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释怀过去,是相爱的前提!
日期:2022-04-20 03:04:13 作者:Alice Fan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

释怀过去,是相爱的前提!

  全球异地恋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的真情实感!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2.23 GOODNOON

  ☽

  文 / Alice Fan

  有种缘分叫命中注定

  我和程同学是在网上认识的,那个时候我从美国读完法学院考完牌回到加拿大多伦多,心里经历着一种落差,并非想找个男朋友而更多是想找到一些自我价值。

  我从小对感情就很缺乏安全感,所以注定我总是爱上爱情却没有爱上和我谈恋爱的人。

  在这个网络时代,很多人的相遇都是因为网络,而我和我的他也就这么认识了。

  当初我很随性的选择和他打了个招呼,就这么个无意中的举动,让在加拿大两端距离4372公里的我们相识。

  那天,是2017年9月18日。

  说实话,我这个人很大大咧咧,纯属那种就算是交友网上也可以单纯的交到好友的人。

  所以我一共也没上那个网几天,联系的人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回复的人另一只手也能数得过来。

  而他,是因为他的头像,再加上想他在问未来那个人的问题那栏写的一句话而吸引了我。

  只是打个招呼的举动,换来的是他数次的联系。

  这个交友网需要会员或者水钻去解锁对话,也就是这样当他为了看到我发的信息而去花钱去买水钻,我感觉这个男孩还算上心。

  一开始我们的联系不算频繁,但还是每天多少会聊那么几句。

  他是个有些保守和死板,却还时不时透露出一种呆萌可爱的感觉。

  其实他的择偶标准是身高165以上,而我恰好163。

  因为前任,他不想找个单亲家庭的女孩,而我却正好是父母离异。

  还有就是因为工作,他不找异地,当然,我在多伦多他在温哥华。

  这三大硬件标准我都不符合,但我们还是忍不住去联系,去了解彼此。

  很多人说我们的故事像是传奇,好像上辈子早就认识注定今生相遇,相知,相恋。

  因为我们是那么的熟悉,毫无陌生感,就像是两个纯真的孩子将最清澈纯净的心结合。

  认识没到一个月,我回美国宣誓,他非常直白的告诉我,看我宣誓的照片好像没有男人对女人的那种化学反应。

  而这个想法,仅此来自于他不喜欢我那天穿的衣服。

  可是他的语气,他纠结的情绪,让我发现这是个多么耿直的男孩。

  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很无奈的花了几个小时在电话上开导他,让他去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再寻找个对的女孩。

  他沉默了,想了一晚上,第二天开始便洪水般的开始猛烈追求。

  或许在我身上,他找到了一直在寻找的坚强和执着,他慢慢看到了我身上的光环。

  还有就是他发现不穿那套正规的衣服,他还是喜欢我的样子和穿着的。

  针对他那次的不成熟反应,我并没有耿耿于怀,因为我觉得他这种真实和直白,或许比那些油嘴滑舌不真诚的人要好。

  因为我过去的经历和我缺乏安全感的原因,我们很快决定要见面再确认关系。

  他跟公司请了假,定在了12月24日。

  以为我们会慢慢了解对方,谁知道因为他的嘴笨,我的急性子,总是会为了他前任而和他闹不愉快。

  可是这小半年来,他都耐心的去解开我的心结,安抚着我的情绪。

  在这件事上,他始终没有做错,并不是因为他有任何藕断丝连或者放不下,而是他蠢到让我看到了他在朋友圈没删除的照片和评论。

  在我提出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也及时处理了。

  可也就是这样,成为了我心里过不去的坎。

  很多人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是啊,但对我这个在成长过程中见过太多失败的感情和破碎的婚姻的人来说,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需要多少证明才可以让我有信心去走进一段婚姻。

