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从生了娃,老公就没啥作用了
日期:2019-01-21 04:43:57 作者:豆胖妈妈 来源: 刁小蛮 阅读:

自从生了娃,老公就没啥作用了

  杜拉斯曾说:爱之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英雄梦想

  所以,婚前,老公霸道总裁般地宣示:以后咱家里所有的家务事,我来管,你想做就做,不想做拉倒。只要你每天开开心心的,我就感觉幸福

  我承认,就是这种宠溺语气,让我一脑袋扎进了裸婚的队伍中。

  1

  婚后半年,我从工作城市娘家探亲,一边在厨房麻利露一手,一边得意洋洋地晒幸福。比如我加班时他在公司里陪我到深夜;比如我俩逛街时,看到我喜欢而不舍得买的物件,他眉头都不皱一下地给我买买买;比如我和他生气要摔门而出时,他堵在门前,嚷嚷自己出去…….

  我妈沉默半晌,用自己纵横婚姻几十年的人生经验一句话终结话题——看一个男人是不是真心你好,要看他在你生完孩子后的表现才知道。”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生娃前,我只用负责貌美如花,生娃后,我就成了他小妈。

  生完女儿,从产房被护士推出后,护士刚叫完我的名字,他就一个箭步猛冲过来。如释重负上下扫视了一番躺在推车上挺尸的我,轻轻地帮我掖了一下好好盖在肩上的被角,半晌,用丈夫表情老板的语气吐出一句:“老婆,你辛苦了。”

  脑中飞快对比了下网上看到的,妻子从产房被推出,某些丈夫急切地那句:“男孩女孩?”完全忘记一旁虚弱的妻子,他这番表现,满分

  回病房路上,我忍不住得意发问:“你怎么都不关心一下宝儿是男是女?”

  他哈哈大笑:“你出来前,护士就已经把娃抱出来,让我先瞅了瞅。”

  惊不经意?意不意外?

  这生活剧本完全不按套路来啊!不是说产妇婴儿是一起从产房出来的吗?咋轮到我时,这医院流程就变了呢?

  老天像是听到了我内心不满呼喊,很快就让我来验证自己和孩子,哪个在他心里更重要了。

  护士交代:顺产两小时,产妇必须小便,否则会形成尿潴留。

  我赶紧交代他给我多倒点红糖水,他好心地建议:“还是喝白开水吧,喝糖太多不好减肥。”

  我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减肥?我这才刚生完孩子,你就给我说减肥?

  明星新闻看太多了吧?

  耐着性子和他解释:“产后要多喝红糖水,才有利于身体恢复。”他一边翻箱倒柜地找我一早就准备好的待产包,一边语气夸张地念叨:“有没有那么玄?你们女人啊,就是麻烦、事多。”

  我第一次怀疑,这还是那个冬季傍晚,来回一小时,只为给我买忽然馋嘴哪家店食物的那个男人吗?

  气愤怼他:“你不麻烦,你不事多,那你去生啊,我保准不嫌弃你麻烦、事多,你让干啥就干啥!”

  他吐吐舌头,默默倒水不再说话,正式变身为牙膏先生,挤一下,动一点。

  喝完水,一会想去厕所,艰难地起身、下床,抬步。全程他都雕像般地俯身在女儿的婴儿床前,咧着开向耳朵边的大嘴巴,不时嘿嘿傻笑着。

  面对我刻意的咳嗽声,人家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自己娃。

  失宠的感觉,第一次涌上心头。

  2

  月子中恢复体力后,我才发现,当初觉得自己失宠是有多可笑——和怀里那个软糯的娃相比,世界上还有比她更重要的人吗?

  不仅自己一秒钟化身孩奴不说,更是有一种“自己家的娃,百看不厌”的蜜汁自信。看到那个粗手粗脚的男人,顿觉碍事恍惚中,更是生出一种:老公这种生物,自从生了孩子,就没啥用了的念头

  有道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同样是第一次做父母,夜里娃一翻身,我就知道她是饿了还是想尿了,而他呢,在娃震天响的哭声中,鼾声如雷,让人禁不住想踹他两脚以示平衡

