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放不下,被我抛弃的初恋男友
日期:2017-06-10 作者:吴杰 来源:搜狐网 阅读:

  引导语:她感觉心在滴血,而且伤口无法愈合。

放不下,被我抛弃的初恋男友

  “看着小龙的眼睛,我会有一种罪恶感。我会想到他的妻子,还有他那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我开始刻意疏远他,不让他陪我,不接受他的安慰。但我知道,这是在骗自己,我仍然无法放下心中对他的依恋。面对这个曾经被我抛弃的初恋男友,我终于认识到当初自己是多么不懂珍惜,我放弃了一份最真挚的感情,去追寻了一种虚无飘渺的崇拜,最后只剩满身伤痕!”长发披肩的小倩边说边用纸巾轻轻拭着从脸颊滑落的泪水,一幕幕的往事,再次涌上心头……

  少男少女开始“地下恋情

  十五年前,小倩还只是德州某中学的高二学生。靓丽的容貌,开朗的性格,使得小倩深受班里男同学欢迎,小龙(化名)也是其中之一。

  小倩的父母和小龙的父母关系很好,两家偶尔会一起聚餐、外出郊游,这也让小倩和小龙多了很多相处的机会。久而久之,情窦初开的两人彼此对对方有了越来越多的好感,他们瞒着父母开始了“地下恋情”。

  像电视上的恋人一样,两人中午一起吃饭,课间一起散步,放学一起回家。但没有不透风的墙,高中如此紧张的学习时刻,老师密切关注每名学生的情况,生怕他们耽误学习,尤其像小倩、小龙这样学习好的同学。因此,他们这种过于密切的接触很快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像对待其他早恋的学生一样,老师通知了双方父母。

  一直盼着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有份好工作的父母,听说他们竟然早恋,勃然大怒。两人遭到了父母严厉的训斥,并且逼着他们调班,以减少见面的机会。面对班主任和父母的压力,小倩、小龙含着眼泪答应从此后不再来往。然而,刚对懵懂感情产生兴趣的他们,怎能断得如此干脆?两人私下约定,共同努力,好好学习,将来要考到同一所大学,等上了大学再谈恋爱,双方的父母一定不会再反对。

  接下来的时间,小倩和小龙一直按照当时的约定努力学习,临近高考的几次模拟考试,两个人的成绩差不多,看样子只要发挥正常,两个人很有希望考进同一所大学。当时他们想,就算不是同一所大学,至少也要在同一个城市里不同的学校学习。

  然而,就在两人憧憬美好未来时,小倩却被父母突然告知要全家搬到北京。

  原来,小倩的父母一直在北京做钢铁生意,并且早就在北京买了房子,办了一家三人的北京户口,而且北京高考分数低,以小倩的成绩,在北京考所名牌大学十拿九稳。之所以高考前夕才说,是父母怕她有所松懈。

  高考前两个月,小倩身不由己地随父母离开了德州,举家搬到北京。离开德州的那天,小倩心中万般痛苦,却不敢当着父母的面流泪,甚至没来得及和小龙见上一面。

  直到小倩登上驶往北京的汽车,小龙才得知这一消息。小倩说,后来她才知道,她走后,小龙好几天茶饭不思,差点影响高考成绩。最终,小龙考入济南一所名校,小倩则考入了北京一所知名高校。

  就业现实分离青梅竹马

  虽然小倩和小龙最终没能考进同一所大学,但进入大学校园,离开父母的束缚后,两个人又偷偷重新建立了联系,并且确定了恋爱关系。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小龙和小倩一个借口到北京旅游,一个借口回德州参加同学聚会,一起玩了好几天。几个月来的相思,让两人再次见面时整整相拥而泣了近半小时。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开学了,两人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开始了求学生活,由于距离较远,只能靠电话互诉情思。放假时,小龙会用省下的饭钱买火车票到北京看小倩。那时,每隔两周小龙就要跑一趟北京,为省出车票钱,他饿瘦了好几圈。抚着小龙日渐消瘦的面庞,小倩心疼得不知哭了多少回,也正因为小龙的这种痴心,让小倩格外感动。大学最初的那段时间,两人如胶似漆。

  然而,两人毕竟有一天要走出象牙塔,面对纷繁的现实生活。因此,不久两人谈论的话题便自然而然转到了未来的生活、工作。他们本来约定,等小龙毕业之后就到北京找工作,到时候两个人再也不分开。可随着两人越来越多地了解社会生活,了解求职艰辛后,再也无法像最初那样坦然地谈论未来。每当说起将来到北京的事,小龙就会犹豫,让小倩感觉他是那么不自信,对未来没有任何规划。为此,两人开始争吵,从最初的偶尔,变成了后来的经常。

  就在这时,小倩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走进了她的生活。他,就是后来成为小倩丈夫的廖明(化名)。

  大三暑假,小倩随父母参加了一个朋友聚会,认识了乐陵老乡廖明。(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廖明大小倩五岁,家里也是做钢材生意的,是小倩爸爸的客户,也想往北京发展。聚会上,廖明对小倩的容貌赞不绝口,并请小倩和她的父母到乐陵摘枣,去自己家工厂参观。

