕业后保研,然后和她老公一起留在了北京,又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被公司送去加拿大总部去任职了。”

  “这女人牛逼呀,当年我就看出来了,她肯定会有大出息的。”

  “你看出个啥来了?你当年和沈妮没说过几句话吧?”

  大伙哈哈笑,议论纷纷,也感慨万分

  “她老公是谁?”盛春来问了一句,他笑的看不出任何一点波动。

  “是她大学同学,说是志同道合,恋爱谈了6年才结婚,这次和她一起去加拿大总部。据说是个和沈妮一模一样的人。”有同学回答。

  “就是一个和她一样自律到变态的人呗。”有同学调笑,大家一起笑,那笑容中,有说不出的意思

  有羡慕,也有自嘲,更多的,应该是叹息。

  8

  朱安然给大家斟酒,这个时候人到齐菜也慢慢在往上上,她不紧不慢开口,声音却挺大:“这个女人,不是我们这些人可以比拟的。”

  大伙都安静了下来,盛春来不可见的轻轻点头,嗯了一声。

  “她的自律,不是一年两年,不是三年四年,听她初中学说从初中开始就是如此了,那可是十几二十年啊。”

  朱安然慢慢倒酒,慢慢说,她的声音在大包厢来回,没有杂质,清清楚楚。

  “这样的自律,不要说读书,就是放在任何一件事上,都是可以达到目的的,今天这个结果,不过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而已。”

  大伙都沉默了一会,纷纷叹气附和。

  “至于我们这些凡人,既然想要享受,就别去羡慕人家的吃苦了,毕竟她那些苦,我们吃不来,世上哪有两全其美的事呢?”朱安然一笑,酒杯桌子边缘磕了一下。

  这是喝酒和酒席开始的信号气氛瞬间高昂起来,大伙转移话题,随之进入正式聚会的热闹

  盛春来怔了半响,心里豁然开朗,是啊,那种苦,他吃不来,他又不是今天才知道,又何苦怅然?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如,惜取眼前人吧。

  朱安然转头向他举了举杯,笑意盈盈,他也笑着迎上去。

  杯沿轻轻碰在一起,发出清脆响声悦耳动听

  (本文完)

  美瓶美物:

  婚外恋发生后,还是觉得妻子好,聪明的女人会这样做!

  你被京东坑了多少钱?

  往期好文:

  女儿进了富商别墅后,我也来了

  女儿进了富商别墅后,我也来了(下)

  见我被人叫“陈总”,假清高前任秒变舔狗

  刚分完家,妈妈就偷塞30万给富妹妹

  我撞见爱人给小野花戴头饰

  为了300块,我每晚都在酒楼登台

  - END -

  白月光,得不到就忘了吧。珍惜眼前人,才最紧要哟!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勾回娇初恋,我男友提前3个月做造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