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写在小年: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日期:2019-01-29 05:04:4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 阅读:

写在小年: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01

  今天是小年,也是我跟老公领证三周年纪念日

  是的,一转眼的功夫,我跟他已经领证三年了。三年前,我们一无所有,住在没有阳台出租屋;三年后,我们有车有房,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说实话,刚结婚时候,也没有想过要什么车子房子,就想着两个人在一起就好了,反正我们还年轻,只要好好干,什么都会有的。

  无数个夕阳西下的时候,我都是一下班就去菜市场,拎着各种各样蔬菜水果出租屋走去,有时候也会买沉甸甸的面粉食用油,一路上要歇好几次。

  等他下班回来,我已经准备好了丰盛晚餐,有菜有汤,营养均衡。然后,我们一边追剧一边吃饭,说说笑笑中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充实快乐

  关于做饭,至今留下一个无法抹去的小阴影。有一次,我做红烧鲤鱼,刚把鱼扔进热乎乎的油锅,它就出其不意地蹦出来了,简直把我吓得半死。

  所以,从那以后,每每去菜市场买鱼,我总是忍不住说上一句“千万得收拾好了,不然它会从锅里蹦出来的”。

  回想起来,那段日子虽然物质条件不尽人意,但还是欢笑多于泪水,快乐多于忧伤

  因为,跟合适的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

  02

  后来,我们买房了,买车了,物质生活条件一天天好起来了。

  想想眼前的日子,有时候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觉得很不可思议

  ldquo;哇,这是我们自己的房子啊!”“哇,这是我们自己的小汽车啊!”曾经好几次,我像个小傻子似的跟老公说个没完。

  ldquo;是的,这都是我们的了,媳妇。”老公笑话我真够幼稚的。

  对于今天的一切,我感到很知足,也很幸福。我觉得自己是个被上天眷顾女人

  只是,也有过不少的迷茫绝望

  18上半年,我考了两次科目二,都以失败而告终,害得我开始怀疑人生

  妈妈说,我不适合学车,如果当初没有报名考驾照就好了。还好,老公一直支持我考驾照。

  我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即使五次机会用完依然考不过,那么也没关系我会重新补交考试费,一切重新来过。

  03

  18年,跟考驾照相比,第一个宝宝没有保住,更加令我感到痛苦

  18年上半年的某月某日,我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因为医生说我那个宝宝没有发育好,必须要及早做手术。

  由于不想等时间,就选择做了有痛人流,那种疼痛前所未有,手术快结束的时候,大脑瞬间失去了意识。我以为自己要挂掉了。

  跟身体的疼痛感相比,没能保住孩子带来的内疚感愈发厉害。当医生从体内取出孩子的时候,我突然痛不欲生

  孩子太可怜了,还没来得及拥抱这个世界,就已经被这个世界遗弃了,真的好可怜。

  直到半年后再次怀孕,得知孩子一切正常,我才慢慢从失去一个孩子的阴影中走出来。

  如今,肚子里的小宝宝已经快19周了,一想到她或他,我就感到万分的满足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欢喜也罢忧伤也罢,多想无益,就让它过去吧。

  往后,我不想再将就,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光阴,把每一天过到极致

  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看遍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孩子,因为有你,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江燕飞说

  真的感觉一切就像是做梦似的,我欢喜这样的结果未来,一切都是崭新的,特别是猪宝宝的到来,令我的生命更加丰满鲜活了,宝宝,因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江燕飞,文字爱好者。白天驰骋职场,夜晚读书写字,每天睡前十个仰卧起坐,愿岁月悠长,你我无恙。微信公众号:江燕飞(ID:jiangyanfei365)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写在小年: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