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行健,少年强 点点星火实践队开展健身课
日期:2022-07-13 16:57:48 作者:乐观的铃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使同学以更好地精神面貌参加教学工作,锻炼体魄,保持身体健康。于7月13日早上,在支教组成员吴国菘老师的带领下点点星火实践队开展了线上健身课程。

  恰当的身体锻炼不仅有利于促进体格发育,还能刺激大脑发育,使其结构与功能不断完善。在结构上有利于复杂逻辑思维能力的形成,在功能上促进记忆力和注意力的提升。运动前最重要的一步便是热身,在吴国菘老师带领下,电脑屏幕另一端的孩子们开始了准备运动。从上到下,头部运动活动了颈椎,肩部运动防止了运动时出现胸部肌肉酸痛,腰部运动防止了脊椎受伤,而开合跳则活动了下半身肌肉防止运动时拉伸受损。

天行健,少年强 点点星火实践队开展健身课

  锻炼正式开始,为了锻炼学生的下肢力量,进行了深蹲训练,学生的细胞开始活跃起来,随着俯卧撑训练的推进,同学们的衣衫被汗水浸染,晕出各种图案,汗珠顺着发梢滴落在地上,带动着灰尘不断翻腾。空气越来越炙热,而锻炼仍在继续,哪怕是手臂不停颤抖,小小的身板也仍不断起伏,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平板支撑中,孩子们的腰部发力导致身体微颤,吃力却又不肯就此放下,从中心志也愈发坚毅。课后,为督促孩子们更好地放松身体,吴国菘老师布置了深蹲训练,同学们积极完成。

  非困苦其身体,则精神不能自由。然所谓困苦者,乃锻炼之谓,非使之柔弱以自苦也。天下万物都在不断运动前进,少年乃国之本,少年也应当不断锻炼强健体魄,才能保证身心的不断进步,才能谓之“强”。点点星火实践队力行身体与思想并重的教育理念,将不断督促孩子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颖 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吴黔莎 摄影/吴国菘 黄少渟家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行健,少年强 点点星火实践队开展健身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