  给娃换尿不湿,他直接解开粘着的那面就往下硬拽,生生把娃娇嫩大腿划拉出一长溜的红印子。

  带尿不湿呢,能把标注后面的那一面,戴到前面来。或者干脆把整个尿不湿戴在开裆裤的外边,让娃一泡尿,换一条裤子。完了还埋怨“你买的啥尿不湿啊?还没尿布好用呢。”

  给娃穿衣服,他能把开裆裤当成上衣给娃套上,然后一脸懵圈地发问:“你给娃买的啥衣服啊,这么短,连肚脐眼都盖不上。”

  让他买个小夜灯,他拿回家一个硕大台灯

  让他做顿饭,他唐僧般念叨半天:“做啥饭呢?吃啥呢?”,然后捧着手机如唐僧入定般纹丝不动,说在思考菜谱

  让他把刚洗完澡的娃先抱回被窝,等我从浴室出来,看到躺被窝里、穿着厚厚保暖衣的他,正给光着身子、在床上蹦跶的娃伴奏鼓励:“跳的真好,再来一个!”

  偶尔主动让我休息,睡个懒觉,一觉醒来,屋里像遭了贼一样,到处是乱扔的物品,让人找不到可以下脚的地方

  更恐怖的是,他难掩兴奋神秘地,让我闭眼跟他走,当我在心里憧憬着他给我的浪漫惊喜时,一股恶臭熏的我差点撞翻他举到我眼前的小盆——他把娃拉臭臭的小马桶举到我跟前,得意洋洋地炫耀:“你看闺女拉的多多,半盆都拉满了,估计你都拉不了这么多!”

  这样让人咬牙切齿的奇葩事,不断试探着我耐心极限

  看看自己,一只手抱娃,一只手做家务猴子妈妈一样走哪把娃挂哪,洗衣、做饭都得用背带背着。他倒好,难得下班回家一会,抱不到五分钟,娃一哭,就赶紧晃着娃溜过来:“哦,我娃想妈妈了,咱们来找妈妈喽。”

  我只想一巴掌把他呼到墙上去,扣都扣不下来。

  3

  更可怕的,是对娃的教养方式上,产生极大偏差

  我崇尚书上的精细养发,他觉得作。

  我趁娃睡着收拾屋子玩具,他觉得反正一会还要收拾,干嘛要白干?

  总归一句话:只要娃还健康的活着,万事OK。

  这时,两人性格固执部分开始碰撞。他希望我随着年纪增长学会从容和让步,我希望能终身在他面前有恃无恐

  在琐碎生活粗糙磨砺下,我们连话都懒得说了。

  我嫌他做事越来越潦草糊弄,他嫌我瞎讲究作天作地作出花。我恨他毒舌,他恨我啰嗦

  相互不顺眼日子过久了,婚姻的疲沓感就势如破竹般地袭来。婚姻对我们而言,不再是那个穷得叮当响,却仍然甜滋滋地盼望多待一会的快活样子

  看到书上说:好的婚姻,是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的。我暗笑:没有亲子关系,哪来的夫妻关系?

  直到那次我半夜急病,肚子痛的直不起身。他吓得一手抱娃,一手搀扶着我去医院。

  到医院门口,我强撑着下了车就痛得再也动不了了。他蹲下背起我就往医院的急症室跑,让不到两岁的娃,摇摇晃晃地拽着我的衣服跟着跑。

  昏暗灯光下,他边喘气边抱怨:“成天让你少吃点,你不听。这会差点都背不动你了。这医院也真是的,修这么大的院子干什么?小一点,这会也到急诊室了。”

  虽然当时腹痛如刀搅,却莫名地想哭又想笑。

  那一瞬间,我忽然理解了所有关于婚姻忍耐真谛——我需要你时,你在,你做,就足够了。

  再相爱的两个人落实到生活的柴米油盐中,也会因为多年来生活、家庭习惯不同,产生矛盾。如果不能悉心包容,给对方足够的时间磨合,就算再换一个人生活,也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虽然他还是有很多让我吐槽不完的缺点,但我也有很多让他诟病毛病啊。这世间,有谁是能百分百合乎自己心意的人呢?连自己亲生的娃都有让自己气的七窍生烟的时候,为什么要对一个几十年后才认识的人寄以厚望呢?

  想开后,生活轻松多了。

  婚姻是折磨,更是相互扶持。慢慢人生路,我们总能在某个时间节点,找到契合我们的那条路。在那之前,你只能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从生了娃,老公就没啥作用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