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毒读后感精选
日期:2020-08-09 23: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毒读后感精选

  《毒》是一本由初禾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页数:4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心毒》读后感(一):生而为人善良

  

这个夏天,闲来无事在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不想就一本接着一本,停不下来了。最近偶然发现初禾的《心读》,是一本刑侦小说,之前也读过类似的小说,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独特语言风格,这个作者的写作风格,是我一眼就喜欢上的那种,案件不是那种胡编乱造感觉,更像是现实版的那种真实写照的。

全书由两个故事展开,第一个讲述的是一个由嫉妒开始的故事。如果可以,我想大家都想选择一个富贵出身,选择无忧无虑生活,选择疼爱自己父母,孟小琴一样可惜没有如果,那些只是假设

她本是一个普通姑娘,但是现实的压力很大甚至压的她喘不过气,她要面临的有很多,有来自自己的,来自家庭的,来自工作的。刚开始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她想只要她一直努力,总可以跳出这个火坑,可以仰望外面的天空愿望美好,可是现实很残酷。她喜欢旅游,也想像其他旅行爱好者一样可以随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她不可以。她的第一次旅行也是唯一一次旅行,在她母亲眼里那是奢侈浪费,就这样活生生的打消她的念想,这也许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的心里开始不平衡了,凭什么人生来就分富贵贫穷,她由刚开始的羡慕逐渐演变成了嫉妒,这种嫉妒让她失去了理智,她开始屠杀她们来寻求快感,就这样走上了不归路。

嫉妒是一种情绪我们个人可能都会有,但是绝对不能让这种情绪冲昏了头脑,我们要选择合适释放方式,我们才是情绪的主导者,而不是成了情绪的践行者

第二个故事是围绕着网络,“网络暴力”这个四个字字里行间就透露着奇怪可怕性,是近年来越发热门话题。网络孕育出了一批批网络暴力的忠实信徒与虐杀狂人,从某种意义来说,他们其实是同一类人。现实中压力积蓄到一定程度时,他们都选择了最扭曲的发泄方式,从中得到超乎寻常的快感。最让人惧怕的是,他们并非特例,而是一个群体缩影。他们根本无从辨别是非,只是随波逐流盲目跟风去发表言论,却不曾想这究竟会给人家带来多大的伤害,网络世界需慎言。

纵观全书,故事情曲折而又不失韵味,在叙述故事的过程中又在向我们诉说人生哲理期待下一部的到来。

  《心毒》读后感(二):刀山火海,与你柳暗花明

  初禾的刑侦三部曲系列,每一本我都读了,每一本都是一个不一样的感觉,现在市面上的悬案,刑侦小说其实有很多,但是说实话也有很多读起来都像是如出一辙的类型,但是在初禾的笔下不一样,每一个案件,每一本书读起来我都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心毒》这本书,从书名上就让人感觉有一种尖锐的感觉,这世上有一句话叫做人之初,性本善,但是世界上却有很多种反社会人格,表演型人格,偏硬型人格,边缘型人格各种各样的会让人觉得性本恶的存在,而这些存在在初禾的笔下,演绎的更加活灵活现,《心毒》这本书感情线占的还是占少数,剧情主要更多一些,花崇与柳至秦,两个人就像犯罪分子面前最坚韧的一道防线,守护在每一个人的面前,象征着平安,柳至秦为了寻找哥哥的死因来到了花崇的身边,但是面前的是他年幼时就一见钟情的人,仇恨与爱的交织并没有让这个人走上一个歪路,因为他的心中是正义,他相他的爱人,他更相信他的哥哥。 在书里的第一个案件是多名女性无缘无故受害,并且还有疑似性QIN的痕迹,在一开始,警方都以为凶手会是一名男性,并且还对当时涉及到了男性嫌疑人进行严密的调查,但是随后花崇却凭借他的智慧突然意识到其实有可能这个痕迹是凶手,引导他们去将嫌疑人定位一个男性,最终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其实挺让人难受的,因为总是有的人,他们再把自己的不努力去概括为命运的不公平,然后去报复社会,但是这世上不幸的人何其多,为什么有的人选择阳光的面对生活,而有的人却选择走向一个背对的道路呢。这本书的第二个案件就是一个讲述网络暴力的故事,一个在现实中看起来很敬业人对事都很善良的人,在网络上竟然是一个无数次用语言用暴力去攻击其他人的键盘侠,从前几年一本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引起的抄袭热潮。让网友让众多读者也是见识到抄袭到底有多么的可耻,以及被抄袭者有多么的无奈。但是这个网络暴力的案件中,这场受害者就是一个抄袭与另一个被抄袭者的故事,他们两个人都那些约定的一部作品,在未来被人认定为抄袭,而这一场悲剧的开始,居然只是另外几个人随口而出的一个想法。网络暴力逼死了这个已经身患疾病的作者最后这本书,在警方的帮助下,他们成功的出版了,只可惜一切已经晚了。 每一次都这样优秀的悬疑小说,总是一边感叹真好看,一边觉得怀疑人生,但也正像书封上这样一句话吧,再迷案重重的案子也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在监测的困境,也有柳暗花明一日。 而在我们的背后,也总是有人在守护着我们。