  三个月其实很快过去,在12月24日飘着大雪的夜晚,我站在机场等待着第一次与他的见面。

  等了很久,我有些紧张,也就在担心我是否穿的够好看身材是否够苗条头型是否够整齐的时候,在楼上传来一声呼唤。

  我抬起头,看到个高个子帅气的男孩子激动的拉着行李往电梯口跑,我一步步走过去,然后就被他紧紧抱住。

  或许就是那个瞬间,我确定了这就是对的人。

  这个决定草率吗?不知道。

  后来我问过他那瞬间的感觉,他说他紧张又激动,觉得我比照片里要好看。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缘分,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合适。

  11天的相处,我们时常开怀大笑,回想起过去我们都曾经和其他人走过一段青春的路,但却在认识彼此才第一次明白爱情是什么。

  他见了我父母,我全家都很喜欢他,而这很重要因为他们没有这么看好过我身边的人。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他要回温哥华了,但我们深信此生遇到了对的人。

  看着他离去,我们都有太多的不舍,他的眼眶红了,我也哭了。

  但还好那天我订了一个月后去温哥华的机票,去陪他过我们第一个情人节和春节。

  每一天,他都坚持说早安,我们几乎都在发信息打电话或者视频。

  我的一切工作上的烦心事,心里的担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和他说。

  同时,我也会细心聆听他的烦恼,为他疏解压力,逗他开心。

  随着时间,我们双方的家人都变得更熟悉,也都看好我们。

  我们决定了,今年年底回国领证,他想给我个名分,让我彻底属于他。

  这个决定并不是冲动下做的,但不否认在闹别扭的时候也会想说是不是太快了,可就算吵架我们也坚定是离不开对方的。

  终于等到了再次见面,他白天上班我就在家收拾屋子洗衣买菜做饭。

  曾经追求事业成功的我,突然间享受着做他背后的女人。

  我愿意天亮前起来为他做早餐,为他洗二十多双袜子,为他准备第二天的午餐,等待他回家看到我露出的笑容。

  当然,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等我们结束异地开始一起生活,难免会遇到我们两个人都上班很累的时候,甚至鼓励他为了工程师的牌照回学校再修也会造成经济的紧张。

  可这些我都愿意和他一起面对,因为他天真的笑,深情的眼神,温柔的呵护,都是我一直幻想爱情的样子。

  虽然情人节我因为他善意的谎言发了很大的脾气,他哭了,我也哭了,最终我选择解开我自己的心结去努力对过去释怀。

  因为我们,都离不开对方。

  过年间给两家老人拜年,所有人都期待着我们的好消息,我们也更确定了在我们相见的一周年那天,回国给我我一直想要的红本本。

  当然,他说要等他求婚,要等他给我惊喜,但为了满足我对那个红本本的好奇和向往,他愿意提前透露领证的日子。

  他带我去了他的秘密基地,当然,作为飞机维修工程师的他,飞机对他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但对我来说,看这飞机在眼前起飞降落,还是很壮观的。

  一个人,是凄凉。

  两个人,是幸福。

  我们也有了对未来的计划,婚姻和家庭。

  其实对我来说,有了名分,什么时候办婚礼要等多久以后才可以去度蜜月都无所谓。

  我愿意做程太太,把事业放在一边怀孕生子,做他最坚强的后盾,和他去面对一切困难,去享受人生。

  现在我坐在飞机上飞往回多伦多的天空,又要开始异地了。

  在我走之前,他跟我说,让我等他。他会去多伦多找我,下次相见,就再也不分离。

  这次回去我带了一箱子他的行李,他说让我好好的保护他的行李和他的心。

  缘分啊,真的无法解释。

  有些人在一起很多年却没有那种爱到骨里的感觉,想要完全拥,分分秒秒都腻在一起。

  有些人吵着吵着就散了,闹着闹着就厌了,过着过着也就分了。

  所以呢,遇到个对的人不容易。

  在这里,我想对程同学说声谢谢,谢谢你的包容和爱护,谢谢你愿意宠着我惯着我,呵护着我这颗单纯的心。

  我在多伦多等你,三个月,然后就不再分离。

  这一生,与你相识相知相爱相守,足矣。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渐渐的、你什么都不愿跟我说,才是感情的杀手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释怀过去,是相爱的前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