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1岁后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日期:2019-07-29 09:28:50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

  我觉得人在不同年龄段对爱的理解会蛮不同,我去年还会写“有个人会只爱我本身”,今年就写不出来,不是不浪漫了,是懂的更多了,会透过爱不爱看很多东西,我对此不觉得感慨大概这是必经的。

  那既然不同年龄段的理解不同,我就讲讲对21岁后的爱情的理解好了。

  你们也可以理解为步入社会后的爱情,因为21岁很多人开始参加工作了。

  

21岁后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1、有钱真的很重要

  “有钱”的标准一致,但我个人对一段有钱的关系界定是,你们俩在99%的时间里都不用为钱吵架。他偶尔买个几千的衣服,或者你偶尔买个两三万的包,不会出现带回家后另一半说“你也太败家了吧”的情况

  当然,更基础的还是,你们的有钱能让你们过真的不至于被柴米油盐支配生活。你们可以处在一个相对不那么在意钱的位置人生就很矛盾,想做到这一点,大概率上还是需要足够有钱。

  反正我觉得钱在一段关系里的意义,不是我送你什么或者你送我什么,不是关于礼物价位这么轻飘飘事儿根本就是步入社会的你们如何度过每一天的决定性因素,而你们怎样过每一天,你们搭建着什么样的生活,又非常影响你们俩的关系。

  

  这个也不是简单消费观同不同的问题了,有人说不买大牌消费层面事情,其实也不对,你觉得买一万一个的包是奢侈,你在想要不要买这样的奢侈,但有人觉得不是啊,觉得一万一个的包很寻常。就是,怎么讲,钱没那么多的时候,就是只能有那样的消费观。

  所以我也觉得不要尝试跟另一半沟通消费观,省事办法永远是,你跟他都更有钱一点。

  你们得知道谈恋爱讲究个有钱,不是为了让另一半送你chanel然后发朋友圈,送不送chanel根本不重要,在很多时候,有钱只是为了避免吵架。

  2、做个不那么麻烦的人。

  我的成年感想是,成年人的累是“情绪都没有”的累,黄小琥在歌里唱“不想拥有多情绪”,我是真的如今才懂,成年人的世界,首先要安身立命,所以,工作第一。

  情绪是要靠后的。

  那么,很多情绪主导下的行为,还是不要了,比如作天作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有任何一个男孩受得了,其实换过来说,男孩作天作地,也没有一个女孩受得了。

  我们要有一个观念,就是,想当一个很好的伴侣,首先要当一个不那么麻烦的伴侣。

  不是说不能有需求。而是,过量的表演行为,比如让他如何如何证明爱你,一定要说怎样的话,做怎样的事——like,“虽然你今天下班回来很累,但是你还是要想办法哄我,一直哄到我开心”,一两次还好,多了,是没人不想走开的。

  我以前把烦恼一股脑向男朋友倒出来,后来觉得很愧疚,不能这样,想办法能解决的就解决,解决完了,我们喝茶的时候一起聊一聊可以。总不能遇到点儿什么就先嚎啕——“哎呀我不行了”,18岁的时候还可以说自己确实应付不来,23岁的时候,还是先闭嘴。

  “谁不是被生活推着走呢?”

  你也不要让对方承受过多

  

  3、感情是有平衡的。

  感情的平衡在于,你其实没办法凭空得到什么。

  认识一个女孩,经常向我们说,自己的所有开支都是男朋友cover,她去外面报个班,都是男朋友出钱,而且男朋友对自己很好的,无微不至,怎么怎么样。

  我也是很羡慕的,直到有一天听她说,上个周末太累了,打扫家里的卫生地板拖了好多遍,肩膀一直酸到第二天。

  我问为什么男朋友不帮忙拖呢,她含糊其辞,一会儿说他忙,一会儿说他拖不好

  ……那个时候我有点儿懂了这段关系是怎么个模式

  男朋友出钱,她负责安排生活。也没有好或者不好吧,只是说让我确定了,真的没有那种“一方付出一方享受”的关系,你们俩都得为你们俩做点儿什么,只被爱是不行的,你也要去给予爱。

  我把它称之为“平衡”,因为这种付出未必真的等量,但是双方必须是对此非常服气的。不然这段关系也不会长久——谁受得了永远吃亏感觉呢,哪怕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那里。真心愿意捧,但谁都怕受凉啊。

  所以,感情是平衡的,各位也一定记得,好好付出。

  

  

  爱的内核是不变的,变的是我们跟它相处方式,不用觉得步入社会后的爱就怎么怎么样了,人随时可以浪漫,但懂了一件事儿再去做些花里胡哨的就很好,不懂它的时候,不能盲目追求花里胡哨的东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1岁后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