  《心毒》读后感(三):《心毒》:人间修炼,网络好毒

  

这两年读了好多双男主的小说。感觉双男主成了大家很喜欢的一种操作模式了,这应该是影视改编的一个方向,而小说要为影视改编服务,在内容和人物设置上做足准备,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双男主也是一个不太好操作的事儿,每个人都要成为故事中的大IP,风格和个性要有鲜明的对比,还得有很多的对手戏,这样才能很燃,才能带动气氛带动节奏。

《心毒》中,花崇成为重案刑侦支队的队长,柳至秦作为公安部的精英“黑客”,空降到刑侦支队协助花崇办案。 双男主花花和秦秦集结完毕。有一段还写得比较暧昧呢,柳至秦作为新人才来没几天,某一天也留宿在单位,跟花崇挤在一张单人床上。而花崇根本不知道,直到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柳至秦挂在床沿上摇摇欲坠的感觉,瞬间觉得苦了他,当时的眼神似乎有点暧昧……因为花崇对柳至秦来了个“温暖凝视”,还想伸出手指去摸他的眼角……那眼睛得有多好看啊,我读到这里的时候以为柳至秦是个女的呢,真的翻到前面去察看了一翻,也不是个女的啊。然后我就确认了,哦,双男主来了。双男主是不可能发生感情戏的,所以这一波小暧昧实在没有啥必要。

柳至秦作为公安部的精英“黑客”,所以网络暴力这种热门的话题点出现在了故事中。网络暴力作为案件出现在《心毒》中,这一个案件是特别引人关注的。因为网络这种比江湖还江湖的地方,隐身电脑屏幕背后的键盘侠,在匿名的保护之下,在不出现面对面环境中的虚拟网络环境中,每个人都会释放出身体里面的另一面。我有时候也想过,现实生活中面对面相处,我可能会比较保守,也会特别注意自己的人品和修养;但换到网络江湖中,我发现我也会更放松,也容易释放出灵魂之中阴暗的部分:谁在生活中没有受过伤,没有受过气?谁没有委屈和生出一些恶劣到惊吓了自己的想法呢?这些情绪有时候会转化的,转化到网络世界里面还相对好点吧,总比现场爆炸强吧(有点自私)。确实,占胜人性是有些难度的,我还需继续修练。但是讲真,我真的没有在网络世界里骂人(也许有过,但也真的不记得了,就当作没有吧)。所以,人间修炼,走起。

《心毒》很现实也很有意义的刑侦故事,案件背后往往都有着令人唏嘘或咋舌的内情,却真实的考验了一把人性。心毒到底来自哪里呢?来自人性中内心的阴暗面积,情绪和心理上的双重扭曲,以及生活怨恨和对现实的反抗。有些东西无法凭空去妄想猜测,事情没有发生在你身上,你永远无法想到那一刻那一秒的心理战,也猜不到那些人为什么会那么失控甚至在惨祸瞬间酿成的时候,往往想不通。提一个小缺点,就是故事的节奏有点缓慢,我总是觉得有点平缓,少了些暴风骤雨的瞬间加速狂奔的节奏了。故事是好故事,作者写得也很好,人物也是可圈可点,都很好的,就是节奏再变化多样一下,就比较圆满了。

  《心毒》读后感(四):网络暴力——文字语言的死亡漩涡

  

我看《心毒》这本书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第二案的网络暴力。初禾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者,她对案情的策划和情节的走向都做到了极致,再结合文笔的加成,让我断断续续调整了几次心态才把这本书看完。

既然有明确的主题,那么我想来聊聊网络暴力。

随着网络的发达,人们得知消息的渠道变得多样化,即使在碎片化的时间里也可以做“吃瓜群众”,正是有了这样一种心态,很多人也许会在无形之中成为网络暴力的猎手,甚至是网络暴力的猎物。

网络暴力就像是一场社会的霸凌,在致命一击到来之前,我希望能够有人抵制。

我还记得多年前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当你已经死去,世界才开始爱你。可是这份爱持续了多久呢?如今谁还记得?那些无需见血的施暴者并不认为受害者的死亡是因为自己,他们拿着键盘,寻找着下一个目标,告诉人们拥有键盘的他们是多么的“牛逼”!他们享受着别人被羞辱的快感,他们得意着自己在网络中的为所欲为。这样的病态心里十分可怜,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正在慢慢的陷入文字语言的死亡漩涡中。

那些曾经被网络暴力的人们,请一定要活下去,别让不怀好意的围观者获得胜利!

