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赞美的力量
日期:2017-07-15 作者:〔美〕雷迪·布兰登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

  引导语:优点成事,放大优点成大事

赞美的力量

  优点成事,放大优点成大事

  年轻时,我曾应聘进休斯敦的一家公交公司担任驾驶员。上班第一天,主管带着我去搭乘布鲁诺所驾驶的公交车,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驾驶员。

  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车里很拥挤,主管和我坐在最后面的座位上。一个抱小孩的女士上了公交车,却没有一个人站起来让座,包括中间那几个正坐在“照顾专座”上的年轻人,他们把眼睛看向了窗外。我想起身让座,但主管却摇摇头示意我坐下:“我们来看看布鲁诺会怎么做。”这类情形我见过太多,首先他会通过喇叭呼吁乘客们让座,如果呼吁无果,那么他会扯开嗓子抱怨,甚至会破口大骂,骂乘客没素质,至少是要骂坐在照顾专座上的那几个年轻人没素质。

  果然,布鲁诺很有礼貌地通过高音喇叭对乘客们说:“哪位给这位抱小孩的女士让个座?”但他一连说了三次也没人响应。出乎我预料的是,布鲁诺并没有如我所想的那样开口骂人,而是接着又用充满友好的口吻说:“抱小孩的这位女士,麻烦你再往左边靠靠,靠窗的这几个年轻人都想给你让座,可是人太多,他们没有看到你站在哪里。”话音刚落下,那几个年轻人就不约而同地站起来让座。女士坐下去后,因为太忙乱,忘记了说谢谢,那几个年轻人脸上也露出了一丝不悦。这时,高音喇叭里又传来:“这位女士,我从镜子里都能看出来你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不过感恩的心情可不能藏在心里哟。”那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抬头对那个年轻人说:“谢谢你,你真是帅气的小伙!”那年轻人笑着回应:“这没什么。”(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都渴望被赏识和赞美,所以我们要时刻应用好这份智慧,这会使我们在每个人面前都更受欢迎!”主管嘱咐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赞美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