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感情,是互相迁就
日期:2018-09-13 21:02:53 作者:你的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

最好的感情,是互相迁就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我们都在说余生要找一个懂你的人,但其实懂你的人也不是见个面就能懂你的。两个人需要磨合,需要迁就,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迁就一下又何妨?感情,是两个人的慢慢磨合,相处,是两个人的互相退让。学长愿你找到一个愿意迁就你、你也愿意迁就他的良人

  文/江啊莱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前段时间阿铭结束了和女朋友四年的恋爱,他低沉一段时间出现在我面前时已然是一副释然的样子

  “其实从刚开始恋爱,我就觉得我和她应该走不远。怎么说呢?很文艺一句话:我们其实都不是对方的良人。”

  阿铭向我解释,我跟她口味不同,她喜欢清淡食物我喜欢吃辣,我和她生活习惯也不同,她喜欢安静地待在家,我则是喜欢到处游玩。刚开始在一起或许是荷尔蒙在作祟,在一起久了,其实细细思量下来,我和她喜欢的东西大都不同,所以我们的感情出问题其实只是早晚的事。

  我问阿铭,“她会陪你吃辣,陪你到处玩吗?”

  阿铭想了想,“会啊,她每次都辣到鼻尖冒汗,很可爱,然后装可怜让我答应下次陪她吃清淡的食物。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出去玩,有时候我会陪她待在家里窝在沙发上看老电影,两个人笑着闹着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阿铭的话让我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则漫画,她最喜欢冬天,但我真的很怕冷啊,她不喜欢我喜欢的夏天,但她还是会很开心的陪我去钓鱼。

  虽然我们喜欢的不一样,但没关系啊,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去做彼此最喜欢的事情

  阿铭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正是像漫画中描述的这样:愿意陪着彼此去做最喜欢的事情,自己也觉得很愉悦

  所谓的不是良人,只不过是不爱了,也就不愿意再去包容、迁就对方了。

  02

  恋爱其实就像是两个人各自拉着一条绳的两端,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迁就对方,只是向着两个不同的地方拉扯,绳子总有一天会崩断。

  希希谈过好多任男朋友,每一任都很短暂分手理由五花八门

  他只知道玩游戏都不陪我去逛街

  他不喜欢我在家吃榴莲

  他睡觉有时候会打呼,影响我的睡眠

  ……

  一旦发现对方哪一点不如她意,希希就会立马提出分手,接着向我抱怨,“他不是我*的。”

  我曾问过她,她*的人是怎样的,希希立马回答,“对我温柔,宠我,牢记我的生日,会给我惊喜,和我爱好相同,喜欢吃辣……”

  希希的回答可以简单概括为,他必须十分懂我,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可是每个人的想法、习惯、生活环境都不同,那个百分百懂你的人,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所谓爱情,并不是一个人的感受,而是两个人的迁就。

  如果足够爱的话,自然就会懂得去包容、理解对方,我愿意接受你喜欢的东西,你也愿意融入我的生活,两个人相互磨合,才能变成默契的一对。

  03

  世界上根本没有完全适合的两个人,所有的合适都是因为爱,就像世间那些看似完美婚姻,其实都不过是两个聪明人懂得彼此迁就罢了。

  三毛曾在散文《大胡子与我》中写到:

  荷西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传统家庭里,这么多年来,他的母亲姐妹有意无意之间,总把他当儿皇帝,穿衣、铺床、吃饭自有女奴甘甘心心侍候。多少年来,他愚蠢脑袋已被这些观念填得满满的了;再要洗他过来,已经相当辛苦可惜的是,婚后我才发觉这个真相

  我本来亦不是一个温柔的女子,加上我多年前,看过胡适写的一篇文章,里面一再的提到“超于贤妻良母的人生观”,我念了之后,深受影响,以后的日子,都往这个“超”字上去发展结果弄了半天,还是结了婚,良母是不做,贤妻赖也赖不掉了。

  就因为这两个人不是一半一半的,所以结婚之后,双方的棱棱角角,彼此都用沙子耐心的磨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磨出一个式样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两人在很小的家里晃来晃去时,就不会撞痛了彼此。

  有句话这样说,“感情,是两个人的慢慢磨合,相处,是两个人的互相退让。”

  只要两个人都愿意为了彼此互相迁就与磨合,这段感情自然就会长久

  04

  怎样才算爱一个人?

  就是即便你发现他并不如你想象中完美,你也依旧愿意和他在相互磨合中渐渐相知,包容彼此,迁就彼此。

  所以千万别因为执意要寻找一个与你完全契合的人而错过眼前的爱人。因为真正绝配的爱人,其实都靠打磨,就像曾听到的一句话,“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互相迁就的两颗心。”

  两个人一旦懂得互相迁就,愿意为了对方而改变,就会在漫长岁月里变得越来越默契,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会越来越好,这样的幸福才是爱情呈现出的最好的样子。

  作者:江啊莱,阿部学长特邀作者,嗜辣如命,偶尔文艺的在读设计狗。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朋友圈曝光的这张A4纸火了: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姑娘,千万别在感情里太过依赖对方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发朋友圈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感情,是互相迁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