以前的我会觉得,人性最大的恶意不是一言不合的大打出手,而是人们宁可在别人潦倒落魄之时长叹表示悲哀,也不愿意在别人功成名就之时不心存妒忌和谩骂。可是如今,我发现总有人会刷新我的三观。那些砍手砍脚生吞活剥都是最低级的病娇,最可怕的是有人在暗处离间你的朋友,击垮你的事业,瓦解你的神智,却不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迷惑,他们在无声无息中粉碎你拥有的一切之后,还要用伪装的深情去拥抱颤抖的你,告诉你这一切都是你的罪有应得。

从很早之前的韩国女星自杀事件到今年发生的大型人肉素人作者事件,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渐渐变成了这些,其实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成为了网络结点发散覆盖的提线木偶,在人性的黑白对立之下,有些自愿参战,有些身不由己,我们在参与着一场漫无边际的造谣与洗白的混战,无一幸免。还有更让人绝望的事情,人们对这场混战的结果并不期待,因为它注定失败,人性的原罪在跳脱,除了满目疮痍我找不到其他的词语去形容。

于是,雪崩之后的雪花四散,消失在各个角落中,等待着寒冬的到来,再凝结成冰。血肉之躯抵挡不住太多次的伤害,若是想做一朵雪花,那么就去做融化后带来生机盎然的雪花。

是该有所觉悟了,不要让更多的悲剧出现!

言论自由绝不是喷脏,更不是网络暴力!在网路世界里,也请做人!

  《心毒》读后感(五):关于阅读心毒后的一些感想

  

大家好,这次我所要介绍的这部推理小说,是我最近阅读的小说中文笔比较细腻有特色一部作品,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有这次我就和大家说说这部初禾的作品《心毒》。

《心毒》是高人气原创作家初禾2018年在长佩文学网所连载的作品,在网站连载初期时就有着不俗的人气与成绩,此后接连拿下了悬疑畅销榜、人气榜、完结榜的冠军的高口碑之作。这次能出版纸书也满足了光大喜欢这部作品的读者的心愿。(因为本人也是头一次阅读此书,对于在网络上成绩这么好的作品还是很期待的。)

首先我先对两位主角做下介绍,花崇 :7年前在西北边陲一场反恐行动,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几乎全员葬身边境,而活下来到只有花崇。“为什么只有我活着”心里的愧疚无时无刻提现这花崇要查明真相,而进入重案大队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柳至秦:7年前某牺牲队员的弟弟,为查明哥哥牺牲的真相而接近他心中的嫌疑人任务中唯一的幸存者花崇。

这使的两个的相遇并不像表面那些单纯,可以说柳至秦是对花崇带有芥蒂的,但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的默契,让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因为重案成员的一句戏言,成就了两人“柳暗花明”的组合。(但我要吐槽下作者对两人关系的描写,作者应该完全不知道男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套路,而是把男女之间谈恋爱模式用到两个男的之中,看的人好不尴尬,而且不管从故事开头上级对花崇的关心还队友公开玩笑什么“夫妻”的情节,还有什么脸红心跳的描写……男人之间感情不是这样的!女人之间说不定能这样说,你试试说两个男的是“夫妻”一般情况下大嘴巴绝对上你脸上了,绝对不是书中两人反应。抛开作者是有意还是无意组的这对让人尴尬的CP,从文笔到故事框架上都是非常完美,让两个男人搞暧昧实在多余。)

好了,抛开那让人读的浑身起鸡皮疙瘩CP描写,在《心毒》中所描写的案件描写都很贴近现实中的矛盾。让阅读人很有带入感,比喻在第一案红颜中着重探讨了原生家庭中重男轻女,与社会中的仇富心态。

而在第二案中作者更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网络暴力所引发的连环杀人案件,探讨了在网络这个面具人们所暴露的黑暗与某些人丑恶的嘴脸。

读完此书你会发现,作者并不是把犯罪者写的有多邪恶,而是着重描写犯罪背后的原因。这点我是非常喜欢。(所有CP啥的还不如好好写故事)

最后在说点,本书应该有三部,在本部中对主线案件的叙述非常简短,甚至让人摸不清,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故意留的悬念,而按照刑侦小说逻辑小案和主线间应该有些联系,但在本书的两个案子中还看不出头绪,不知在后续的两部中作者要怎么处理主线案件与小案间的联系。而关于花崇与柳至秦正正常常写就成,搞暧昧并不能为本书提升什么质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毒读后感精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