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见家长原来是这样的
日期:2019-02-01 11:00:51 作者:怀左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见家长原来是这样的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家长了。

  31

  2019.1

  y: 怀左

  文/怀左

  01

  重庆和成都的旅行结束后,我和二胖坐上了去她家的火车。我们很早之前就提出见家长的想法了,拖了又拖,这次终于落到了实处。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从想法到实践过程,一方面源于我们感情的不断升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有了真正的成长

  说实话,之前确实是怂的,不敢去。

  男孩子总有一种想法——自己足够优秀了再去女朋友家,争取一次过关,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其实我也是这想的,之所以今天才敢来,也是觉得自己之前一无所有,没毕业学生,能有什么呢?

  二胖去年年初去了我家,当时我们从东北回来,我家在途中,于是待了两天。后来她希望夏天去她家,见见父母,都认识一下。

  我委婉拒绝了,设想了一千种场景,最后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三无人员”:无工作,无想法,无未来落脚地方

  当然,我也明白她的想法,一个女孩想带自己的男朋友见父母,根本原因是有了托付之心,另外也想得到父母的认可,把感情再往前推一推。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等自己足够优秀了再去追女孩还来得及吗?

  所有的好答案,都是:来不及。

  当你气喘吁吁赶到路口想和人相见时,人家早就坐上汽车走远了。这个道理我是清楚的,所以整个2018年,我硬着头皮想走出舒适区,找方向,找未来,虽然磕磕绊绊,但到了年底,总算有了一些清晰的想法,还有多多少少的些许小成绩

  都是壮胆的东西,到头来所有的勇敢,都是由内而外的。

  于是我做好了准备,于是我和她去了她家。

  02

  二胖家是一个大家族,整顿楼共五层,全是她们家人,分别是爷爷奶奶大伯大妈、熊熊哥一家(大伯家长子)、三爸三妈,还有二胖一家。

  当然,这还不算,其他亲戚离着她家都不远,如果全过来,有一百多口人。

  她提前给我打过预防针:“别人去见父母是只见父母,你要是去我家就会变成大熊猫需要接受一群人的检验同时你自己也得层层闯关。”

  我的妈!我还是个孩子世界对我的考验太多了!

  幸亏在过去的一年我自己也争取到了一些机会,和叔叔阿姨视频过,和爷爷奶奶视频过,在西安见过大伯,同时加上了三爸三妈的微信。三爸之前还报了我的写作课,虽然一句话也没和我说过。

  我们两是晚上到的火车站,熊熊哥和嫂子开车来接我两,在路上熊熊哥陪我买登门的礼物。我说:“哥,你经验丰富,给我看看该买点什么东西。”之后我买了一些礼物,因为天色已晚,想着第二天之后再给长辈买一些。

  紧张到登门,真正见到家人时,反而放松了很多。

  二胖给我一一介绍,见过家人后,我们坐在一起吃饭喝酒。全家人都很亲切,我突然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索性也不拿着捏着,吃饱喝足,底气十足

  第二天上午我们逛街买菜,同时二胖带着我吃了很多子长县的小吃煎饼、油茶、灌肠、沾沾……这里还有很多山,有瓦窑堡旧址,有革命老区当年的气息,也有我们家乡影子

  山西陕西,同在黄土高坡,本就有很多相似之处。

  第二天晚上吃完饭后和长辈坐一起喝白酒,边喝边聊,话匣子慢慢打开。真的发现时候酒是个好东西,它可以把你的反射弧拉长,然后然你胆子变大,放下拘束自由表达自己。

  我也是优秀,聊到动情的地方,竟然当着长辈的面,流了几滴眼泪

  好赖是豁出去了,我真的是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后来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句话,说你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其实不需要藏着掖着,一见面整个人气质内涵修养经历就慢慢流淌出来了。

  有缘无缘,也就是一个照面的事情

  03

  我父母也叮嘱我了,去了人家要讲礼貌,吃饭不要多吃,不要傻乎乎的。但我在二胖家的全过程,像极了前两天在成都看到的大熊猫。

  全家招呼我吃吃吃,我要是不吃,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爷爷喜欢聊天,拉着我看他自己写的长诗,说他只读过四年书,但还是喜欢写写东西看看书。爷爷的诗写得很好,描述自己的苦难成长史,写自己家族慢慢生根发芽的故事,后面还摘抄了一些好玩的小段子,非常有趣

  爷爷年轻时当过二十多年的村支书,历经风霜之后的他,已看不到威严,剩下的全是对后辈关爱,还有他自己天生的幽默感

  他指着门口的自行车,和我说那是他的专车,如果需要,我可以随时去开。

  他耳朵不太好了,奶奶说话声音低他听不到,说话声音大了他故作委屈,说奶奶吼他。

  晚上一家人喝酒时,叔叔(二胖爸爸)其实很照顾我,后面给我添的酒基本都不会很多,怕我喝醉。后来二胖也坐我身边,说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千万不要逞能。

  她很照顾我,看到家人对我还比较满意,其实最开心的人就是她。

  白天和我开玩笑女子本弱,(未来)为妻则刚。

  短短的几天,每天都会有新的亲戚来家里,我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认识一下长辈。每次的交流虽然都很短,但来日方长,不急不急。

  前天晚上,在三楼熊熊哥家,他煮了很多牛肉招呼我们吃。后来他和我们两聊到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如何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这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

  二胖提了一点,我觉得很重要不是说花钱给孩子提供环境就是最好的,同时父母自己也需要不断学习尊重理解孩子,和他们平等对话。这样才能和他们共同成长。

  我对学习的意义的理解又多了一些:

  学习,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

  04

  二胖家的楼房附近有很多窑洞,这和我们县城几乎一模一样。聊天时我也想到了很多小时候的经历,一眨眼这么大了,简直和做梦一样

  看多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之后,我更清楚了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目前这个年龄段正是我发展的重要阶段。

  关键的还不是突飞猛进,而是稳扎稳打

  这是我自己的感悟,自己提醒自己低调谦虚,稳中有小进步就可以了,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过得舒心快乐

  个人价值实现过程,一方面是外在的时运,一方面是自己潜力兑现的过程。

  前些年我其实活得很焦虑,经常担心买不起车房,担心自己的未来。现在最真实感受生活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差,随着自己的发展,这些我都可以实现,也能努力给自己想要的生活

  现在想通了,外在的时运我没法拿准,只能通过个人的不断学习,提高眼界,抬高点天花板,然后让自己的潜力足一些。一边积累,一边兑现,这就是一个普通少年,也就是我自己的奋斗史。

  很普通,但我有自己的规划

  长辈们讲的很多道理,以前我不懂,现在我慢慢懂了,而且也能提出自己的判断和想法。从插不进嘴到可以参与,这也是我的成长史。

  这两天在二胖家的生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也觉得很幸运。我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但好的地方是我有了一些基础,并且清晰地知道以后怎么逐步提升

  说到底,这是我看明白的地方。

  以不变应万变,变来变去,先稳住自己。

  -精彩回顾-

  我,性格缺爱,想谈恋爱

  【川渝之行】佛系旅行,我们最擅长

  韩雪谈择偶观:我只喜欢看过世界的男生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正在热销中。个人微博:怀左同学

  读书 | 行动 | 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见家长原来是这样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