  说到做到,当年农历八月十五之前,小倩的父母接受了廖明的邀请,带着她去了乐陵。“第一次回到老家有些兴奋,廖明陪着我和妈妈去枣园摘枣,几天玩下来,廖明始终像个大哥哥一样,对我和我的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这一点让我对他产生了好感。”小倩回忆

  尤其当小倩知道廖明已经帮家人打理生意时,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他很博学,也很有风度,对自己未来的事业规划得十分清楚,听他说着未来发展,我就不由自主地会想起对未来一片茫然的小龙。当时,小龙的不成熟让我没有安全感,而成熟的廖明则深深吸引了我。我开始不由自主地比较这两个男人,我发现,通过那几天接触,廖明的影子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思想空间,小龙,竟然变得越来越模糊。”

  尽管如此,小倩还是克制着自己的感情,她明白这是对小龙的背叛,是不对的。可她又控制不住在深夜回味与廖明的快乐相处。

  从乐陵回北京后,小倩和廖明一直保持电话、短信联系。再后来,她对廖明说起了和小龙的感情,以及他们之间因为未来的就业、定居而产生的矛盾。每当这时,廖明总是耐心地安慰她,劝解她,越是这样,她对廖明的依恋感越发强烈。

  终于,2003年初的一天,小倩再次和小龙发生了争执,并正式分手

  挂掉小龙的电话后,她哭着给廖明拨通了电话……

  知心大哥变身体贴丈夫

  小倩还记得,在电话里听了她的哭诉,廖明当天便坐上火车赶到北京。他带小倩去公园散步,抚去她的泪水;他带小倩去肯德基吃东西,安慰她的心灵;他带小倩漫步在北京夜晚的街头,足足走到早晨七点。当小倩带着尚未擦干的泪水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两人坐在早晨的街头,自己伏在廖明怀里,身上披着他的外套。而只穿一件衬衣的廖明早已冻得几乎说不出话。

  看小倩平复了情绪,廖明这才把她送回学校,而自己则带着满身疲惫,坐上返回德州的火车。

  就是那晚,确定了小倩和廖明的未来。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2003年年底,毕业后的小倩嫁给了廖明,跟他去了乐陵生活。小倩的父母也将自己辛苦大半辈子的事业交给了廖明经营,在北京定居。结婚初期,廖明依旧疼爱小倩,对小倩的体贴无微不至,夫妻两人共同经营钢铁公司,加之婚后第二年女儿的诞生,让这个家庭更是充满幸福,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为救公司丈夫傍上富婆

  然而,就在他们的女儿6岁那年,廖明的钢铁公司出现了经营危机。为挽救事业,廖明开始频繁在外应酬,甚至夜不归宿,这让小倩很心疼。可有一天晚上,当廖明喝得大醉回到家倒在床上,小倩收拾他的衣物时,无意间在丈夫手机上发现了他与一个陌生女人的亲热对话短信,这让小倩伤心不已。

  第二天廖明醒来后,小倩询问短信的事,没想到,廖明扔下一句“逢场作戏”便扬长而去。从那之后,小倩拨打廖明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最后干脆关机,公司的人谁也不知道廖明去了哪里,找遍所有地方的小倩,只得带着女儿在家等廖明。但几天后,小倩没能等回廖明,反而接到了法院传票。原来,廖明为筹集资金保住公司,傍上了一个富婆。小倩一气之下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母女被弃重遇初恋男友

  2010年离婚后,小倩带女儿回到父母身边。

  当她回德州与廖明处理离婚财产案时,再次遇到小龙。原来,小龙毕业后便回到了德州工作。

  面对这个曾被自己深深伤害的男人,小倩一时无语,但她能感觉到小龙看她的眼神是那般炽热。

  小倩回德州处理离婚财产案件的几个月,小龙几乎天天到小倩家中看望她和女儿,有时也会约小倩散心、看电影。然而,小龙对自己的关心,让小倩既幸福又不安。自与小龙重逢,以前两人一起的点点滴滴便又浮现在眼前,再次点燃了对那段感情的向往;然而,她知道就在一年前,小龙在父母的催促下已结婚,上个月刚添了个儿子,这一切,都如一道围墙般横在他们之间,无法逾越。“我感觉自己放不下他,可我也明白,如果现在两个人在一起,就会伤害他的家庭,他的儿子会失去父爱。还有,我的女儿将来会如何看我?就算两个人真能重新走到一起,难道还能找回十五年前的那种真情吗?我已经品尝过这样的伤痛带来的后果,实在不想再伤害到其他人。”

  于是,小倩开始疏远小龙,但她感觉心在滴血,而且伤口无法愈合。

  现在,小倩将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她打算自己在德州创业,重新开始生活。“感情的事,让我这十几年无比纠结,我现在不想再谈,只想让自己学会独立,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真正走出迷离的人生。”

  倾诉人:小倩(化名)乐陵人 31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放不下,被我抛弃的初恋男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